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

玩不膩的烏來‧‧‧煙雨濛濛 。蛙之谷



 


奇摩的行事曆提醒著賞螢的季節又來到.....


全球暖化、花期錯亂,俗稱「五月雪」的油桐花開也變為“四月雪”了


4/18 星期日我按照著 年遊烏來  無意間  發現〝一棵〞老油桐樹 的路線


白天先去【追。桐】.............晚上再來去【追‧螢】


 


 



 


 


從屈尺社區至濛濛谷的途中人煙罕至


雖然此路段也有幾家知名的景觀餐廳 ----「隱花園」、「優聖美地」和「水月湖」


但還是有別於往烏來老街及瀑布區的那般車水馬龍



這兒顯得相當的幽雅,彷彿闖入了不同的時空



心中不免又得意的認為能悠遊尋覓此處,自己還真是 識途老馬 ㄋㄟ~~~~


 



 


 


才剛駛入山區小路


就被眼前   雪〝花〞飛舞    直飄落   覆蓋小路兩旁的景象給震撼住囉~


 



 


 


哇~~~~~追桐這幾年以來


這還是〝第一次〞追到 我心目中很期待的 油桐花毯 耶~


太壯觀了~太興奮啦~~~沒被蹂躪過的油桐花毯真是潔白無暇的完美ㄚ~~~真棒!!


 



 


 


飄落在葉梢上的油桐花顯得孤獨真惹人憐惜



 


 


新鮮的油桐花隨風陣陣飄落


真捨不得離開,好想要學眾多格友们撿拾排字 留下美麗的【追‧桐】記錄


無奈我家兒子連下車都沒興致


去年大兒子還在日記上寫下:偶粗飽太閒.......


只好告別這場意外又美麗的邂逅



 


我們繼開往道路的盡頭


來到了「濛濛谷」。


 



 


 


直潭水壩建成後,水面上升,淹沒了山谷,於是造就出了「濛濛湖」這樣一處景色優美的地方


岸邊好位置被一群釣客佔滿了,連遠遠對岸的地方,也可見坐滿了一排人


 



 


 


雖然每次來都感嘆政府應該好好的整治規劃這處世外桃源


不要糟蹋了這般的湖光山色


雖然週遭的 環境有很大的改善空間但~絲毫不影響此刻我美好又幸福的心境!


與世隔絕般的山中濛濛谷真令人心曠神怡呀!!



 




 


 



 


 


己暫停對外開放的「濛濛谷樂園」現在是民宅,遊客止步哦~


~~~真可惜~~~


學生時代我曾經多次到此烤肉,裡面湖景的 view 最讚、最美、最寬廣~


 



 


 


雖然只有一棵楓紅


也讓我 瀰補&小小滿足了今年沒去『台北奧萬大』賞楓的遺憾


 



 


除了桐花、楓紅,各式嬌艷的花兒也綻放的爭奇鬥艷


 



 



 



 


 


.......煙雨濛濛;如詩如畫的意境......


前年我PO《 濛濛谷  》一文介紹時,很多格友都說去過烏來不少次


卻從來都不知道有這麼一個地方存在呢!




 


 


翠綠樹林、青山環抱


凝視著這一處被山谷包圍的碧綠湖面一如平鏡


所有的紛紛擾擾、不舒服的情緒也都隨之   船過水無痕  ~  靜止 吧!


 



 


 


再看一眼這山明水秀景色如畫的幽靜水潭


我們就要趕緊到老街覓食去了!



 


 


「山珍飯店」除了媒體經常來採訪報導之外也是家老店


最知名的就是店裡的鎮店之寶 已有百歲的創始人 山珍阿嬤。
 


 



 


炸溪魚、生炒鮮香菇、蠔油桂竹筍、鮮蔬山蘇


其中這碗「大奶煲」是店家的招牌湯


以青木瓜、紅棗、銀耳加上排骨燉煮出清爽的口味


 




 


走出飯店後,我們一家很隨意的在老街走走逛逛


看到各式的美食小吃,嘴又開始饞啦.....


蜜地瓜非常的綿密,3串100元的烤山豬肉則是非常的有嚼勁,還吃了冰涼滑溜的溫泉蛋


免費的野溪露天溫泉總是吸引著滿滿的泡湯人潮


站在橋上看的我心中OS  :『 真  有  像  在  下  水  餃  哩 ! 』


 



 


 


處理了五臟廟之後,我們續往前陣子在格友家發現的


烏來新景點『蛙之谷』


只略知在“瀑布公園”的附近


憑著我“玩最行”的敏銳力,很快就找到了瀑布公園


但卻下起了陣陣的大雨,老公問我:怎麼辦   要回家了ㄇ?


茄~~~~!!!!! 晚上還要去看螢火蟲ㄋㄟ~~怎麼可以這麼快就要打退堂鼓了呢~


且沒玩過的新景點「蛙之谷」就近在咫尺


我已好似聽到    青哇     哇、哇、哇叫著    在呼喚我了呢!


就這麼折返,我肯定會鬱卒到得內傷啦!!!!!!!!!!!!!


 



 


第一次玩這麼的瘋


即使大雨落不停,撐傘、穿雨衣的我們一家


還是悠遊在這 空氣清新、環境很原始 無人秘境裡!


 



 


 


好不容易等到了雨勢停歇,我們到處晃晃


從這個紀念園區看著遠方的「雲仙樂園」雲 霧 裊 裊


老公說:「雲仙樂園」真的變成名副其實的“雲仙樂園”啦!


廣大的紀念園區只有我們這一家,感覺也不會有其他遊客上來了


石碑上又刻有「靈安的故鄉」,說真的這般包場的感覺真讓我心裡感到『毛毛的』...


 



 


 


離開了「蛙之谷」我們往內洞森林遊樂區的方向前去


路經纜車搭乘處,時間還早我們停下車四處逛一逛


來過烏來已經以計算的次數了,每次到此路段總是呼嘯而過﹝又不搭纜車 & 難停車﹞


殊不知有這麼一間不錯的遊客中心ㄋㄟ~~~~~~


 



 


遊客中心廣場前眺望著前方涓秀的烏來瀑布


 



 


 


路經了我們一家最愛健走的信賢步道


這裡也是我們每年4~5月必來賞螢的秘密基地唷!




 


終於等到晚上了,我們也到達了內洞森林遊樂區


可能是下過雨的關係,螢火蟲的數量稀稀疏疏,沒有以往漫天飛舞螢光點點的景象


只好既失望又甘心的回家了!


﹝真可惜~剛敗了一台新的相機,想來測試一下夜拍的功能說~﹞


還好有拍下這一張在等待螢光飛舞時,兒子玩著拔拔的PDA手機打發時間的照片


老公說:真不錯 !!!!   起碼黑暗中的人物拍起來很清楚


 



 


這週是母親節~先祝福全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辛苦了!



 



去年的母親節我們一家到烏來找家餐廳吃飯


母親節發現新大陸  這篇文還上了我寫格以來“第一次”的精選文章呢! 


 


今年的母親節前夕我們再次的重遊烏來


也有著同樣發現 “蛙之谷”這處新大陸的那般興奮又美妙的HAPPY心情耶!


烏來就像我們家的後花園一樣,  ~ ~ ~ ~ ~ ~



旅遊資訊:


北二高安坑交流道下新店接北新路,過新店捷運站後再接往烏來的新烏路


於5.2K紅綠燈十字路口右轉“屈尺路”往「濛濛谷」方向。




 【 ※ ※ ※ 烏來還有蝦米好玩滴 ※ ※ ※】


下午茶可以來這 烏來 LA VILLA 


每年的4~5月內洞森林遊樂區〈娃娃谷〉 內有浪漫的  『螢』光飛舞


烤肉戲水 & 健行的好所在烏來紅河谷&加九寮步道


另一條有10處小瀑布的健行步道也很不錯唷!《烏來「信賢步道」漫遊


也可以順便到此一遊 《 碧潭變漂亮了耶!   》、《 台大安康農場賞荷囉~


 


 


 



 


43 則留言:

  1.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5月6日 晚上10:27

    第一名

    回覆刪除
  2.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5月6日 晚上10:28

    中午我家大溜回來,買午餐孝敬我,剛又載我去電信局辦事他才回公司,
    我以為我搶不到頭香,呵!

    回覆刪除
  3.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5月6日 晚上10:30

    你真的是識途老馬,對烏來很熟,
    我對那裡一竅不通,想到去年的嗚...來
    自己也想發笑

    回覆刪除
  4.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5月6日 晚上10:32

    追到滿地的桐花,這裡沒有大批的追桐人,
    你們一家四口包場,這排場夠海派

    回覆刪除
  5.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5月6日 晚上10:38

    濛濛谷這裡有湖景,景色真不錯,
    所有的紛紛擾擾、不舒服的情緒也都隨之   船過水無痕  ~  靜止 吧!
    看著湖光美景,再紛擾的心情也能獲得平靜,
    這也是我家為什麼特別偏好有水的地方.

    回覆刪除
  6.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5月6日 晚上10:40

    野溪露天溫泉這我哥有載我們去過,
    我以為是要去溫泉飯店咧,
    一到場我根本不想下去,真像你說的在下水餃,我滿腔的熱情都變冷泉了
    只好站在一旁看他們玩

    回覆刪除
  7.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5月6日 晚上10:42

    看你末段的旅遊資訊,對這一帶真是瞭如指掌,
    叫你烏來旅遊達人

    回覆刪除
  8. 好豐富的一篇文章..
    要慢慢細心的看才行..
    紅美人寫文真的佷認真...好棒..

    回覆刪除
  9. 追到桐..開心吧..
    看那桐花地毯..真讓人不忍踩上去..
    現在要看桐花只能在格子裡囉..因為東部三月早開..四月底就差盡..

    回覆刪除
  10. 濛濛谷..名字好濛濛..
    不過湖邊的景色..超迷人...
    看到孤挺..精神都來了..那棵好正..真想拔回家..
    看來也是在包場的在玩...還穿著雨衣..意堅定..

    回覆刪除
  11. 嘿呀...最後一張還不錯..
    夜景最不好拍了..那張看來還滿清晰..
    去年母親節上的那一篇精選文章..偶知道..有印象呢..
    母親節快樂唷..

    回覆刪除
  12.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5月7日 凌晨12:58

    對吼,你明天要回南部過節,
    坐在車上賞桐花也自得其樂也不錯。

    回覆刪除
  13.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5月7日 凌晨12:59

    等你兒子上國中就會開始要發育轉大人樣,
    很快就比你和老公高大

    回覆刪除
  14.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5月7日 凌晨1:00

    英記茶餐廳單價都不貴
    一家四口來吃也很划算唷

    回覆刪除
  15.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5月7日 凌晨1:01

    你真的很不愛吃生菜喔
    揚州炒飯的高麗菜是有炒過的,不會有吃草的感覺

    回覆刪除
  16. 拍謝...我要下班了晚上我再來看你耶....等我喔!

    回覆刪除
  17. 哇...看到桐花地毯呢
    切~~~我都沒有看到啦

    回覆刪除
  18. 先送上大女孩家拿來的康乃馨
    說一說.....母親節快樂

    回覆刪除
  19. 要回南部呀..
    母親節哩..路上會不會塞車..
    祝紅美人假期愉快唷..

    回覆刪除
  20. 紅美人晚安
    我看到最後還真的想大笑三聲耶)))))))))
    妳是來個總複習嗎

    回覆刪除
  21. 我看到妳展翅高飛那一張發現妳瘦了耶
    妳最近一定忙累了不過這樣的妳更美喔

    回覆刪除
  22. 我跟妳說妳下回記得帶個塑膠袋將桐花裝入袋中
    找個地方和我同學好好排 看要排愛心 排美人....
    因為那兩個弟弟還小不懂啦

    回覆刪除
  23. 雲仙樂園的確是賞螢火蟲的好去處呢
    我之前去過一次就回味無窮呢

    回覆刪除
  24. 烏來是個好玩的地方....令人的確玩不膩呢
    想想我今年好像都還沒去耶

    回覆刪除
  25. 淺水灣那一排餐廳我有介紹不少家啊
    反正都可看到海啊
    妳下次去老地方吃飽後就去那邊坐坐感覺是心曠神怡呢....忘卻一切不愉快!

    回覆刪除
  26. ㄏㄏ!妳們是開車上去還是走路啊?偶過完農曆年也有跑去一次喔!從最下面的樓梯連走帶跑上去...........瀑布公園!為啥米要用跑低捏?哈哈!因為偶在商店買東西寄放,要趕在人家關門前回去拿!所以累到不行!ㄏㄏ!

    回覆刪除
  27. 偶今天晚上不用上課,感覺真好!已經粉久週五晚上沒有悠閒在家了!真希望以後週五晚上都不用上課!嘿嘿!不過幸好今晚不用上課,偶下午上完課回家.........走到樓下大門.........距離大約二、三十公尺的時候,熊熊像喝醉酒(沒經驗,不過應該是)晃呀晃的走到門口,暈暈的捏!剛剛也一直覺得好像地震!ㄏㄏ!最近真是睡太少了!今天要來早點睡了!

    回覆刪除
  28. 你們看到桐花蠻多低捏!偶這週也是都帶小傻去上課,就是想看在昏暗燈光下拍的效果,剛剛也是整理一下,看起來比以前的那些小傻好多了!而且這台會自動“追臉”ㄟ,ㄏㄏ!真有意思!只要畫面裡有臉的就會自動去對臉的位置(不管在畫面哪個角落喔)不過有動作的還是不行啦!所以都不能偷拍,因為偷拍的時候,小朋友都在凍來動去~~都不會太清楚!

    回覆刪除
  29. 美人
    我正要下線呢
    妳說給雪莉聽的喔....我知道她上回去說不好玩呢

    回覆刪除
  30. 我下午真的以為大女孩家有牛排吃呢))))))))))))))
    吼~~這麼丟臉的是我真該隱藏啦
    我真的要說晚安囉....有空再來聊喔

    回覆刪除
  31.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5月7日 上午8:13

    熊熊想到忘了跟你說~母親節快樂
    趕緊又上線來,別太感動啊

    回覆刪除
  32.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5月7日 上午8:23

    我是特地上來跟你說母親節快樂的

    回覆刪除
  33. 美人晚安唷烏來對你來說好像你家的後花園唷
    我也去過幾個點不過濛濛谷與蛙之谷我還沒去過ㄟ
    很想去可惜就不知該怎麼去等有時間再來好好研究路徑圖唷

    回覆刪除
  34. 看到桐花讓我又想要去看桐花了
    不過這幾天天氣不好ㄟ看來要宅在家囉

    回覆刪除
  35. 與世隔絕般的山中濛濛谷真令人心曠神怡呀!!
    下面這一張照片真是湖美人也美ㄟ

    回覆刪除
  36. 遊客中心廣場前眺望著前方涓秀的烏來瀑布----
    這我以前也常下車看後來就直接在車上看就好囉因為真的很難停車唷

    回覆刪除
  37. 介紹的好詳細喔~
    簡直就是烏來新店的旅遊達人
    祝母親節快樂~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38. 那張妳蹲在油桐花地毯上~
    感覺好棒~
    我也好想體驗看看~天然的白色地毯

    回覆刪除
  39. snoopy的愛好者2010年5月7日 下午6:48

    美人早安~
    平日工作忙...串門子時間少
    利用假日來問候..感冒好些沒?
    先祝妳們一家母親節快樂...
    待會晚點要回宜蘭陪阿母過節~

    回覆刪除
  40. snoopy的愛好者2010年5月7日 下午6:51

    屈尺社區我去過一次..
    感覺真的比烏來好..人少安靜些
    美人果真是識途老馬..知道哪有好吃好玩的...
    看到妳第一張拍的桐花....四月雪....真是美極了...

    回覆刪除
  41. snoopy的愛好者2010年5月7日 下午6:54

    哇~油桐地毯....美人也拍到了...
    之前在寶妹家看過..真是美呆了...
    很期待下次有機會也能親眼看到沒被蹂躪過的桐花地毯~

    回覆刪除
  42. snoopy的愛好者2010年5月7日 下午6:57

    濛濛谷的景色真的很不錯
    難怪美人會覺得這地方怎麼也玩不膩
    我想..或許學生時代的美好回憶..真的令人難忘吧...
    青山綠水..還有花草楓紅為伴.....幸福喔...

    回覆刪除
  43. snoopy的愛好者2010年5月7日 晚上7:04

    去年母親節的那篇精選文章我還記得
    今年母親節...美人一家打算如何度過呢...
    不管如何..家人能聚在一起就是幸福..
    祝美人一家..母親節快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