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4日 星期一

陽明山『擎天崗』芒花盛開

 



 



連綿的青山百里長呀~~~~遠處望那一片綠波海茫茫~~~~~



當我想起張惠妹那渾厚有力的歌聲所唱出的這首『站在高崗上』



就會想起陽明山上擎天崗那一望無際遼闊的青青草原


 



 


這季節 秋芒盛開,原本打算要去「草嶺古道」賞芒的


但我似乎老了也變得更懶了,對爬山也不再那麼的有動力啦!


想起位於陽明山的擎天崗現在應該也是芒花盛開


車子直接開上了擎天崗遊客中心前的停車場


下車走沒幾步路就可以置身在一整片遼闊的草原中~還真是 so  easy 


 



 


 


擎天崗山頂上的停車場腹地不大,收票亭也採取“一車出再放行一車入”


等待時間,兒子们瞧著車窗外的白雲天馬行空的發揮想像力


小兒子說:這雲朵好像一隻噴火龍


在寫這篇文時,我又再確認一次問了小兒子~當時是說〝噴火龍〞是ㄅ~


不料~這小子卻說:現在看照片不像了....因為妳沒拍到旁邊的一朵雲...


 ~~~~~~~~ 〈我怎麼看都比較像是一隻張嘴奔跑的“狗”ㄚ〉


 




 


此地無樹可供遮蔭,夏季豔陽高照,故有「太陽谷」之稱。


雖然現在已是冬天,但太陽依舊盡情的施展讓人不敢恭維的火辣


放眼望去~~~~~~~~~~~只有這 唯一的一座涼亭可稍稍躲避...


 



 


藍天白雲、隨風舞動銀光閃閃遍地開花的芒草



來這走走,真舒服。



 




 


 



 


群山連綿、一大片綠色地毯~~~


奔馳或坐或臥在綠草如菌的大草原上,放鬆又愜意


 




 


 


頭頂上朵朵白雲緩緩飄過,草原上風箏點點.........熱鬧非凡


 



 


 


整個山頭芒花點點 燦爛陽光下的芒花風吹飄浪的景觀


實在讓人很著迷哩!


 




 


 




 




 


 




 


 


這3個男人正陶醉享受著山風迎面而來的吹拂


 



 


 


落日美景印證著這一天出遊踏青的美好




 


我時常在想~擎天崗的青青草原和清境農場的有啥不同呢?


何必捨近求遠千里迢迢的殺到南投清境企ㄋㄟ~~~~~


兩處除了可以一覽整片的青青草原綠地,令人心曠神怡的牧野風光外


都是熱門的人氣景點之一


最大的不同處就是 清境農場的主角是羊咩咩,而擎天崗的則是 壯碩的牛隻 漫步於草皮上


 



 



陽明山【擎天崗】臨近七星山和冷水坑,附近還有許多豐富的賞遊景點


現在的芒花開得滿山遍野,非常之美麗


下回我們預計要從冷水坑停車場走魚路古道直達擎天崗上的青青草原


沒法度ㄚ~~~~兒子非常懷念那段邊走邊玩2點多公里遠的路程


我也只好捨命&拖著老命陪君〈兒〉子囉~


 


延伸閱讀→  慘白的清境農場



 


 


50 則留言:

  1. 你剛好在線上
    現在官芒花正盛開
    這樣好美捏

    回覆刪除
  2. 短袖...

    美麗的姑娘妳也是拖慢車喔~

    這星期冷氣團來了照顧好一家大小自己也要顧好嘿

    話說你疫苗打了沒??

    挖抹捏

    想說孩子都打好了

    出去大家應該也打的差不多了

    所以沒有人會傳染給我了


    [版主回覆12/15/2009 18:37:20]疫苗我沒企打啦~偶最怕挨針囉~驚驚~~~
    這篇遊記是11月8日去的~那時的天氣還粉熱ㄋㄟ~~
    週日我們去了黃金博物館也是穿短袖呢~呵呵)))))

    回覆刪除
  3. 紅美人午安
    中了999剛剛解套就飛奔過來了
    這天氣好的很像是夏天呢.....你不會是又拖文了喔

    回覆刪除
  4. 欣葉中山店我週日才經過呢....不過我不是去吃這家啦
    有好康就去啊....你是很挑食嗎

    回覆刪除
  5. 陽明山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風情
    離我很近我隨時都可去或許少了那份興奮吧
    清境.....

    回覆刪除
  6. 還有一個不同啦...清境可以欣賞到很多美麗民宿呢

    回覆刪除
  7. 美人午安
    今天小忙..剛忙完偷空來擎天崗上...
    妳的形容真好....聽阿妹唱這首歌時..真的會想到這裡~
    草嶺古道..之前看虹虹拍的讓人好想去..搞了半天..偶還是懶

    回覆刪除
  8. 看這一整片的芒草..真是美啊..
    那第二張照片...我看起來也像是一隻狗狗~
    天氣好...全家人來這兒走走..感覺真不錯..
    這行程比我們上次去七星山走步道輕鬆多了~

    回覆刪除
  9. 看妳家三位大小帥哥的合照..水喔..
    不過怎麼少了最重要的女主人ㄋㄟ...
    莫非這天妳偷懶沒去..~
    [版主回覆12/15/2009 18:33:56]我剛燙頭毛換造型啦~沒瀏海偶還真不敢“現身”來嚇妳們哩!!
    阿娘喂ㄚ~~~~~~妖 獸 醜~~~~~

    回覆刪除
  10. 在陽明山也能欣賞到美麗的景致..何必捨進求遠...美人說的好!
    魚路古道直達擎天崗上的青青草原 ...這條路線是妳家公子的最愛啊...
    捨命陪兒子是一定要的啦!美人加油嘿

    回覆刪除
  11. 這時間...應該出門企吃好料了吼...用餐愉快嘿!

    回覆刪除
  12.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12月15日 凌晨1:12

    聽說這裡的人出去喝貴婦午茶了,
    真好康呢!
    也真巧,我婆婆上週才去同一家吃過,
    可惜我沒去啦!

    回覆刪除
  13.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12月15日 凌晨1:13

    這遍野的芒花超有FU的,
    視野好遼闊,
    看了心神氣爽.

    回覆刪除
  14.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12月15日 凌晨1:15

    被你兒子笑死,他說沒拍到旁邊一朵雲就又不像了,
    這小子記性真好,
    要是問我,我大概每次答案都不一樣

    回覆刪除
  15. 2位哥哥長的越來越像
    乍看之下還以為是同一人呢
    沒去過清境很想去
    但我家那口子很懶
    聽妳這樣一說
    真的何必捨近求遠
     
     
    [版主回覆12/15/2009 18:31:18]我4月底去過一次清境後~就不會再想去囉~
    路好陡就算了~很容易起大霧~伸手不見五指~連一間漂亮的民宿都無法看見哩!
     

    回覆刪除
  16. ㄏㄏ!偶剛回到家開機說~~
    服務社就是救國團啦!現在都叫~~中國青年服務社!

    回覆刪除
  17. 每次跟團都嗎是卯起來拍!一直拍!趕快拍!
    阿不然哪有空啊?還要拍活動的照片給老大他們!
    偶家老媽又一直拼命跟偶東家長西家短~~完全不管四周風景!
    粉想問他~~是來聊天還是玩低!
    偶去傳藝有拍粉多東東啦!只是懶得整理給人家看!
    早上偶還是隨便把美整理完滴整理一下..........反正還有一篇!
    唉!也是整理一半!士林官邸也是!

    回覆刪除
  18. 今天上課滴小朋友太可愛囉!
    偶待會要先整哩!說不定就先po了!
    偶要先企洗澡嚕!晚點再來賞文吧!

    回覆刪除
  19. 我覺得比較像食蟻獸..
    線上愉快紅美人..來到妳家看芒花囉..

    回覆刪除
  20. 看這山頂遊客還真多..視野不錯..
    還有太陽谷之稱..那陽光一定毒..
    真的耶..好像旁人看孩子都會比較像..自己做媽的倒覺得沒什麼像厚..
    像我看妳家的二個兄弟..不說身高的話..其實還真像雙胞胎呢..

    回覆刪除
  21. 這個季節的芒花最美..
    我們鄉下也有的看..  河堤旁都一大片..美呢..
    孩子長大..為娘的又開始擔不同的心..

    回覆刪除
  22. 呵!今日大人在忙,
    我白天也沒什麼巡格,趁晚上來看一下,
    但卻中了999,昏倒!

    回覆刪除
  23. 謝謝妳喔美人:
    我剛剛才逛完snoopy家
    才想說下一個就是妳呢
    因為你的訂閱剛好排在她下面

    回覆刪除
  24. 每回看到美人全家出遊照
    都覺得你們家
    親子間的感情培養真好

    回覆刪除
  25. 下午吃好料的,開心吧!
    趁寒涼來臨前出門是對的.

    回覆刪除
  26. 看了妳寫的
    我也覺得...
    擎天崗的青青草原
    真的不比清境農場差呢

    回覆刪除
  27. 真是高規格的招待,
    吃免錢的還專車接送,
    你越來越有貴婦的FU了.

    回覆刪除
  28. 美人~~我來看妳了!別生氣...
    被妳發現我的蹤跡~真是好眼力!
    所以說...人不能做壞事的ㄇㄟ...(還好我是好公民)
    我會盡快想辦法交作業,給我一點時間

    回覆刪除
  29. 噯喲~~喔!偶覺得那雲是隻游泳滴白熊捏!

    回覆刪除
  30. 妳們那裡天氣很冷ㄚ?
    可能明天我們中部才會開始冷喔

    回覆刪除
  31. 雖然這段時間沒玩部落格,可是我都有來看妳的文章
    只是偷偷當潛水客沒有回應而已...(請原諒我!)
    連妳換了美美的髮型我都知道喔!
     

    回覆刪除
  32. 不用舟車勞頓跑很遠就能看到美景~真是一舉數得!
    夕陽的變化真是美麗!靜靜看著也是一種享受~~
    還有啊...那朵可愛的雲粉像一隻奔跑的狗狗耶!
    不管像啥...都粉卡哇伊啦!

    回覆刪除
  33. 你的這一片雲我在新設也有看到耶
    一模一樣的本來要拍下來
    但是在開車又無法停
    就這樣整路一直看
    這片和你拍的一模一樣的雲
    [版主回覆12/15/2009 23:43:52]呵~這麼巧喔~
    那一片雲  食蟻獸~白熊~狗~都有人投票唷~
    就是噴火龍還沒半票~哈))))

    回覆刪除
  34. ㄏㄏ!羊咩咩比較可愛捏!
    牛?...........只有牛大便吧?
    其實如果要發展也是可以養些羊咩咩,
    ㄚ不過這樣不就都一樣,也沒特色啦!
    一大片低草地都嘛粉漂亮!可以躺更好囉!
    [版主回覆12/16/2009 09:31:49]羊咩咩的便便才多咧~一顆顆延路一直撒~想避開都無處躲說~
    擎天崗的牛群變少了~以前去都會看見“新鮮”的便便~
    這次去四周都乾乾淨淨哩!

    回覆刪除
  35. 你繼續聊,偶要企好累呀!

    回覆刪除
  36. 我還真不知道那是什麼花耶
    謝謝妳告訴我
    它真的好美喔

    回覆刪除
  37. 嘿阿...妳們的一切我都很關心,當然都知道囉!
    我帶的這一班沒人中獎,但是有兩個學校班級停課
    之後補課才累人呢!幸好都過去了...目前都OK啦!

    回覆刪除
  38. 對了...這篇文章怎麼沒看到美人啊??
    妳負責攝影喔?真是的...這麼美沒有入鏡可惜啦!

    回覆刪除
  39. 親愛滴~~我先下線休息囉!
    天冷不早點睡,早上爬不起來啦!
    晚安囉~~

    回覆刪除
  40. 美人晚安安
    今天偶下午就出門閒晃去啦
    晚上到東區去吃義大利麵
    一直到十點半多才回到家ㄌ

    回覆刪除
  41. 第二張偶覺得像張著嘴露出水面的
    "白色鱷魚"啦

    回覆刪除
  42. 藍天白雲的好天氣
    妳的小傻又恢復正常啦
    好天氣加上一大片的綠地
    感覺就是粉棒啦

    回覆刪除
  43. 晚安美人:
    我剛剛忙弟弟去
    那家一碗小羊肉
    其實我有拍招牌ㄋㄟ
    只是我的頭髮像瘋婆
    不好意思PO上來
    你只要看大家排隊的那家...
    就知道囉
    晚安~~
    祝你有個美夢

    回覆刪除
  44. 好像很多人不敢吃羊肉
    不過你可以試試看
    紅燒的湯頭
    有中藥味 應該沒羊騷味

    回覆刪除
  45. 一直說要帶我妹的小孩去擎天岡跑一跑
    結果已經冬天了都還沒有去
    芒花在風中飄逸感覺格外的美
    你說的對幹麻要跑到南投這麼遠
    台北的擎天岡也是很優的喔!!

    回覆刪除
  46. 我阿母很貼心~~帶她出去玩她都捨不得給我花錢
    不過這是我做女兒想對他的一種孝順
    她也欣然接受!!!我阿母平常都是我們的菲傭
    孝順他也是應該的呀!!!
    你看東森賣多少錢!!!
    如果下次你有想要去~~你可以問我
    我會告訴你價錢跟玩法!!!
    前就可以花在刀口上~~不會當冤大頭!!!
     

    回覆刪除
  47. 晚安囉!!!
    寒流來了你要多穿衣服保暖喔!!!

    回覆刪除
  48. 美人偶剛剛在試穿今天(週三)要穿的衣服啦
    因為今天晚上要帶偶爸媽去中和的福朋喜來登吃晚餐

    回覆刪除
  49. 偶說的白色鱷魚也有像吧
    偶的想像力可是粉豐富ㄛ
    所以常常沒事就胡思亂想啦

    回覆刪除

  50. 妳昨天這麼好ㄛ
    去吃免費的下午茶
    偶都要自己花錢吃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