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0日 星期日

九份『黃金博物館』



 


2009/12月13日            星期天                天氣:特晴


 


拖拉到中午才準備好要出門的我,眼見從客廳大片落地窗透進來的陽光


感 覺 到 都 快 要 中 暑 啦 !


這天我們要前往的目標地是金瓜石『黃金博物館』


想到此處的山勢地形蜿蜿蜒蜒、台階層層疊疊


怕熱又好動的兒子  一出遊就是蹦蹦跳跳  一定汗流浹背


我穿了一件七分袖薄上衣,兒子和ㄤ都穿上夏季的短袖


一家子開心的往目的地出發囉~~~~~


 



 


 


才踏入『黃金博物園區』逛沒多久,山區就起濃霧啦!


雖然山城籠罩在一片霧茫茫中更顯得詩情畫意


但~~~超怕冷的我心中已經開始忐忑不安了,心裡一直擔心著兒子會不會著涼ㄚ~


無奈停車場又離園區 ~夭 ~ 壽 ~ 的 ~ 遠 ~ㄚ


【招牌還‘瞎說’到達園區3分鐘,我才會被吸引去~~~停】


一小時50元不打緊,想到那讓人氣喘呼呼~上氣接不著下氣到達停車場之路的陡峭階梯


實在是懶得再走一遭“專程”去車上拿外套ㄋㄟ~~~


 




 


 


一踏入園區就看見這「四連棟」宿舍


《轉角遇到愛》的住宅場景就是在這兒拍攝的!



 


 


一路上我感受到陣陣的寒意,喃喃自語的碎碎唸「真後悔給兒子穿短袖....


↓ 這個小隻的一直 掛保證 說他根本就不覺得冷


還一直注意且邊數著也是穿短袖”的來來往往遊客


一會兒他告訴我:已經看到有20個人穿短袖了


有時還站到穿短袖的路人甲身邊對著我叫:這裡也有一個........


挖哩!~ 吼)))))))  昏倒~~~ 真是   rz     尷尬 !!


 



 


 


整個偌大的園區就屬這『黃金館』最受矚目


是昔日「台灣金屬礦業公司」的辦公室整建而成


沒想到會是如此具有 現代感 的設計,令我眼睛為之一亮呢!


矗立在   群山   薄霧   滿山一片白芒芒中 


整體環境更顯得有幾分蒼涼、詩意的美~~~~~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此行的重頭戲來囉~~~~


一定要摸一下這打破金氏世界紀錄的“鎮館之寶”,重量 220.30kg 的純金大金磚


以當天的金價來看,這塊黃金價值 22千多...台幣!


觸摸著這“超級無敵大”的金磚乾過癮,感覺也是挺爽的說~


腦海裡還不斷的幻想著~~~ 發財、錢來ㄛ~~呵!


 




 


 


博物館外還看得到當初採礦遺留下來的隧道呢!


「本山五坑坑道體驗」能讓遊客入礦坑體驗當年採礦情景


 



 



 


「太子賓館」開放周邊庭園參觀,讓民眾欣賞優雅的日式建築之美


 



 


身上佈滿像銅錢一樣的鱗片,運金獸會載人找到黃金的所在地,只有善良的人才能看得見喲...


兒子看著運金獸』傳說的立牌,開心的坐在牠的背上拍照


看來兒子比我更想『發財』哩!!


 



 


 


「礦工食堂」&「煉金樓」的建築外觀各具有不同的風格特色


 



 


 


下午4點不到,距離不遠處「勸濟堂」一旁的涼亭已是霧朦朧啦!


原本還想到附近景點晃晃,欣賞  陰陽海&滿山曠野  的芒花


看來~啥都看不到囉~只能霧裡看花~~~~~


 



 


 


怕兒子受涼~忐忑的心沒有停過,眼見濃霧愈是逼進,很快的即將伸手不見五指...


趕緊留下『到此一遊』的證據


我的“機車男、愛耍酷”的大兒子,不知何時躲到我的背後裝鬼臉ㄋㄟ~~~


看呗~醬活潑的樣子真是帥呆囉~


 



 


 



 



 



 



 


 


就當我們從金瓜石下山後走濱海公路,山下的能見度跟山上比較果真是   差很大


咦~~~?天色還早咧~怎麼濱海公路塞車嚴重ㄚ?


眼尖的我從車窗內往外瞧馬上看到了演員「廖峻」,他身上穿的衣服也覺得挺眼熟的...


意識到了三立八點檔「天下父母心」劇組可能在此拍片......嘻嘻~我每晚都有在看..


果然從隔天起每天都有這兒的場景出現在劇中,當天我們還看到一台吊車


原來有一幕飛車追逐然後墜海的戲碼.........想想當演員真的很辛苦,這麼冷的天還要跳海...


我很喜歡廖竣這位資深的演員,他主持的「歐吉尚遊台灣」也是我趴趴GO參考的旅遊指南唷!


 



 


 


在金瓜石玩的不是很過癮哩~回家途中又碰上大塞車...


時間還早呢~索性將車子開往一旁的空地,賞海景   吃點心   嗑王子麵~哈)))


不滿足卻又覺得很幸福的半日遊




 


台北縣政府舉辦的五大博物館  憑發票抵門票 的活動到年底



金瓜石歷經世紀的採礦歲月以產金聞名,非常推薦走一趟『黃金傳奇』之旅




更多【黃金博物館】的資訊→ http://www.gep.tpc.gov.tw/


 


 


 


44 則留言:

  1. 偶來囉!第一第一!

    回覆刪除
  2. 偶正在匯整明年的課表資料說,其中一堂就是~~花生的秘密!
    剛剛打字低時候,就是想到妳要給偶粗低花生

    回覆刪除
  3. 噯喲!好多事啊!所以偶一邊整理、一邊做些“雜事”!
    都沒辦法做財神爺!粉想把他趕快做好低說!

    回覆刪除
  4. 偶嘛一直粉想去黃金博物館,那邊低建築真低很不錯!
    偶小時候也住過日式的房子,所以看到這種木造類的房子都粉親切捏!
    要繼續企忙囉!不趁肚子餓之前再多做點事不行!
    天冷好容易肚子餓啊!一直吃一直肥!

    回覆刪除
  5. 呵..真是好巧...紅美人12月13日遊黃金博物館..
    大女孩同一天的這一日..遊花蓮富里花海呢..
    安安..看到妳在線上..

    回覆刪除
  6. 山區也是有冷的...短的..看了也覺得有點涼..
    能快樂的出遊就是幸福..
    山區真的有霧..看照片就知道..其實上山都要帶件外套..以免著涼..

    回覆刪除
  7. 不是吧..2憶2千多萬..媽呀..
    這...就算要搬也搬不動吧..嚇人...

    回覆刪除
  8. 我穿了一件七分袖薄上衣,兒子和ㄤ都穿上夏季的短袖 一家子開心的往目的地出發囉~~~~~
    美人安安...這麼冷的天氣..看到妳們家三位帥哥穿這樣..好猛喔....
    先恭喜妳家大兒子...佳作又上校刊啦....這裡的美人肯定很引以為榮吼~

    回覆刪除
  9. 《轉角遇到愛》的住宅場景就是在這兒拍攝的!

    我之前去還有立牌在那供遊客拍照呢....這日式建築不知後來開放沒?有聽說要開放給人參觀......美人家的小兒子真可愛,還會站在別人旁邊說這裡也有一個........ 哈哈...當下的美人肯定是覺得好氣又好笑吧!

    回覆刪除
  10. 第五張的fu..我也喜歡...薄霧中迷濛的美...
    美人拍回黃金....怎麼感覺好像黃金巧克力般誘人好吃呢~
    大兒子跟美人拍的那張..笑的好可愛喔....
    怎麼越看越覺得..二個兒子都好帥~阿母養的好!

    回覆刪除
  11. 對呀..那一天同時出遊....
    東部也是大晴天..陽光很溫暖..不過我們沒在山上..
    所以會覺得熱..但山上應該涼快許多..在加上午後..
     

    回覆刪除
  12. 今年的花色比去年還要多了幾個生面孔..
    倒地蜈蚣去年沒有..這個鄉間小徑不難發現的..
    名字怪..但花朵很可愛..

    回覆刪除
  13. 索性將車子開往一旁的空地,賞海景   吃點心   嗑王子麵~哈)))
    不滿足卻又覺得很幸福的半日遊
    哈哈...美人該滿足了啦..有三位帥哥伴遊呢..
    這種好機會...不是每個人都有的~

    回覆刪除
  14. 呵...我應該也是搬不動啦..
    2憶2千萬只能被擺在那裡沒有用處..沒法振興經濟..有點可惜..

    回覆刪除
  15. 紅美人
    我4天沒上來了...現在跟你一樣懶得上網啦
    我的合歡山之旅半個月前就訂好的計劃沒想到遇到下雪
    還好沒遇到塞車啦

    回覆刪除
  16. 你跟我妹妹一樣呢
    孩子出門都不知道要帶外套喔
    我媽媽老是會唸呢

    回覆刪除
  17. 剛小忙一下...
    三育基督書院非假日可以進入啊...
    我看警衛沒擋路..當然就給它大大方方進去參觀~
    埔里香腸蠻好吃的..肥肉也不多啊...美人有機會可以嚐試看看~

    回覆刪除
  18. 說到山區有濃霧....我這次去清境就是這樣的啦
    我看你的照片還好呢....我可是真的濛濛一片啊

    回覆刪除
  19. 這一篇的照片都是寶妹幫偶們拍的,我很喜歡~
    有2張獲選上“頭貼”沒錯,美人真的很細心..都有在注意偶喔...
    老爺是第一次見到寶妹..直說我的格友都很會拍照呢..美女當前..很願意配合擺pose呢~
    夫妻倆愛心那一張真好看~寶妹指導...拍的很棒吼~!

    回覆刪除
  20. 黃金館我以前怎麼沒看到呢
    莫非又是新蓋的嗎

    回覆刪除
  21. 每15分鐘一梯次~一次進入20人~有導覽員
    原來如此..我家老爺最喜歡跟著導覽員的解說了
    下次再找個機會去搬黃金回家~
     想到還是老帥哥比較好~無怨無悔~~~呵))))
    這句話...妳家老爺看到一定足感心~

    回覆刪除
  22. 你還有時間看連續劇喔....我已經好久沒看了
    不過最近7點我偶爾有看港劇啦

    回覆刪除
  23. 九份山城百玩不厭倦~~~
    晴天雨天都有不同的美感

    回覆刪除
  24.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12月21日 凌晨1:24

    美人~我來啦!
    我變成大忙人似的,
    下午又出門去辦事,都沒時間哈啦!

    回覆刪除
  25.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12月21日 凌晨1:26

    黃金博物館我還沒進去過呢!
    有一次經過,是我哥載我們去九份,但看停車不方便我們就路過而已,
    山上天氣變化大,
    你兒子穿短的,勇啦!

    回覆刪除
  26.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12月21日 凌晨1:27

    我就是有看到人家去拍到那場景,覺很有FU,
    但不知轉角遇到愛就有在這取景呀!

    回覆刪除
  27.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12月21日 凌晨1:28

    2億2千多萬,
    要是拿得到就發了

    回覆刪除
  28.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12月21日 凌晨1:30

    你和大兒子穿一樣藍色系,
    你們兩合照這張很好看,
    你兒子笑得多甜呀!

    回覆刪除
  29.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12月21日 凌晨1:32

    原來你們有路經黃蕾蕾連車墜海的場景,
    你們路過時正在拍戲,也算巧合,
    廖峻的歐里桑遊台灣,我和老公也都變成每週六晚上十點必看了.

    回覆刪除
  30.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12月21日 凌晨1:42

    我一忙又忘了,有一年是我外甥女帶我台北車站搭公車去的,
    我趕緊上網查一下.

    回覆刪除
  31. 美人晚安安
    偶來黃金博物館摸黃金囉
    這裡偶們好多年前開幕沒多就去過了
    一轉眼又已經過了好多年啦
    大抵上都和偶們之前去的模樣差不多呢

    回覆刪除
  32. 偶們當天去基隆
    去和回程都是走濱海公路ㄟ
    不管去或回來都塞爆了

    回覆刪除
  33. 偶們之前也是停在外區的停車場
    沒想到還要爬上爬下一堆樓梯才能到園區呢
    偶們以前去還有自費參加掏金活動粉好玩ㄛ

    回覆刪除
  34.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12月21日 凌晨2:02

    今天白天還好,下午後我覺風又變大了,
    冷唷!
    我要穿大衣才夠保暖.

    回覆刪除
  35. 很不錯的愛之旅~~~~~

    回覆刪除
  36. 秋冬的天氣就是這樣....一下好熱.一下一陣風吹來又好冷....
    可以穿短袖加外套.比較容易調節....

    回覆刪除
  37. 偶剛剛趁下去到垃圾,到一家很久以前去吃過的店吃水餃,
    總算有家還可以的了!水餃皮薄餡多..........還不難吃就是了,
    最重要的是燙青菜還不會太少!偶最討厭燙青菜只夠吃幾口!
    另外有家店也不錯吃,可是常常偶晚上回來他就在清洗了!
    因為那家店每天都準備固定份量,既是偶家附近好吃低!當然就不可能賣太晚!
    不過下次偶就可以去今天吃低那家了!不過她低玉米濃湯偶不喜歡!
    偶本來叫酸辣湯,他說賣完了!

    回覆刪除
  38. 偶有企鶯歌啊!本來昨天早上有點不想企低!
    好累呀!偶已經好久沒有好好睡一頓了!
    可是想想要去幫侄女拿燒好的陶器,還是奮力出門..........
    因為偶都要先企偶弟家接姪女啊!再一起搭公車去坐火車..........
    回家也是要先帶姪女回去,偶再回家.............所以粉累呀!

    回覆刪除
  39. 偶昨天有帶腳架企,所以有根姪女合照!
    照片已經陸續利用時間整理快完了,晚點看看還有沒有體力再po

    回覆刪除
  40. 介紹的好詳細喔~我沒去過博物館(女兒去過啦)
    九份老街到是去了很多次
    奇怪的是每到那裡天氣都不好~~~
    我也是天下父母心的忠實觀眾.
    還以為那場景是在野柳拍的
    轉角遇到愛的秦朗~我也每集必看
    現在是看~海派甜心
     
     
    [版主回覆12/24/2009 16:02:35]我沒在看偶像劇啦~  轉角遇到愛..... 我看過幾集而已
    天下父母心我每天都說〝不想再看啦〞~~~但還是會忍不住斷斷續續的偷看啦~有時看重播
    黃金博物館不錯ㄋㄟ~~~分為好幾區~很有得逛唷!!

    回覆刪除
  41. 偶們後來去萬華的'麗珠小吃店"吃晚餐
    之後又去買了湯圓回家煮來吃
    偶照片還沒有上傳到電惱ㄋ
    偶待會會先PO兔子餐廳的文章

    回覆刪除
  42. 今天學到飛訊ㄛ
    好好笑
    你不甘嫌啦

    回覆刪除
  43. 上次我也是看見她說停車3分鐘
    後來第一次老ㄤ為了這樣沒進去
    他在路邊睡覺
    第二次我們坐公車去ㄋ

    回覆刪除
  44. 我很喜歡黃金博物館ㄋ
    因為它的神秘也讓人很好奇
    再說它裡面真的也不錯
    給孩子挺多教育的
    我喜歡日式所以很喜歡這裡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