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3日 星期五

2009台北大稻埕煙火節

 


 


由於莫拉克風災而延後舉辦的『2009臺北大稻埕煙火節』7日下午在台北市大稻埕碼頭登場


當天晚間施放120種、數量達2萬1800發 新款花卉 造型煙火,為【2010台北花博】暖身


為迎接這場美麗的盛會


今年的煙火特別以“花博會”為主設計出梅花、蓮花、蝴蝶蘭及向日葵等不同花朵造型煙火


展現百花爭艷、蝴蝶飛舞的景象...


 




 


雖然在我們家的頂樓就可以看到美麗的煙火,但總缺少了那份臨場感的震撼


雖然早知現場一定是人山人海~~萬頭鑽動~~車水馬龍~~比肩繼踵~~


每年我們總是樂此不疲的帶著兒子到現場企湊熱鬧


耐心“呆坐等待”觀賞那璀燦奪目的煙火在眼前爆開的美景


 


七色+ピンクの丸ライン668


 


今年我們6點半到現場已經〝卡〞不到最佳視野的好位置了啦~


沿著淡水河畔一整排架設的腳架、單眼相機、攝影機大陣仗的排開


真的是一群"好攝之徒"早已在淡水河畔虎視眈眈...


且今年的秩序有點亂,大家原本都是鋪上報紙席地而坐等待著晚間八點半的重頭戲


當美麗的煙火劃過天際~照亮台北城夜空的那一剎那


民眾的心情也跟著 high 起來


...


原本就已經佔不到好位置拍攝火樹銀花倒映在淡水河上的浪漫景象


加上這台小傻的夜拍功能本來就不佳及前面一顆顆的大頭阻擋~~~~《污濁 + 慘ㄚ》


一年一度的花火節都“專程去”跟倫家人擠人了 ,雖然位置 & 拍的心情都不舒適


想想~還是PO文記錄一下好嚕~~


 


季節素材-虹色雪ライン105動きあり


 


 



 


 




 


 




 


 




 


 



 


 




 


 




 




 




 


 



 


 



 


 






 



 後記:我有辦了一張「銀行的信用卡+悠遊聯名卡」


每次進站使用時,螢幕上總是顯示有問題而無法使用.....因為很少坐捷運,所以也不予理會


兩光的我認為這是信用卡發卡銀行的事,從來也不曾想說拿著卡詢問捷運處一旁的服務櫃檯


每次都掏錢包找零錢投幣買票.....


這回煙火節我們一家四口坐捷運前往,我和老公同時辦的卡,他的OK~而我的卡依然顯示有問題


老公拿著我的卡到旁邊的服務櫃台詢問,服務人員查詢後問我 去年從「雙連站」坐到那兒?


雙連站不就是大稻埕看煙火的這一站ㄇ?


意思就是我從去年2008一樣是台北大稻埕的煙火節欣賞完進捷運站後就沒有出站了...


~~~~~就醬過了一年~~~~~


若不是今年的大稻埕煙火節又來湊熱鬧了


我可能到現在每當坐捷運時都還是在找零錢投幣買票~呵呵!!!!


一向自認冰雪聰明無法擋的偶,不可否認的也有白粗的時候!


《話說~一年前我搭捷運返家時,刷卡沒過也能出站喔~?捷運系統也是粉~~~啦!》


 


延伸閱讀→→ 2008臺北稻埕煙火


 


 



 


40 則留言:

  1. 你拍的煙火還真美麗

    回覆刪除
  2. 好可惜那晚我到晶華飯店喝喜宴~~~
    難怪我在中山站搭車時
    人山人海原來大家都往這裡跑了 

    回覆刪除
  3. 趁小孩還小可以到處趴趴造~~~
    今天我家只剩我一人
    騎單車的人出去了!小孩補習的補習
    上樂團的去樂團!只好一人在家玩線看電視

    回覆刪除
  4. 紅美人
    我想不只一個星期....我已經很久沒看到妳呢喔
    我的格友早上8點多就去卡位了
    妳下午6點才到喔
     

    回覆刪除
  5. 今年本想去看順便去拍不過晚上有飯局
    我們就沒去湊熱鬧了.....從電視上看也是很精采
     

    回覆刪除
  6. 新社花海剛登場人應該不少呢
    我看妳就晚點再去吧
    人擠人我怕會破壞妳的興致

    回覆刪除
  7.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11月13日 下午6:40

    哇,我來賞煙火了

    回覆刪除
  8.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11月13日 下午6:51

    你煙火拍得很好,
    你有用角架嗎

    回覆刪除
  9.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11月13日 下午6:54

    原來是去年你的信用卡感應沒扣款成功,才會造成後來無法使用,
    我是用悠遊卡的也曾發生過,但我較常搭捷運,
    馬上去處理就OK了,
    後來我會習慣看有沒有扣款成功.
    我也覺很奇怪,當時沒扣款成功,為什麼匣門會打開讓我過

    回覆刪除
  10.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11月13日 下午6:55

    我家樓上也可以看到耶!
    那天本來打算上樓去看的,
    但實在不舒服,就打消念頭了

    回覆刪除
  11.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11月13日 晚上7:01

    我想,該不會只有台北冷吧!
    到了中部或許是出太陽好天氣呢!

    回覆刪除
  12. 美人~~晚安安~~
    妳這麼晚才出現~~我已經要準備睡覺了說~~
    感覺大稻埕煙火粉壯觀唷
    等我有空再來慢慢賞文~~我們這次去愛寶樂園也拍到很壯觀的煙火
    我是用錄影的~~

    回覆刪除
  13. 非常感謝美人的ㄜ樂~~
    美人都喜歡大仙的人
    這次我女兒她們上課~所以沒跟啦~~

    回覆刪除
  14. 美人晚安安
    妳這次消失了有兩三個星期了吧
    還好今天終於看到有新文章囉

    回覆刪除
  15. 有時會覺得一個人出遊好像挺無聊的
    不過我這一次倒蠻享受一個自處得時光
    真的粉自由~~想去哪兒就去那兒
    而且店內非常熱鬧~~根本不覺得寂寞阿~~

    回覆刪除
  16. 偶們上星期三從宜蘭賞完夜景回台北後
    在高速公路大稻埕碼頭附近
    就剛好看到正在"試放煙火"還停在路肩看了十多粉鐘呢
    妳照片中有一些偶們那天也有看到呢
    阿輝隔一天在高速公路上也是有看到在"試放煙火"
    所以上週六偶們就沒有特別再跑去看啦

    回覆刪除
  17. 真的是好幾天沒有看見妳囉
    我想大家都粉想念妳
    晚安~~有空再聊~~掰掰~~

    回覆刪除
  18. 後來偶們就在想說
    餐廳不給偶拍攤位前的價目表
    可能是因為怕大家都會仔細的算到底是多少錢
    偶那迷彩裙一年穿不到兩次ㄛ
    剛好想說趁著出外旅遊時趕快拿出來穿一下吧

    回覆刪除
  19. 偶剛剛去試穿明天出去要穿的衣服啦
    偶是誠實的好寶寶
    吃人家多少錢就要付多少錢啦
    偶不會少付但是遇到多收的偶也是會要回來的
    像"雲水一方"這樣差太多就真的有點誇張了

    回覆刪除
  20. 橘子咖啡的夜景真的是粉美呢
    可習偶那兩光小傻拍不出實際上那種感覺
    不過那種氛圍及夜景真的是無價的啦

    回覆刪除
  21. 唉呀
    偶的媽媽ㄛ
    現在偶們這裡怎麼忽然又下起大雨了
    今天(週日)本來打算要去桃園的景觀餐廳ㄋ
    現在又在下雨草地都是溼的就不用去了啦

    回覆刪除
  22. 阿輝那件迷彩褲去年買回家時
    還被他嫌到不行說粉醜啦
    ㄚ現在還不是愛穿的要屬ㄋ

    回覆刪除

  23. 美人妳本來不是說這星期打算去新社花海賞花
    是因為下雨所以取消嗎

    回覆刪除
  24. 如果上午還是有雨的話
    偶們就改去室內的地方走走啦
    戶外的就等好天氣時再去吧

    回覆刪除
  25. 反而偶們現在這裡的雨變小啦
    週日愉快ㄚ
    晚安安

    回覆刪除
  26. 水水水~~~
    我在我家樓上看~~~
    不過看不清楚就是了!!!
    我想現場人一定多到爆吧!!!

    回覆刪除
  27. 傻瓜相機拍起來的效果
    也不輸單眼哩
    那花那麼多前買單眼幹麻

    回覆刪除
  28. 悠游卡偶而也會醬啊!
    煙火已經拍滴粉美嚕!其實應該還不錯喲!
    可能你還要多試試看吧?
    因為雙眼的本來就光太強也不行,太弱嘛細未賽~~偶最瞭了!
    因為有些教室燈光拍起來就是...........爛!
    是那個光...........的問題啦!

    回覆刪除
  29. 嗚~~好美啊
    人家本來準備好腳架要去
    無奈女兒說甚麼都不肯人擠人
    今~只好作罷
    來美人這看煙火
    真讚

    回覆刪除
  30. 漫天的煙火秀.拍起來真是漂亮呀.技術不錯喔.以同等級相機來看.技術已經淩越相機本身的功能呢.

    回覆刪除
  31. 美人早安
    一早來妳家看煙火...今年拍的很讚了..
    我想到人那麼多..要去擠就懶了~~~
    感謝妳帶回的美麗分享~

    回覆刪除
  32. 《話說~一年前我搭捷運返家時,刷卡沒過也能出站喔~?捷運系統也是粉~~~啦!》
    這種情形常有喔..連我這常坐捷運的也常遇到,因為有時候人多,它感應不良....

    回覆刪除
  33. 好美的煙火~~今年有想說要去看,可是還是沒去成~~
    你也有這麼迷糊的一面啊!!哈哈.......

    回覆刪除
  34. 照片看起來還不錯啊....
    至少比我的好..

    回覆刪除
  35. 美人~~安安~~
    偶來了觀賞妳家的煙火了
    原來大稻埕煙火是為了2010年的花博會暖身的
    雖然前面有很多的大頭~妳還是拍得錯唷~~
     

    回覆刪除
  36. 璀璨的煙火在夜空裡綻放開來
    我想那一刻都是讓人驚豔的
    你們6點才到~~我看有人一大早就去卡位了
    近年來好像大家都很喜歡看煙火~也很喜歡拍煙火
    每每都會被它所驚訝與感動ㄚ~~

    回覆刪除
  37. 原來妳的卡是因為出站沒過
    所以就一直無法使用
    但是捷運系統也太兩光了~這樣也能出站~~

    回覆刪除
  38. 今年的煙火真的很特別,雖然不能前往參觀,但很多格友拍的照片也讓我大飽眼福唷!!

    回覆刪除
  39. 其實是那一張DM幫了我的大忙
    不然我們都自己觀賞也沒人導覽
    說實在也不太懂~~還好回來看了DM才知道不少~~

    回覆刪除
  40. 那一天因為下雨
    所以就沒有逛到步道了
    我先來去休息囉~掰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