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4日 星期二

搶救麻雀

 


每次回到娘家,習慣先到廳堂點一炷香跟阿公報告「我回來了」


然後對著相片中我思念的阿公呢喃幾句....


正當轉身要離開時,突然喵到廳堂角落的變電箱有一鳥巢


心裡正納悶築巢在變電箱裡面不會觸電ㄇ?


走上前觀看,毫無動靜,應該是 鳥去巢空 了ㄅ~


 



 


隔天早上在我媽房間的梳妝台前打理門面


邊擦化妝水的同時突然想到也好奇昨晚在變電箱看到的鳥巢裡面是否有蛋呢?


還是主人已回來,住著啥樣的鳥兒呢?



 


當我一打開房門時,眼前這一幕~~~簡直嚇傻了~~~



一隻麻雀在鳥巢處 倒掛 於半空中


雙翅一直不斷奮力的舞動著,吱吱喳喳叫個不停


馬上警覺牠一定是被纏住了啦~


趕緊去呼叫老公快來搶救麻雀大作戰


 



 


費了好一番工夫才將這隻驚弓之鳥救了下來


牠的一隻腳被塑膠繩不知纏住多久了,已經壞死


嗚嗚~~~~~看了真不忍心哩!!



 




 


↑ 有這麼冷ㄇ?居然築巢在變電箱內


 



 


        ↓  變電箱裡的鳥巢被老公完整的清理出了


笨鳥~刁了好多五顏六色的 塑膠繩來築巢


真是作繭自縛


 


 



 


可憐的腳不能彎曲了


 



 


窩在牆角露出殘廢的腳


真令人難過哩!


 






 


想要飛也飛不高


 



 




 


搶救下來的麻雀我先將牠放在牆角邊的陰涼處


進屋裡想找藥要幫牠擦


一會兒時間牠已不知去向了


我沿著牆邊東翻西看的找遍各個角落


心想   拖 著 瘸 了 的 腳 能 跑 多 遠?


媽媽見狀說:已經將牠救下來了,再來就看牠自己的命運造化了...


 



 


雖然麻雀常成群結隊有如大軍般浩大飛到我們家的稻田


毫不客氣的啃食我阿母辛苦栽種即將要收成的稻米


行徑之囂張到用盡各種方法還是趕了又來...


立了稻草人也起不了嚇阻的作用


搞不好還被那群麻雀大軍笑我們是蠢蛋~老梗啦~


雖如此~我還是希望你能    康復並且平安  !


 




 


 

 

 

 

39 則留言:

  1.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7月14日 晚上9:49

    2

    回覆刪除
  2.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7月14日 晚上9:51

    我剛來你家沒看到PO新文,
    可能是我前腳走,你才發表的.

    回覆刪除
  3. 好可憐的麻雀喔~瘸的腳
    還能走路嗎~~還好你們幫牠救了下來

    回覆刪除
  4. 雪莉~拍謝啦
    讓我先搶一步囉~~
     

    回覆刪除
  5. 雖然麻雀真的也很吵
    有時候一大早就飛到我們家窗邊吱吱喳喳的
    可看到小動物受傷
    我也會不忍心呢~~

    回覆刪除
  6.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7月14日 晚上9:54

    實在不忍心看到這受傷的麻雀,看了心好痛...

    回覆刪除
  7.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7月14日 晚上9:57

    我家附近有人養鳥,
    夏天起,每天不到5點就開始吱吱喳喳叫,很吵...
    但看到這受傷麻雀又覺很不忍心,矛盾...

    回覆刪除
  8. 美人又是大中午才要出門喔
    雖然今天太陽不是很大~可也要記得防曬唷
    昨天跟同學在內湖日湖百貨的春水堂
    從中午聊到晚上8點~我們真是長舌阿~

    回覆刪除
  9. 看了真的好心疼牠
    不過牠真的很幸運耶
    遇到你剛好回家...
    沒有遇到你們牠情況一定很糟
    但遇到你們
    情況就大大地好轉
     

    回覆刪除
  10. 紅美人午安安

    你這次文章更新還算快呢!

    回覆刪除
  11. 上週六我房間換新的冷氣也發現後面竟然築了蜂巢呢
    不過好加在蜜蜂已蜂去樓空啦^^

    回覆刪除
  12. 我想牠應該自己會找地方療傷吧
    牠不會笑你呢...你這麼好心一定有好報呢

    回覆刪除
  13. 瘸了腿的小鳥能夠活嗎?真是替他擔心耶!

    回覆刪除
  14. 那你現在很清幽啊
    怎麼不多聊一下就給我溜掉啊

    回覆刪除
  15. 半休格....那是給別人看啦^^
    我不管啦!!

    回覆刪除
  16. snoopy的愛好者2009年7月15日 凌晨1:19

    美人午安~~看到這隻受傷的麻雀..好可憐...幸好遇到妳們這一家貴人...不過在變電箱內築巢...真是怪了?!小生命辛苦努力的尋找生存之道...我們人類更應該有同理心...好好珍惜生命!

    回覆刪除
  17. snoopy的愛好者2009年7月15日 凌晨1:20

    美人呈半休格狀態..?是因為孩子們放暑假嗎?有空還是記得上來哈啦一下...大家會想妳的喔!

    回覆刪除
  18. 拜託一下下次發文通知一下好嗎我還以為你沒上線唷

    回覆刪除
  19. 我想你家孩子一定看見麻雀會比我們更心疼唷
    不過在變電箱內不危險嗎

    回覆刪除
  20. 哇..好可憐的麻雀...這樣不知能不能活的下去..
    記得上回我也養過樹上掉下來的小麻雀..不過都沒養的成呢..
    看到這隻..好可鄰...

    回覆刪除
  21. 看見麻雀會飛會跳你一定很高興對吧

    回覆刪除
  22. 盡人事聽天命吧..希望它的活的下來..
    今早同事也在路上抓到一隻小鳥唷..我要帶回去養..那隻有比較大點..
    目前不知是什麼鳥..也希望能養的成..
    紅美人安安...那張照片..讓妳見笑了..

    回覆刪除
  23.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7月15日 凌晨1:30

    你兒子在社區游泳,又有救生員,真好。

    回覆刪除
  24. 之後還是得靠牠自已生活囉
    麻雀也不適合人類飼養
    因為小娟曾經養過,但是最後升天...
    所以該如何幫助呢,放牠自由吧

    回覆刪除
  25. 築巢在變電箱內.. 麻雀也很厲害耶
    還好及早被你發現嚕
    不然性命可能不保了

    回覆刪除
  26. 你們要去大屯花卉農場還到超級無敵大的雷陣雨呵
    好可惜喔
    那下次找個好天氣去走走
    不過要記得防晒唷 不然走一趟會變黑人的 .
    他們陸續都有在栽種新的花,
    說不定下次去又可以看到不同的花唷!

    回覆刪除
  27. 本來想今天無論如何都要早點睡,
    不過剛剛實在太餓了,又去蒸了三根玉米!
    昨天買低~~好好吃捏!

    回覆刪除
  28. 哎呀
    像偶這般愛動物的人
    看了覺得好難過及心痛呢
    不過還好及時被美人妳發現
    不然可能會更糟糕吧

    回覆刪除
  29. 不過偶想不透
    他為何會在變電箱外築巢ㄋ

    回覆刪除
  30. 麻雀總是讓農民恨透囉
    但受傷的麻雀卻惹人憐
    之後還是放在變電箱嗎
    這樣以後覓食很難

    回覆刪除
  31. 紅美人早安
    我這早起鳥兒一大早就來看妳
    祝妳今天一整天都快樂滿滿

    回覆刪除
  32. 美人兒早安唷
    工作前先來簽到一下

    回覆刪除
  33.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7月15日 下午6:31

    美人~你昨天不是趁兒子去游泳要哈拉一下,結果你就不見了....

    回覆刪除
  34. 受傷的麻雀還能逃走.表示身體狀況還不錯.只是腳瘸了...
    "刁了好多五顏六色的 塑膠繩子 來築巢".....這表示稻田附近的"小垃圾"很多喔.

    回覆刪除
  35.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7月15日 晚上8:08

    原來如此,
    我想說你該不會給我裝肖偉吧!
    沒啦!想也知道,一定是你兒子回來你就不要上網比較好,
    不然這週又回婆家,不小心說溜嘴就不好了.

    回覆刪除
  36.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7月15日 晚上8:35

    你這次溪頭之旅,不就要慢慢蘊釀才會PO文,
    天氣熱,會使人變得懶洋洋的.

    回覆刪除
  37.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7月15日 晚上8:44

    我喔!已經先寫好東海大學的,
    但因懶得回訪,所以不想PO太密集.

    回覆刪除
  38. 美人午安~我看那隻麻雀肯定活不了了~那麼小.........
    你們真有愛心ㄋㄟ~
    可是麻雀好像不領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