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

2013武陵賞櫻遊記






 


鑒於去年武陵農場櫻花季期間人潮+車潮塞爆的瘋狂景象


為了賞花品質,今年農場要實施管制了


趕緊在管制 & 返鄉過年前,叫ㄤ請假一天,陪我衝上武陵


一圓我多年來的武陵賞櫻願


 



 


才剛行進台七甲線不久,就被路旁這片嫣紅櫻花林給吸引


停下車來駐足欣賞


 



 


鋪天蓋地的花況真是美呆了...


盛開的花朵碩大豔麗~欣欣向榮


猶如這日我出遊的心情充滿了朝氣






 


正當我們要繼續快樂的向前行時


從車窗中瞧見一熟悉的面孔


跟ㄤ說:我看到格友無解的老公了


ㄤ說:那有那麼的巧......


我忍不住下車前去相認


就是這麼的有緣...這已經是我們 第二次不期而遇了


【初次相遇於烏來紅河谷&西雅圖的天空


這回又巧遇的我們都感到是又驚又喜呢!





 


前往武陵賞櫻的心都已經夠黑皮了


沒想到途中還能巧遇格友無解姐姐和她的兩位美女朋友,真是喜上加喜


雖然離武陵的路途還很遙遠


但~有巧遇歡喜的心情一路相伴著....


 




 


踏入了武陵農場,隨即被眼前的美景給閃到了


太美......太夢幻了阿~))))))))))))))







就是這樣的場景↓


我每年都在電腦前看著格友帶回來的照片~羨慕著


親身歷臨 站在這一大片粉紅櫻花林下


美的叫我無法形容了.....





 


心中吶喊著 


紅 粉 佳 人


我來啦 ))))))  我終於來了))))))))))


 




 


武陵渾然天成的美景


每一處都好美、都讓人流連阿








聽聞醬的花況約只開了5~6 成


就夠讓我驚嘆和尖叫了


殊不知大滿開是啥情形阿))))))


不就...美到要令人 窒息 昏厥 翻過去 了呀~!


 



 















 


正當我和ㄤ還沉醉在這片紅粉佳人中~不忍離去


又碰上了無解姐姐


相互留影了幾張照片,心滿意足的往下一個賞花點分道揚鑣去








 



 


 


這處櫻花隧道也是我嚮往的景點之一


去年看寶哥和寶妹在這裡牽手浪漫曬恩愛


就印象特別的深刻











山櫻花和紅粉佳人相互爭豔





 



 


駐足在七家灣溪的觀景台上


尋找著國寶魚櫻花鉤吻鮭





 


 


就是愛櫻花夾道的這個 fu


浪漫指數破表了...


 





 


視覺上、心裡感受到的是


太...美...了...


到 處 都 充 滿 著 粉 色 的 浪 漫


在這裡悠閒漫步的走上一圈,真是好幸福溜。。。


 



 



 


 


晃到露營區時,已到午餐時刻


在露營區內遍尋不到可以歇息和享用午餐的桌椅﹝都被佔滿了


見森林咖啡的坐位區空蕩蕩的


原來這裡有低消$50


卻讓我們賺到了難得的清幽,也算是值回票價了







 


 


吃飽休息過後,就近在露營區內逛逛


這裡的櫻花也開得好爆美喔~








 


露營小屋吸引我一探究竟


武陵農場愈來愈進步了,設施愈來愈多元~讚!








 


 


離開了露營區,繼續驅車來到花海區




 


大片的油菜花鮮黃亮眼,背襯著山景


交織成一幅美麗的風情畫









 










在這片遼闊的油菜花海中,又碰上了無解姐姐


她很熱情的幫我和ㄤ合拍


在這裡說聲:3Q


巧遇妳,讓這趟武陵賞花行更增添無限美好的回憶





 


 


遠觀這三間露營小屋,真的是超有FU的


忍不住走近細瞧





 


眼前壯觀的山景,擁有絕佳的地理位置


下次也想預定這裡,住上一晚





 


要是能夠在這住上一晚,不知道該有多滿足哩!


真的不想起身~不想回家了啦~!






 


回歸現實


在有限的時間內,武陵偌大的園區


還有很多的地方等著我們去走訪呢!




 


 


這一區的遊客較少,幽靜的感覺就像是處桃花源





 


我們在此包場閒晃,拍很大)))))))


 




 



 



 



 












武陵最後一站賞櫻點,我們晃回了茶莊


 時候不早了,從停車格就知遊客已漸散去了


我們又再次賺到了清幽,也才能好好的拍照






 


 




茶園前的這片櫻花林只稀疏的開了幾棵


希望明年我能遇上盛開的模樣



 





 


熱血武陵賞櫻一日遊在踏出這座兆豐橋之後


即將依依不捨說:再見了...






 


已經5點半了,天色明顯的轉暗了


回家的路途還很遙遠和崎嶇


再怎麼的不捨終究是要離開










 


再回顧武陵紅粉佳人粉彩飄漫山、春之饗宴的美景


(((((  真叫人回味無窮阿 ))))))


全台最美最受矚目的賞櫻景點


武陵櫻花   名不虛傳



不 虛 此 行











 


 


下山回到宜蘭市區,吃了一碗魚丸米粉壓驚和補充體力


滿足的續往回家的路前進.....







【後記】


太捨不得離開了,太晚下山


天黑+大濃霧籠罩,ㄤ只能從車燈照明看著地上的白線小心行駛


在看不著前方路況下,我好沒安全感好挫阿


深怕墜入山谷無人知阿))))))


真的很謝謝親愛的ㄤ請假帶我衝上武陵一日遊


隔天還要去上班


圓了我多年來一直想去武陵賞櫻的夢


(((((( 明 年...還 要 帶 倫 家 再 來 去 喲 ~! ))))))


 







 


50 則留言:

  1. 吃飽回來賞文了
    你老公真好耶!陪你熱血一日來回武陵
    看到這樣的櫻花景色,實在太值得了
    可惜我家司機不愛賞花,不然我也真想瘋一次看看^^
     

    回覆刪除
  2. 午安安~~武陵櫻花拍的好美喔~~很想去又怕塞車了~~謝謝分享喔~~
    [版主回覆02/27/2013 17:58:11]我們管制前去~都沒塞車ㄟ。
    今年因為有管制,賞花品質變的很棒ㄋㄟ
    明年可考慮衝啦~真的不虛此行喔~!

    回覆刪除
  3. 你和無解真有緣耶
    上武陵還能不期而遇,且一路又相遇了幾次,
    你們在油菜花田那三人合影真好看耶!有FU

    回覆刪除
  4. 太晚下山起濃霧,又是蜿蜒山路真的很驚險
    好在一路平安返家
    看到文末,明年有人還想去,哈.....
     
     

    回覆刪除
  5. 好姊妹午安
    剛忙到一小段落,蛇來武陵賞櫻了
    哇~這篇真的是等好久..雖然當天來回,值得了

    回覆刪除
  6. 妳家老公真是百分百的疼某好丈夫
    為著老婆想要一圓武陵櫻花夢,請假一天
    陪妳殺到武陵去,真的是粉熱血,要給他按個讚~

    回覆刪除
  7. 哇,這篇照片應該有破紀錄吼...
    你跟無解還真是有緣,連著二次不期而遇...
    我好像從沒巧遇格友呢,不過說來很巧,大年初一齊媽也去中正紀念堂
    可惜我是早上,她是下午...

    回覆刪除
  8. 吼,人家被眼前的美景閃到了啦
    說實在的,要去武陵賞櫻還真是要有股衝動呢
    今年開始管制,賞花的品質應該會好一些,想到去年還真是可怕
    櫻樹下,這裡的美人兒笑的開心

    回覆刪除
  9. 每一處花的開的好美,肯定流連忘返
    雖說只有五六成,但我覺得這樣就夠美了
    這裡的人還戴帽帽,好可愛喔
     

    回覆刪除
  10. 那片油菜花田也很迷人
    看到妳最後一段寫的,真的會心驚驚耶
    尤其是開山路,伸手不見不指的FU我也有過
    幸好一切平安到家

    回覆刪除
  11. 天呀..這美人一蛇出來..
    格子開工就這般驚心動魄..跑大女孩的心都驚起來了..
    媽呀..是櫻花聖地...武陵耶..夭壽.我太羨慕了啦..
    吼..去年去過一次後一直念念在心的美地..
    今年無綠了..

    回覆刪除
  12. 這一般出來來..
    我就輸了呀..我那秘境櫻花點綴著..
    只能賞品..這裡則是粉色天堂..太漂亮了啦..
    還能巧遇無解..不期而遇才謂真開心..
    棒啦..

    回覆刪除
  13.  挺聰明的.趁著還沒管制先上山去追櫻..
        沒遇上車潮及人潮..
        想起去我我們上去時..車..人..擠滿山谷裡..
        武陵的美..真的要親臨才能感受那震憾..
        我去了一次後..那感動..還一直在心上呢..
        人間仙境..不虛此行唷.. 
        美人晚安..累了..改日有空在聊..

    回覆刪除
  14. 晚安
    剛剛去雪莉家回訪~想說也要趕緊來賞櫻呢
    真的好美唷~~這回驚嚇指數應該破錶吧
    而且還數次遇上無解姐姐~~真的非常有緣唷~
     
     

    回覆刪除
  15. 明年還要去唷~~到時候通知一聲嘿
    搞不好我家老爺有伴就會跟唷
    而且兩台車也有照應
    不然一趟路途這麼遙遠~就像你說發生事情無人知曉
    還好有驚無險~

    回覆刪除
  16. 而且你們這次去天氣超好的
    難怪會讓你念念不忘
    至今都應該還沉醉不已吧
     

    回覆刪除
  17. 這次戴的帽子好可愛唷
    不過還是粉佩服你可以穿有跟靴子
    厚厲害耶~~

    回覆刪除
  18. 武陵的櫻花實在太吸睛了
    難怪近年來大家會這麼瘋狂
    所以一旦上了武陵賞櫻
    我想其他的櫻花都不夠看了
     

    回覆刪除
  19. 放了68張照片唷~~還好網頁還跑動
    所以沒事啦~
     
     

    回覆刪除
  20. 好呀~把姐妹們全部揪一揪
    這樣也比較熱鬧~來一趟武陵格聚
    或許雪莉家的大人會跟唷

    回覆刪除
  21. 今年過年北部天氣都超好~而且還有些熱呢
    所以只有一天飄小雨只要宅在家
    其他日子我老爺宅不住啦~只好亂趴走

    回覆刪除
  22. 杏子豬排你沒帶相機放空也好
    不然每次帶相機都要拍照~然後又要寫文章
    粉累呢
    還好我現在也都隨便寫
     
     

    回覆刪除
  23. 天元宮的算是小家碧玉了
    那其他的更不用說了
    確實真的都讓武陵比過去了

    回覆刪除
  24. 現在的髮型比較成熟~也算是另一種美
    都不錯啦~

    回覆刪除
  25. 其實要在武術渡假賞櫻也是要碰運氣
    像今年比較早~所以有的都退房了

    回覆刪除
  26. 上一篇
    也學偶在兩蔣之間拍照留影阿
    呵呵))) 我有看到
    謝謝啦~我現在用照片紀錄
    所以比較快也懶的寫文

    回覆刪除
  27. 武陵一日衝是粉疲憊
    但是有美美的櫻花可賞
    真的是會忘記一切的
    不過開車的是會比較辛苦就是~要感恩你家老公
     

    回覆刪除
  28. 那天用平板意外插到頭香
    哇~算是今年的頭香
    想必今年會有好運唷~~

    回覆刪除
  29. 這麼晚還要做家事唷~明天再做吧
    反正也沒人會搶做
    晚安~ 
     

    回覆刪除
  30. 紅美人晚安~
    來賞文跟妳一起瘋武陵
    你們很聰明選在過年前開車上山
    旅遊品質比較好,只是當天往返
    妳家老公真的很辛苦

    回覆刪除
  31. 還沒到武陵就巧遇無解,太有緣了
    之後又在武陵遇到好幾次,合照是一定要的
    這樣的驚喜讓旅程更添難忘的回憶

    回覆刪除
  32. 還沒滿開的櫻花就已經這麼美了
    如果大滿開一定更迷人....
    武陵處處是美景,快門一定按不停
    你們有帶腳架拍合照比較方便
    曬恩愛、手牽手是不可少的啦!

    回覆刪除
  33. 那一大片油菜花田金黃耀眼
    也是很美的拍攝題材
    不過太晚下山真的有點驚險
    幸好平安回到家,明年可考慮住宿
    可以玩得更盡興喔!

    回覆刪除
  34. 紅美人姐姐早安~
    元宵還沒過,來拜個晚年~
    一來就看到這美景,令人陶醉捏

    回覆刪除
  35. 這爆開的櫻花真的美極了,我好幾年沒看到了~
    看了心都飛到山上去了捏~
    油菜花我也好愛喔,一次就拍到兩種我愛的花~
    不管粉的浪漫,亦是黃的耀眼,兩者都好美喔,但美人姐姐更水啦

    回覆刪除
  36. 武陵農場的假蝴蝶也很吸引我目光捏~
    看它可自在的咧~
    美麗回憶,值得回味再三~
    我想我只能在格子神遊賞櫻,不過也黑皮捏

    回覆刪除
  37. 武陵的粉櫻吹雪,真的是太美的回憶了。
    [版主回覆02/27/2013 19:28:57]去過後~真的會永生難忘阿)))))))
    我愛武陵~四季皆有不同的風情

    回覆刪除
  38. 邀壽喔!!這裡的美人也太幸福了
    帥ㄤ專程請假陪賞櫻
    喔喔喔喔喔喔喔........
    羨慕屬囉!!

    回覆刪除
  39. 鋪天蓋地&外加排山倒海的美啦!!
    吼........哪一年才輪得到偶企淌洋呀??
    年前年後都沒空呀
    唉...只得在電腦跟著哇哇叫嚕

    回覆刪除
  40. 啊...這裡的美人也未免裝得太美了吧!!
    櫻花的美都給妳搶去風采了
    還戴那麼口愛的帽帽
    還.....穿裙賞花哩!!
    吼....都知道天氣這樣好是吧
    迷屬倫了啦

    回覆刪除
  41. 相較於這接二連山武陵美景
    再加上巧遇無解
    這...真真讓人回味無窮呀
    我們附近...加減賞
    可別取笑才好

    回覆刪除
  42. 美人午安~我好像又重遊一趟武陵農場~
    盛開的櫻花好美好美~
    美的讓人醉~
    看的都不想回來....
    68張看的不過癮啦~
    放多一點賞起來才看的更過癮

    回覆刪除
  43. 管制前去是對的~
    要不然搭公車去.....到目的地走路也會走到半死~
    就算搭遊園車~也不是肉腳的我所能及阿

    回覆刪除
  44. 緣份就是這麼特別這麼奇妙~
    不期而遇已經第2回了~
    看的出你們緣深阿
    你們拍的合照都好漂亮耶~~
    心情好怎麼拍都美

    回覆刪除
  45. 我也對那小屋很有興趣~
    也好想去住看看~
    寶哥一定不肯~哈))))
    裡頭不曉得長怎樣吼~
    好像今年才有的~
    前方還有卡通圖樣的露營車耶~
    小朋友一定會很興奮

    回覆刪除
  46. 賞了那麼多的粉紅佳人後.........
    現在會不會馬路旁幾棵都不想停車阿~
    寶哥都說看過50那兒都變很沒看頭了~
    我都說不同的景不同的心境怎麼賞都美阿
    認同他就會少了許多福利~
    我才不想

    回覆刪除
  47. 瞧妳興奮得...
    感覺妳的文字會跳舞呢
    寫文時.還沉醉在那日的歡樂吧

    回覆刪除
  48. 妳和這位格友還真有緣
    不過也是紅美人眼力好

    回覆刪除
  49. 這是格友小美在武陵過除夕的盛況
    快叫妳ㄤ去預約吧
    2013武陵農場櫻來瘋~~與紅粉佳人的美麗約會(年夜飯篇)
    2013武陵農場櫻來瘋~~與紅粉佳人的美麗約會(茶園篇)
    [版主回覆02/27/2013 17:54:31]謝謝嫻連結格友小美在武陵過除夕的盛況
    給我分享
    羨慕小美能在武陵過除夕
    我婆家要拜拜~除夕想在外面包辦~都不可能哩!
    更別說外宿出去玩囉~多想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