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東北角一遊








((((((((  我...想.........海 ))))))))


9/23週休假日這天揪ㄤ帶我去看海的路線設定為


上雪隧至頭城交流道下 → 沿著濱海公路一路欣賞海景 → 至返家


下交流道後已到中午用餐時間,知道頭城有很多的道地小吃


一面交待老公用手機姑勾看看那些有名的在地小吃確切地址


我則是下車四周張望著林立的扛棒招牌,找尋著點蛛絲馬跡..


我們路邊暫停的後方有間不起眼的小店面


進進出出的年輕人很多


好奇心驅使下,我也跟著一窺究竟


原來是間賣 叭噗 的地方


看著店內有幾種特殊的招牌口味,買來嚐嚐看


我選了紅龍果、土芭樂&芋頭,三球 $40


其中大推土芭樂口味的~芳香濃郁~口齒留香阿!



 



 


 


接著要去尋找思念多年的北宜公路茶葉蛋


聽聞雪隧通車後,它們在頭城交流道下開了新店面


 



 


 


看這茶葉蛋的色澤就知滷的很入味


 



 


 


還有這四海八仙湯


也是我多年前在北宜公路喝過一次後,就念念不忘的好滋味


湯頭有點微辣,非常對我的胃蕾,內餡也全是我喜歡的料


好好喝哦!





 


吃茶葉蛋配一碗豐富的湯,簡單好滿足





 


 


遠遠的就瞧見一棟巨大傾斜的建築


就知 蘭陽博物館 到了...


 



 



 







 


 


真不巧,博物館整修,休館中


我們就沒走近一瞧了


只在烏石港遊客中心的觀景台遙遙相望


下回再來好好造訪吧!!


 







 


接著路過大溪漁港


沒有要採買漁獲的我們,至少也要停下車來吃吃酥炸海鮮


 



 


心滿意足的吃完炸三鮮後


又瞧見這春捲攤


剛起鍋的春捲炸的金黃酥脆,真的很誘惑人


忍不住買一捲來嚐鮮


酥脆的外皮加上 韭菜&吻仔魚 的內餡著實鮮美阿...


 



 



 


接著被路旁這純白建築的觀景台給吸引停歇下腳步


 



 




 


遼闊的草皮、海天一色的風景真是優美阿


瞧咱家老公多麼的給它放鬆~!


我們在這待了一會兒,享受這份海闊天空的悠閒


 



 



 


 


繼續來到濱海公路旁著名的南雅奇岩


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地標莫過於這外型像霜淇淋的岩峰


從遠處看也像是一棵大竹筍ㄟ


 



 



 






這些令人驚嘆的海蝕地形,由於長年的風化作用後


呈現造型獨特的外形與深淺不一的色澤


因此造就了這片美麗的海岸獨特景觀















欣賞完這些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美景後


天色也漸漸變陰暗了


我們很幸運的才剛上車,就下起一陣暴雨


這日的


東北角海天一色兜風閒情趴


隨著這場大雨劃下了黑皮的句點。


 








聯發芋冰工坊
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1段190


將軍茶葉蛋 :頭城鎮青雲路1段117號〈頭城交流道旁〉















37 則留言:

  1. 上次回婆家
    我也是像妳ㄤ一樣
    看到大草原就躺了下去
    還好鄉村間沒什麼人
    很舒服的喔

    回覆刪除
  2. 土芭樂本來就很香
    做成叭噗肯定綿密好吃

    那些岩石遠處觀看
    真的有像大竹筍呢
    紅美人想像力豐富喔

    回覆刪除
  3. 孩子要畢旅
    好快厚
    願他玩得愉快

    有時我會熊熊的驚一下
    怎麼一下子孩子都這麼大比我高了
    妳會嗎

    回覆刪除
  4. 好地方~前一陣子剛玩回來

    回覆刪除
  5. 東北角是個很美的地方
    下次如果再去應該到胖子的咖啡館
    很不錯又好玩哦
    城堡咖啡館

    回覆刪除
  6. 綠家園無患子2012年10月6日 上午8:06

    來分享精采圖文了,綠家園有最新的健康養生資訊,歡迎好友參閱。祝愉快

    回覆刪除
  7. 紅美人姐姐~
    雖然已經是秋天了,不過看到那冰,我還是想吃捏~
    還有那茶葉蛋,感覺好入味喔~
    東北角的風景都超美的,雖然只去過一次,不過美景都留在心中~
    現在再回味一下囉~

    回覆刪除
  8. 大哥和大自然結合在一起了囉~
    真棒,我想躺在草地的fu,一定超讚的~
    好久沒有看到這樣的草原了,也許我下回看到,也要學大哥一樣~
    和大自然結合一體丫

    回覆刪除
  9. 紅美人早安
    這裡的人推出新文,讚唷

    回覆刪除
  10. 和老公兩人東北角海岸線悠遊真是愜意
    北宜公路茶葉蛋在頭城交流道下就有開店
    我沒吃過
    改天經過應特地下車買顆來試試^^
     

    回覆刪除
  11. 博物館休館,
    到烏石港服務中心那對望那博物館建築的景色更是美麗
    你這件上衣很漂亮,包包也好可愛唷

    回覆刪除
  12. 大溪漁港再過去,那白色觀景平台好特別
    你老公舒服到躺在草地上休憩
    呵...好悠哉
     

    回覆刪除
  13. 南雅奇石那是就在路邊嗎?
    看大自然鬼斧神功傑作好奇妙
    那岩石很多愛攝族會去拍照
    你們超幸運的,上車才開始下起大雨

    回覆刪除
  14. snoopy的愛好者2012年10月7日 下午6:04

    哇...一早就看到這裡的厲害鬼,嚇一跳呢
    還以為時空錯亂,今天是星期五嗎?

    回覆刪除
  15. snoopy的愛好者2012年10月7日 下午6:05

    說到看海...我也蠻久沒去海邊了
    之前想說夏天帶小晴晴去玩沙,但想到那太陽就害怕
    嘻嘻,看海...來宜蘭就對了,這天跟老公二人手牽手來宜蘭一日遊啊

    回覆刪除
  16. snoopy的愛好者2012年10月7日 下午6:06

    我選了紅龍果、土芭樂&芋頭,三球 $40
    這價格也未免太親民了吧
    妳大推土芭樂口味啊,我愛芋頭耶,芋頭不好吃嗎?

    回覆刪除
  17. snoopy的愛好者2012年10月7日 下午6:07

    說到北宜公路茶葉蛋跟八仙湯
    以前走北宜時真的還蠻常去交觀的
    自從有了雪隧之後下交流道後就直接回家了..
    好久沒吃到這一味了,挺想念的..我也蠻愛八仙湯的

    回覆刪除
  18. snoopy的愛好者2012年10月7日 下午6:10

    美人這天的穿著好看耶,我喜歡這件上衣,還有那包包也好可愛
    嘻嘻,妳家老公也未免太放鬆了,看到草地就躺上去了啊
    我們上星期六去擎天崗看牛,看到草地也想躺,但到處都是牛便便....

    回覆刪除
  19. snoopy的愛好者2012年10月7日 下午6:11

    南雅奇岩,蠻多攝影者去拍的..
    嘻嘻,妳們這天蠻幸運的,一上車才下大雨
    讓我想到上回去烏來也是,一上車下大雨.....

    回覆刪除
  20. 午安安
    先謝謝週六的頭香
    出門玩了二天

    回覆刪除
  21. 東北角有很漂亮的海岸
    那南雅奇石8月份有去拍照過

    回覆刪除
  22. 那北宜蛋之家有吃過一次
    真的蠻香的

    回覆刪除
  23. 嗨!來拜訪您囉~

    歡迎光臨~菲格莉SPA

    各項臉部護理優惠中~



    菲格莉SPA/店址:台南市東區裕農路320號2F(7-11樓上)
    美的專線:(06)2366750

    回覆刪除
  24. 紅美人早安
    這裡的人昨天又跑去哪黑皮了呀?

    回覆刪除
  25. snoopy的愛好者2012年10月8日 晚上7:45

    厲害鬼早安
    昨天肯定拚的很黑皮吼
    明天雙十節又放假一天...心情真好啊

    回覆刪除
  26. 紅美人早安
    一早就看到美食~茶葉蛋光看賣相就很吸引人了
    而且冰淇淋好便宜喔~竟然三球才40元
    價格太親民了

    回覆刪除
  27. 蘭陽博物館在整休中
    不過光是欣賞外面的建築及烏石港風光就很滿足了
    妳穿的好漂亮喔~尤其是搭上藍色包包
    好像小女生耶..水

    回覆刪除
  28. 妳老公在草地上放空~感覺很舒服呢
    南亞奇岩的石頭造型好特別
    很難想像台灣也有這麼棒的地方

    回覆刪除
  29. 厲害鬼早安
    快樂星期五,當然不忘了來簽到,黑皮喔

    回覆刪除
  30. 午安,紅美人
    我剛到家
    今天一早就出門,和屏姐及白雲搭水晶纜車
    特地去走步道健身,帶了輕食上去野餐
    下午才回到市區午茶

    回覆刪除
  31. 對了,忘了告訴你,上週六我去新竹味衛佳拍曬柿
    在格子神遊好多年,終於得逞,超開心的
    我家司機不像你家老公有求必應

    回覆刪除
  32. 吼,這時間看到春捲...好餓喔.....
    好想趕快回家吃阿母的愛心啦

    回覆刪除
  33. 嘻嘻,這裡人還在線上啊
    說到冠宸食館,生意實在有夠好
    那天下午約1點去,居然還要排1個小時才吃的到

    回覆刪除
  34. 簡單的美味最動人~~~

    回覆刪除
  35. 晚安~
    我已經平安回來囉~雖然有點累
    但心情是黑皮的~因為風景真美
     

    回覆刪除
  36. 對咩~大小朋友不愛當電燈泡了,小兩口就要找時間自己走出去,幸福浪漫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