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101年HAPPY龍~台北燈會 +〈平等里賞櫻〉






 



年前超忙碌的,都無法向各位親愛的格友们問候拜年


孩子開學了,生活又回歸正常,部落格也該開工啦~!


民國101年~在此祝福大家~龍年行大運~天天HAPPY


 



 


 


春節9天年假都沒出遊的我們


返回台北的第一個週休,太陽公公好不容易釋放出溫暖的微笑了


把握好天氣,出門透透氣囉~!


 



 




話說......不免要 砍不練 一下


以往每遇年節,家附近的公園裡都會有相關的節慶活動


但是;自從升格為〝新北市〞後,好像啥都沒了ㄟ...


往年的元宵節,根本就不需跑到台北市去觀賞花燈


住家附近的就蠻精彩有看頭的、不遑多讓呢 !


如今~公園裡一片冷冷清清~真的是給它差很大哩!!


今年是龍年。恰巧我們家也有一隻小龍子


N年未跨過橋去北市看燈會的我們,決議要開車前往國父紀念館欣賞龍年的花燈


 



 


 


我們將車停在市政府的地下停車場


恰好步出停車場外就有花燈的展示了


金讚~  一次可欣賞到兩區域的花燈ㄟ!


 



 




拔拔屬猴


所以~我對猴子的造型或裝飾品都情有所鍾呢!





 


 




從市政府步行到國父紀念館只需短短幾分鐘


壯觀的101大樓也如影隨形,更增添畫面之美麗


 



 


 


一踏入國父紀念館就被這隻點鞭炮的可愛海馬給吸引住目光了


調皮的兒子一直說:牠是在吸煙啦!!! 【吼 )))))) 暈ㄋㄟ...


 



 


 




這一區的作品名稱為古早傳說的民間故事「龍生九子


因為龍之九子各有不同的形體及名稱


因字體讀音太特別了


我們家的小龍子在這一區恰好被三立電視台的記者採訪


我和拔拔及哥哥一瞧見攝影機馬上拔腿就躲


只有不知發生啥狀況的弟弟被麥克風攔下...


 



 




 


 


這時,空中飄揚起音樂聲


廣場中的噴泉水舞秀開始了


賞花燈的 眾人目光同時刻 都被吸引過去啦~!


 



 


 


天氣很好。台北的天空好美。好湛藍。。。


 



 


 


逛了大半圈,走到『翠湖』歇息一下


從沒來過國父紀念館的我,都不知這裡還藏有這麼一大座人工湖ㄟ


101大樓在湖面形成倒影相輝映~真是美麗!


 



 


 


我們一家在這駐足好一會兒,欣賞池中悠遊的魚群和烏龜


趁著這兒人少光線好


趕緊為這次出遊賞花燈,留下張張紀念與回憶



 



 



 



 


 



 


 


 


離開翠湖後,我們繼續行走賞花燈


融合經典的大同寶寶和大同電鍋元素,為大同寶寶問世43年以來首次創新設計


《大同寶寶特攻隊》的任務是傳遞幸福,散播快樂與溫馨


 



 



 


 


天空漸黑,萬彩奪目「2012台北燈節」大道也亮起來了..


 



 


 


燈亮了的花燈,感覺更唯美有氣氛


真不枉費我們從白天等到黑夜來臨了



 



 


 



龍年大驚奇~夢想起飛



 


 


 



躲到花燈後面休息的我,無意間瞧到了這字樣


想起了一位好姐妹,希望她能夠如這作品一樣『幸福好孕到』


祝福心想事成,龍子或小龍女趕緊來報到!



 

 



 


 


 


 


跳躍的鯉魚搭配龍魚獨佔熬頭的英姿活靈活現


 



 


 


魚躍龍門


 



 


 




巍峨莊嚴的國父紀念館建築本體


頂起翹角有如大鵬展翅的屋頂  HAPPY龍主燈 101大樓 同感氣勢恢宏


 




 



 



 


 


我們一直等到晚間7點


看完集 光效、水舞、煙火等特效主燈秀聲光饗宴


才心滿意足的離開


 



 


 




走到市府廣場去取車時,又被這一區白天不同黑夜美的花燈給吸引了



尤其是看到這尊手持「金榜題名」,保庇學子精進成就的文昌帝君



在新春初始於燈飾前許下望子成龍、美夢成真的心願






 


 


躍龍門



 


出虎口,代表平安吉利




 


 



臺北市街頭被點綴的璀璨光亮,照耀著龍年


 




 


 


最後


就在祥龍飛翔的磅礡氣勢英姿中


101年台北賞燈會劃下完美的句點!


 



 


 



 



 隔天週日依舊是晴朗的好天氣


到外雙溪處理事情完畢後,順道開上了陽明山的平等里賞櫻


 



 


 


之前在網路就得知這處賞櫻的秘境了


但~從沒動身來過


最近在好姐妹 Shirley~雪莉 家看到分享,粉系爆開的吉野櫻真的很吸引我ㄟ


 



 



 



 



 




 


祝福各位賞燈+賞櫻愉快唷!


祥龍獻瑞囍洋洋~新的一年幸福快樂~好運連連



 


 


 


 


47 則留言:

  1. 看到有隱藏版燈會篇
    用飛的過來....
    今早連拿兩個頭彩

    回覆刪除
  2. 好料粗好再來賞101花燈
    還... 砍不練
    笑屬倫了

    回覆刪除
  3. 紅美人早
    這裡的美人也上菜了,讚!
    孩子開學你也開工了
    給你10000000000000000000000個讚
    你也自己數

    回覆刪除
  4. 猴賽雷呀!!猴鐘愛
    那海馬表情真像吸煙咩!!

    啥....小龍子受訪
    這家人竟勞跑...
    吼..要我與有榮焉~~肯定要側拍一番
    哪有這麼不能福禍與共的~~真是

    回覆刪除
  5. 先歐樂一下紅美人賞花燈穿的一身勁裝
    動物紋元素的上衣背心搭配牛仔褲及長靴
    這樣使你身材比例拉長
    真的很好看
    我重點又放錯了,不看花燈在看美人啦

    回覆刪除
  6. 哇!!一次賞足了兩地花燈
    還從白天到黑夜~~
    又是藍天白雲好天氣
    吼...也是粉幸福柳..

    回覆刪除
  7. 花燈有延伸到市政府
    你們車停市政府那,正好可以兩區都觀賞到
    我坐捷運去的,光是在國父紀念館就已曬到快暈,只好捨棄繼續往前行

    回覆刪除
  8. 你老公屬猴,你對猴造型及裝飾品情有獨鍾
    喜歡的事物常和生活周遭的人有所連結
    海馬在吸煙,哈....一看還真有像
    結果你小兒子有接受三立訪問嗎?
    想不到你也會變卒仔,拔腿就跑
    放小兒子一人,喔喔!遺棄唷

    回覆刪除
  9. 哇塞!!仔細...睜大眼瞧瞧一頭美髮...
    舞水!!舞水
    還有那手戴櫻花戒的纖纖玉手
    足水ㄟ...

    回覆刪除
  10. 水舞秀你拍得很成功
    我有拍,可惜我當時站的位置剛好有工程在施工,我怕走到另一方向水舞就停止,
    有拍到但不美就沒放上來
    你們從白天賞到黑夜,兩種景象都拍到了很完整
    幸福好孕到,呵!這我有特別看到

    回覆刪除
  11. 哈..給未刷牙的美人激吻後
    緊來企做家事囉!!
    混一早上了

    回覆刪除
  12. 隔日你們續跑趴,上平等里賞櫻
    有藍天白雲相襯很美,雖然花況已有些長綠葉了
    但特寫依舊很美

    回覆刪除
  13. 改天我們也來搞個制服趴
    看要中空還是薄紗透明..
    哈哈哈....
    我笑得肚子好痛
    你才是狠角色,那種的我怕我們自己看了會想吐

    回覆刪除
  14. 真拍勢,我連你叫我數的我也還在數
    數到快老花眼了
    我自己也不知答案

    回覆刪除
  15. 我有收到了,感謝!
    大恩不言謝,我就激吻表示好了
    拍勢一早坐下來我還沒刷牙
    我先閃一下
    來去刷牙洗臉

    回覆刪除
  16. 好像嚇跑那膽小的飄飄雲了吼
    呵,好像是耶!突然不見人影了

    回覆刪除
  17. 銀穗的衣服我以前也會買來穿
    我喜歡它們家COTTON INN、V_K這兩品牌系列
    比較年輕

    回覆刪除
  18. 雖說送PIZZA又送蛋糕,但總是羊毛出在羊身上
    總之,花錢奇檬好值得
    當天除了用餐,我朋友她們還訂了限量的佛跳牆
    所以也貢獻不少摳摳給餐廳

    回覆刪除
  19. 哈哈哈..
    看到這裡的姐妹開工了..也該要開工了啦..
    都休息那麼久..現下孩子上課後..較有時間上來了唷..
    龍年一切順利..祝我們大家..
     

    回覆刪除
  20. 能看到這樣的燈會..要很開心..
    我們鄉下更是不可能有這般的盛況..
    我每年都在格子裡看花燈..
    花燈好熱鬧..好多可愛造型的..夜裡看肯定更加漂亮..

    回覆刪除
  21. 紅美人早安~
    格子終於開工啦!
    我今天11點就要上班,正準備出門去
    來不及賞文了.....晚上再來喔!

    回覆刪除
  22. 好看..吉野櫻花戒..
    這裡櫻 花開的都比東部還要爆美..
    又到了櫻花季..格子裡粉紅佳人..櫻情款款..也有著說不出的幸福味..

    回覆刪除
  23. snoopy的愛好者2012年2月8日 晚上9:42

    美人午安
    孩子開學,格子也開工啦,先給妳按個讚
    哇..妳的效率很好喔.一下子把最近熱門的都PO出來了
    話說台北燈會我也想去看看,不過最近都沒好天氣,下雨呢
    妳們去賞花燈這天天氣好好,拍出來的照片真好看

    回覆刪除
  24. snoopy的愛好者2012年2月8日 晚上9:45

    有記得往年妳都在住家附近賞花燈
    沒想到升格為新北市,這項福利就沒有啦..好可惜
    這隻點鞭炮的可愛海馬給吸引住目光...
    妳家寶貝兒子回說在吸菸,真的是很古錐的答案喔

    回覆刪除
  25. snoopy的愛好者2012年2月8日 晚上9:53

    哇,妳們還從白天等到晚上
    一次欣賞到不同風情的花燈,很精采喔...
    幸福好孕到想到好姊妹,我也祝那位好姊妹心想事成

    回覆刪除
  26. snoopy的愛好者2012年2月8日 晚上9:56

    哇...隔天又去平等里賞櫻花,這裡的美人實在粉幸福
    看著粉嫩的櫻花真是漂亮極了,難怪格子裡大家忙追櫻
    我也祝美人一家龍年行大運,好運龍龍來

    回覆刪除
  27. 恭喜你生活恢復正常了
    台北燈會越來越璀璨越來越美麗

    回覆刪除
  28. 紅美人拍的白天跟晚上兩樣情ㄋㄟ~我有看到一張有砲砲喔~不累喔~隔天還去賞櫻
    就記得你家公園旁就有活動升格新北是應該福利更好ㄚ不過話說回來北市跟新北市一起辦燈會就行了嘛

    回覆刪除
  29. 紅美人午安
    發文後是不是又要去休息補充元氣了

    回覆刪除
  30. 終於看到紅美人了
    還是習慣妳留瀏海的樣子
    你們真壞
    獨留不知情的弟弟被麥克風圍繞喔
    記得有一回在街上看到有人做街訪
    我和兒子還有另一個阿嬤一直在搶鏡頭咧
    挺好玩的說

    回覆刪除
  31. 漂亮的太陽花...2012年2月10日 凌晨1:48

    吼~~~~~~~~妳真有點懶喔...沒有你的消息...粉煩悶ㄋ ㄟ
    今年老爺沒帶我們去看燈會,3月底即將出國去大陸的我們,最近要省一點啦,不敢出太遠,因為會花很多錢
    但是我超想去武陵的,現在櫻花正美說,老公都不懂我的明白...
    總有一天...我一定要去...
     
    [版主回覆02/19/2012 17:04:24]好好哦~即將出國去大陸ㄟ~~~~
    妳比我還好命~我壓根兒都不敢想要出國呢!
    出國一家四口要花很多錢~〈不帶婆婆去又覺得不太好意思〉
    所以....算了.....不要想比較好啦!
    拍謝~我最近超懶的~都不太想理部落格了
    妳來留言~我還是會看到滴~!

    回覆刪除
  32. 這裡的美人今天去逛街,沒買戰利品回來這才乖嘛
    明天要再接再厲,吼!不是我愛說你
    省著點啦!

    回覆刪除
  33. 不過我好像也沒資格說你喔
    明天要去台茂換鞋子
    之前小姐已免費幫我寄送到府過一次
    我在家試穿後覺寧可再去換大一號較舒適
    所以明天得親自跑一趟才行
    今年過年我光買鞋,衣物也花老公不少錢

    回覆刪除
  34. 制服趴說定了啊
    好啦!輸人不輸陣,跟你拼了
    露胸我是很想啦!不過我是前胸貼後背

    回覆刪除
  35.  新春愉快~我們小孩都已長大,對花燈不感興趣了
    只對電腦興趣,真是傷腦筋

    回覆刪除
  36. 晚安~親愛的~
    你們這次從白天到黑夜~~完完全全感受台北燈會之美
    而且還遇到電視台的記者~~應該也是粉新鮮的事唷
    不過你們卻躲起來~~留下小公子一人應對

    回覆刪除
  37. 打車停在市府~還可以一次觀賞兩個地方的花燈
    粉不錯~通通都有賺到~
    而且沒想到你竟然沒去過國父紀念館
    不過這一次應該讓你大開眼界囉~

    回覆刪除
  38. 好姐妹這身豹紋裝粉辣唷
    也顯得年輕又活潑~~
    花燈照片也拍得不錯~尤其最後幾張
    拍得更是經典~~粉有過節的氣氛

    回覆刪除
  39. 隔日你們也沒閒繼續趴走
    也到陽明山賞櫻秘境朝聖
    櫻花還是開得粉美~粉嫩吉野櫻還是最耐看

    回覆刪除
  40. ♥ 兇猛媽咪 ♥2012年2月10日 清晨7:48

    上星期, 我下班坐捷運回家, 被國父紀念館的人潮給擠爆了~~
    連燈會也沒看, 趕緊走回家卡實在~~

    回覆刪除
  41. 在冷冷的天氣裡 , 好友別忘了加件衣服喔
      祝福您健康快樂

    回覆刪除
  42. 善用廣告行銷工具




    2012劃世紀的廣告行銷來臨了



    健亨雲端資訊為你量身打造設計 客製化AI介面廣告軟體



    本系統不重複名單為80%以上



    貼的越多廣告效果越好!365天不下架

    去年貼的廣告今年還有人來電洽詢!廣告全效益!



    讓妳的店面或網路商店增加曝光率 注入更多的商機



    代客行銷;依照您的需求、量身訂製尋客源



    服務對象;

    工業食品、服裝、攝影婚紗、房屋仲介

    中古車買賣、購物商城、酒店、製造業

    醫院診所、傳直銷、其他食衣住行各行業..

    電話;0980-420223吳先生

    回覆刪除
  43. 假日農夫趴趴照2012年2月10日 晚上10:53

    午安安
    這台北燈節和平等裡賞櫻我們都有去
    非常熟悉只是天氣差粉多

    回覆刪除
  44. 假日農夫趴趴照2012年2月10日 晚上10:55

    天氣好不管是燈會還是櫻花拍起來都好看
     

    回覆刪除
  45. 假日農夫趴趴照2012年2月10日 晚上10:58

    謝謝頭香
    我們那合菜是4大2小吃還吃不完
    平等里賞櫻不過癮吼
    所以回中部後馬上又去信義草坪頭賞櫻

    回覆刪除
  46. 美人晚安安...
    今怎有空哩!!
    謝謝三串大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