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淡水逍遙遊~〈風稜石園區‧一滴水紀念館〉



 


一個月沒有走向郊外趴趴GO的我,悶的有點要窒息了..


11/27〈週日〉趁著這一天的氣溫不冷也不熱,往淡水出發吧~!


原本設定的目標是『 一滴水紀念館 』




 


抵達淡水後,我們先找家餐廳享用中餐,這時發現 代誌大條了))))))


我一直 不太捨得穿出門踐踏 「地芝柏」已絕版 運動馬靴


〈曾向多家店面詢問,買不到了〉


此時,左腳 的 鞋底 竟然 自動 分離脫落 了..


ㄤ見狀問:妳醬還能走ㄇ?是否要直接回家了...?


~~~一趟路開來淡水,就吃個午餐後醬打道回府,我豈能甘心阿..


沒關係~~山不轉 路轉~~我的腦袋也跟著轉啦~~


跟ㄤ說,等會兒有經過7-11路邊停車嘿....你們父子倆下車補食糧順便幫我買一雙藍白拖


我素「紅美人」所以要幫我買紅色的嘿~!呵呵)))


穿著紅白拖趴趴GO,實在不好意思去那古色古香、具有日式風味的『一滴水紀念館』ㄋㄟ..


只好改去海邊吹吹風、看看海囉!


 



 


 


記得之前來時,白沙灣遊客中心興建工程似乎一直都在延滯中


今日特別前來瞧瞧


已經完工了,遊客中心的外觀建築也蠻雄偉亮麗的


雖是冬天,仍然吸引很多遊客前來下海‧逐浪


 



 


 


設施不錯ㄟ,還有“熱水”可使用


只不過要自掏腰包 40 元



 



 


延著木棧道下至海灘


遠 遠 的 似 乎 瞧 見 了 ~遠方矗立著座幸福的鐘))))))


以前來沒瞧見過ㄋㄟ...新景點嗎?....咦


好奇心驅使下,開車往前方『鐘』的方向前進囉~!


 



 



 


 


白沙灣那條產業道路開到盡頭就可以看到這『風稜石園區』


以前路經時,總是大門緊閉,瞧外觀總覺得像是一處荒廢了的工廠


事實上是一處廢棄了的渡假村


 



 




從遠處就可瞧見裡面 寬闊空蕩蕩的停車場


這天碰巧遇見有輛車從裡邊開出來,跟ㄤ說:咱們也開進去瞧瞧呗~!


 



 




下車後,眼前盡是一片廢墟荒涼樣


有指標指示著→「風稜石岩燒餐廳」


有人在這荒郊野外&廢墟的園區內經營餐廳阿...真好奇  


〈餐廳的人氣果然一樣荒涼阿..心裡不禁暗自同情,不知還能夠撐多久,甘巴爹ㄋㄟ‧‧‧〉


順著方向去瞧瞧,初次前來,這般 探險新奇玩樂的FU 還挺讓人興奮的..


 



 


岩燒餐廳後面這處景致應該是給人拍婚紗用的ㄅ~!


 



 



 


 


呵呵))) 我的紅白拖跟這處景超搭的吼)))↓


趕緊叫ㄤ幫我來張 腳部〝特寫〞


這時,不免又暗自得意了起來~哈哈)))) 穿紅白拖來海邊走步道,這就“對”了嘛..


非但不突兀,還方便隨時 可下海


 



 


 


瞧見 (((幸福的鍾))) 就矗立在眼前囉~!


搭配著絕佳的海景,幸福的感覺油然而生ㄟ!


 



 


 


這兒有處鐵皮搭蓋的小屋


寫著『白沙左岸‧咖啡‧茶』的扛棒


 



 


老 闆 很 酷 哦!!!   在牆上張貼著↓


 



 



 


 


弟弟很想玩這水中盪鞦韆,但又無膽站上去怕弄濕了鞋子


 



 


 


還是往濱海步道去走走賞景兼運動卡實在啦!


 



 


 


一片片又一處處的風稜石遍佈整個海域


非常的壯觀呢!


 



 


 


咱們家老么又在望海沉思了....


 



 





 




怕兒子只望海太無聊,開放下至沙灘碰碰水ㄅ~!


認真堆沙堡的小男人好可愛


 



 



 



 




我則是在這片人煙罕至的沙灘上拾貝,撿的不亦樂乎呢!


看呗~撿到的貝殼都是完整版無破損的喲!~讚~


 



 


 


正準備起身打道回府去補習班接哥哥


見前方天空的 雲彩火紅美得 太讓人驚豔


好奇心又再次使然作祟了  決定順著方向去瞧瞧







 


爬上了一條荒煙蔓草的小徑後,眼前的美景看得我都陶醉了..








 




 



 





 


好美喔~夕陽染紅了大地~雲彩變化多端


都 捨 不 得 離 開 回 家 了


不免嘆道...真的...「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阿...!


 



 



 距上回去淡水逍遙遊後


我們家週休假期又宅在家一個月沒外出透氣了


12/25這一天〈週日〉巧逢聖誕佳節


雖然當時冷空氣來襲,預報淡水最低溫只有8.7度


不知該往哪兒趴的我,只好又提議~來去淡水。


這次第一站直接殺到只曾在門外觀望、不得其門而入的『一滴水紀念館』






 


從門口一直到主建築的小路上,彎彎曲曲的排滿了聖誕紅,很美ㄅ~


挺有耶誕節氣息的!








入內去
瞧瞧參觀囉~!



 


 


戶外也拍拍,留影到此一遊





 




這是我燙髮後,第一次出遊ㄟ


髮型也改變了,不再留呆呆頭


過年快到了,要返鄉,婆婆媽媽最看不慣我前面瀏海說是“蓋頭蓋臉”ㄋㄟ....暈!


最近,我很努力的在適應&忍受這個讓我這張臉看起來更大更圓的新髮型哩!


〈嘻嘻~等年後再來企給它變回來..





 



 




離開了『一滴水紀念館』


無畏寒風呼呼吹,來到了老地方~風稜石園區


上回哥哥需補習上課,沒跟到


這回,特地帶他也來走走


 




 


 


看照片就知天氣不優吼)))))哈!


去年買的羽絨大衣,初登場~呵呵  總算派上用場穿到了


防風禦寒100分~這錢花的有值得啦!


 



 


原本又想來撿美麗的貝殼


但~風吹沙太大了,貝殼早已被覆蓋的無影又無蹤了


兒子们索性在沙灘上塗起鴉來了..


 



 


 


哥哥的佳作





 


 


原以為弟弟要寫 LOVE


那知這小子去 E  ING現在進行式ㄋㄟ...


這隻鬼靈精真的很可愛呢! 給你按 啦!!!


 



 


 


個高的哥哥很輕鬆的就踏上了這水中鞦韆


 



 




有了拔拔跟哥哥的協助,第二次前來的弟弟終於也站上了水中鞦韆


笑開懷


 



 


 


趁著兄弟倆在水中鞦韆玩耍之餘


我隨處走走、逛逛、拍拍






 


 


又發現新大陸了


原來風稜石園區跟白沙灣沙灘是相通的


瞧~白沙灣這一大片無遊客踐踏過的平緩沙灘,是不是美呆了







 




我們一家包場了~好開心哦!



 









 


美麗的沙灘紀錄下我們一家 LOVING 的足跡


再見了。ㄅ棒 健走賞海景 的好所在。有空必定再來







兒子長大有自己的主見了,不喜歡出遊&拍照啦~!


開格以記錄他們成長為主要目的的我,寫格變得有點意興闌珊了


感謝有緣來相識的格友們一路的支持相挺


你〈妳〉們的噓寒問暖,我都收到了,感恩。


在 此 先 祝 福 大 家


(((((新年快樂美夢成真發大財)))))







 


 


41 則留言:

  1. 紅美人午安
    終於振作起來出關啦!
    你也太神了,我正好才發新文,你就馬上到
    紅仙姑

    回覆刪除
  2. 看到你的運動馬靴已經絕版了,卻在抵淡水時鞋底自然脫落
    現在很多鞋子都這樣,會自然風化掉,
    你真聰明,想到便利商店有賣藍白拖
    換上紅白拖趴趴走,這才夠台,這嘛是愛台灣啦

    回覆刪除
  3. 白沙灣遊客中心已正式完工啦
    以前去過幾次都看它一直沒完工,不簡單,總算OK了
    幸福的鐘我也沒看過耶

    回覆刪除
  4. 風稜石岩燒餐廳,行經淡金路時有看過指標,但我也心想,還存在嗎?
    怎會有餐廳在那麼裡面,且外觀看起來像廢墟
    想不到餐廳後方別有洞天,好適合拍照
    穿紅白拖還拍腳部特寫,哈....真有你的
    方便下海

    回覆刪除
  5. 白沙左岸咖啡那公告真是隨性,可見老闆可能是作興趣的
    那沙灘還能撿拾到貝殼,可見人煙稀少,算是秘境耶
    當天的晚霞真美.

    回覆刪除
  6. 聖誕節那麼冷你們不畏風寒跑到淡水去,夠熱血
    一滴水紀念館戶外沿路擺放聖誕盆栽,超有FU
    室內也很有日式風情
    你們又轉戰到風稜石去
    大公子突然看起來長高了好多
    兄弟兩在沙灘上塗鴉真有趣
    他們真有藝術天份,叫我畫畫,一丁點兒也畫不出來
    LOVING...留得好

    回覆刪除
  7. 恐怖恐怖,真恐怖,紅仙姑都有在偷瞄我
    好在我為人處事光明磊落
    不然早就被你捉包不知多少回了
    你也太認真了,一早訂正寫文到現在還沒刷牙
    格子的班沒薪水也沒年終,真不知我們到底在忙什麼...

    回覆刪除
  8. 我先來去吃午餐,肚子餓了,餓不得的
    你也趕緊去刷牙吃早午餐吧!

    回覆刪除
  9. 我剛吃了清粥,很快就吃飽了
    看到有位仙姑來嗆聲
    這篇文章也放了51張,感覺不會冗長,不說我真不知也放了那麼多張
    一樣開啟網頁也正常
    較勁意味濃
    好姐妹才能這樣嗆來嗆去
    我放60張你就要放70張,哈....
    我應不會這麼瘋,50張已是極限了
    我等你先破紀錄好了

    回覆刪除
  10. 仙姑果然是阿沙力的個性,二次遊記
    二處景點濃縮成一篇分享,看起來也很過癮
    且一滴水你很精簡
    怎不起肖也搞個室外篇,室內篇,人物篇....
    那不是我們的習慣喔!

    回覆刪除
  11. 今天下雨,我還很賢慧去市場買菜呢
    現在有在家就盡量下廚
    我都想給自己頒獎了
    你老公今天尾牙
    難怪去市場,菜販問我要不要買割包
    祝你老公今晚中大獎,你就又有經費去促進經濟了

    回覆刪除
  12. 我們去桃園市算滿近的吧!去了幾次我還是沒在注意我老公是怎麼開去的
    不過桃園很大,若是其它鄉就可能算遠
    想起每次介紹我家住哪,很多人停留在泰山收費站的印象就覺好笑
    差很大,那裡我反而覺應算是林口了吧!

    回覆刪除
  13. 吼...看到美人出關~~緊來..

    回覆刪除
  14. 吼....一出關寫這麼多
    害偶都不知從何回應起
    那晚霞多驗豔麗呀!!
    這探險之旅金讚ㄋㄟ!!

    回覆刪除
  15. 藍白脫~~紅美人...紅仙姑...讓我想到最近新聞說有毒
    不過穿那麼~介高尚~~為了不浪費出遊7~11買脫鞋
    這就對了!!
    何必為了一雙鞋...壞了好遊興...給妳按讚啦!!

    回覆刪除
  16. 午安..過了個新年..
    看到美人換文了..新年快樂..
    紅白拖趴趴GO..有創意..

    回覆刪除
  17. 不只有紅白拖..連羽絨大衣也很美..
    這件外套最近可以常穿出門了..因為好冷..我想北部也是吧..
    現連海景看的都覺的冷哩..

    回覆刪除
  18. 挖擱轉台來淡水了...拎著一卡舊皮箱...流浪告淡水
    過年回鄉記得去鹿港101元宵燈會
    年前我都忙...不知有機會先去報導一下否

    回覆刪除
  19. 本尊遇虎啦!!(火狐也會..奇怪了)
    那壹滴水ㄅ..有名哩!!
    彎彎曲曲的聖誕道~~如果兩旁種小樹(花)籬應該很吸睛!!

    回覆刪除
  20. 哈!!蓋頭蓋面....鄉下人哪知道那設計呀!!
    不過我都乾脆給它額頭閃亮亮~~說這樣財富才會來誰知道
    再次帶大公子踏浪去...又包場又有意外白沙灣~~
    每次都有美麗邂逅.....幸福ㄋㄟ

    回覆刪除
  21. 啊.....第一次撿的貝殼ㄌㄟ??
    足厚ㄟ...能撿到那麼美又無缺隙的海中寶物
    在沙灘大畫布作畫~~過癮柳....兩個大畫家!!
    還是....体會古時後無筆無紙呀!!

    回覆刪除
  22. snoopy的愛好者2012年1月5日 晚上11:29

    午安
    看到這裡的美人出現了..真開心
    星期五不忘來看我,足感心....

    回覆刪除
  23. snoopy的愛好者2012年1月5日 晚上11:31

    左腳 的 鞋底 竟然 自動 分離脫落 了..
    哇....出去玩遇到這情形還真有點讓人措手不足
    幸好是在咱們熟悉的故鄉台灣,要買東西都還算方便
    呵...美人買了雙紅白拖...還真是符合妳紅美人的STYLE

    回覆刪除
  24. snoopy的愛好者2012年1月5日 晚上11:33

    坐在這兒看海景,真的是粉幸福啦...
    呵,美人一出關,照片也未免放太多了吧
    害我公司的爛電腦開網頁變慢了
    雖然如此...還是有看到美麗的雲彩及帥哥美女

    回覆刪除
  25. snoopy的愛好者2012年1月5日 晚上11:36

    看美人穿這件羽絨大衣...好看耶
    新髮型那天在FB有看到雪莉分享了
    我覺得這髮型看起來比較成熟

    回覆刪除
  26. 美人 午安
    一個點連去兩次可見得很吸引你們全家喔

    回覆刪除
  27. 鞋子放著捨不得穿
    太久沒穿真的會自動分離脫落
    我也遇過阿
    所以現在出門車上一定多擺一雙拖鞋還有一雙涼鞋

    回覆刪除
  28. 水中盪鞦韆不只你兒子好奇
    我也好想試試看
    那天的晚霞怎會那麼美啦

    回覆刪除
  29. 北海岸有著希臘風的建築
    而且一路上有很多很美的好地方
    最後在淡水更有很多的好吃的東西
    可以說明美食之旅

    回覆刪除
  30. 假日農夫趴趴照2012年1月6日 凌晨1:35

    午安安
    終於看到新文了
    而且是二個月濃縮版

    回覆刪除
  31. 假日農夫趴趴照2012年1月6日 凌晨1:38

    風稜石岩燒餐廳雖然荒涼
    但是那給婚紗拍照的都很漂亮
    那天的晚霞真漂亮

    回覆刪除
  32. 美人 我有看到妳囉 你還是比我先蛇出來了

    回覆刪除
  33. 這次的你和我都躲得夠久的了 我或許還繼續躲下去 也許很快又上來了

    回覆刪除
  34. 祝你家拔拔抽到現金大獎

    回覆刪除
  35. 晚安下次遇到時去買三秒膠就ok只要三秒小心他很黏喔
    歡迎來格子坐坐
     

    回覆刪除
  36. 夭壽喔!!
    要價6800ㄟ~~~~~~是參金粉ㄇ驚!!!!!!!!!!!!是染髮嗎??
    偶鄉下地方去年離子才花600銀
    今年還沒企....凍一年ㄟ

    回覆刪除
  37. 也是啦!!過年過節寺廟人擠人
    我那天去除了阿陸仔..很清靜!!
    燈會真的要平常日去...我們打算騎ㄅㄨㄅㄨ企
    哈...要工作企了....看到妳出現真好呢!!

    回覆刪除
  38. 二水-小鎮花田咖啡2012年1月6日 晚上9:00

    感恩分享 開心如意!

    回覆刪除
  39. 美麗ㄉ沙攤~美麗ㄉ夕陽~美麗ㄉ分享~~~
    2012Happy New Year! Happy New Year!Happy New Year!
    新年快樂,並願你幸福吉祥

    回覆刪除
  40. ABS指標(股票,期貨)看盤軟體2012年1月6日 晚上9:26

    寒流來襲~小心禦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