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7日 星期三

近況...&淡水河堤View Cafe

 



1/20 一早我就帶著公公按照『台大醫院』的預約時間前往辦理住院


為隔天的“肝腫瘤手術切除”準備中


這一天恰巧也是兒子 這學期最後一次到校~結業式 10點半 就放學了!


有了上回住院病房的“拖拉”經驗,知道即使按照預約時間指定前往,仍有變數...


果然~~~~~~病房內的病人還未轉診,而且空床也需清潔消毒


好在早上出門前我已下樓買了2碗泡麵,以備我中午趕不及回家先給兒子當午餐吃


中午從醫院打電話回去給兒子交待泡麵時要小心滾燙的熱水...


電話那頭小兒子已迫不及待的告訴我:這次期末考3,拿了2張獎狀回來..


 



 


暑假作業寫的好也有獎狀可拿喔~~~


現在要放寒假了才發下來~有點不解 ???


趁機告訴兒子:寒假作業也要認真寫、用心嘿~


 



 


大兒子的學習單小稿又被校刊相中囉~~good !!


 



 


小一新鮮人剛入學的那段期間,兒子被派到一年級的教室維護秩序


每天都需很早就到校看管這些剛從「幼稚園」升上「小一」的小小學弟妹们


學校的校刊寫的很有意思~~~廣告台詞-----我是當了爸爸,才學著做爸爸!

我們這支精銳部隊倒是進入了教學現場,才深深體會當老師的酸甜苦辣


在這一段服務的時日,是否能包容他們犯錯、責罵的話語不輕易脫口而出...


如同時光機引領你回想起自己在小一的回憶?



嗯~~很特別、很有意義的學校生活學習經驗,相信兒子必也收穫滿滿!

 



 


↓ 原稿的文字內容



 


獲選的各年級〝圖文並茂優秀學習單〞會張貼在佈告欄供全校師生瀏覽


本想一併記錄兒子畫的插圖,整張完整原稿的感覺


但兒子說原稿沒發還,搞不好被資源回收了.....


不會ㄅ~~~~~~~麻麻會心痛ㄋㄟ~~~~   這些都是你學習成長上最無價的珍藏呢!


 



 


左邊這位是兒子的麻吉同學


他們這一對的感情可好囉~畢旅3天2夜都是睡同一房


謝謝老師貼心刻意的安排~知道他們倆感情之好,


因為緊接著馬上就要面臨著離別 互道「珍重;不知何時才能再相見」


畢旅回來後不久,兒子的好麻吉就  轉學  飛往美國貝里斯了~~~


這段期間兒子每天上班網,期待他的好麻吉能夠來留言報音訊


 



 


期末考完後,六年級的學生前往北市京華城的『Baby Boss 職業體驗任意城』實施校外教學


這地方我早就想帶兒子來體驗寓教於樂的多種職業學習


問兒子好玩ㄇ?


一向酷酷的他只淡淡的說  so  so ,人太多啦~想體驗的職業也無法擠得進去哩!....


照片中的他展示著剛考上汽車駕照


 



 


好久未一家出遊的我,心情亂紛紛週休也提不起勁出門透透氣趴趴走


索性 宅在家 線上看韓劇『愛你‧別哭』愈看心情真是 鬱悶到不行.....


天天重複看 & 重複哭,兒子和ㄤ都看不下去啦~說我是神經病~劇中人都跟我不相干哭啥...


《愛情悲劇》----【都要怪那男主角長的真性格,身材好到令人垂涎...】


加上得知公公即將來『台大』動大刀,我的壓力真大、心情真是五味雜陳說不清



心中充滿著不安、惶恐 & 想太多...



自由自在的生活即將面臨大轉變及要照料﹝肝臟切除3/1﹞手術後公公的 生活 起居 飲食


安逸慣了的我頓時心亂如麻~焦慮不堪.......


上週一趁公婆要來之前 & 兒子還未放寒假,跟朋友相約搭捷運欣賞沿途景致 放空到淡水


 




 


我的兩位好友


左邊這一位還是當天被我 強迫 吆喝 請假來的...


星期天就已跟她打過招呼了,我和另一名朋友都已到淡水了,她才說不方便請假無法來了...


~~~~~~~~~~~~~~~~~


馬上打電話給她說無論無何一定要請假前來,管妳編一個多瞎的理由....


要  妳 來 就 是 要 給 偶 立 刻 滾 過 來 就  對 了 啦 !


心情都已經跌落谷底了,沒那個耐心聽妳說些 5 4 3 的


少在那邊 靠北        邊       站        啦  !!!!!!!


 



 


遊客服務中心規劃的蠻不錯的,也有提供桌椅供人賞景歇腿,但不能攜帶外食


右上角為『榕堤八角亭』乃日據時代建築,亦即今「淡水分局」的前身。


 



 



 


原本我們相中走巴里島風較新穎的『榕堤』,就位於遊客中心的隔壁


一問之下~下午茶時段都已預約客滿了〈挖咧~~星期一ㄋㄟ~~~~〉


只好在河畔邊覓尋下一家--------View Cafe


 



 


我點了冰咖啡 及朋友點的 咖啡冰沙 水果茶


 



 


下午茶套餐〈200元起跳〉甜點我點的是藍莓乳酪蛋糕


〈不知是否中餐沒吃飽,一向不愛甜食的我居然 嗑光了整塊蛋糕,好吃ㄋㄟ~~~不甜不膩〉


朋友點的巧克力蛋糕口感也很綿密


另一個遲到的那位點的草莓厚片看了就飽.......〈有破壞整體優雅的美感哩!〉


 



 


隔壁桌2位小姐〈其中一位是演員,我怎麼都想不起她的芳名哩!〉點的奶茶&鬆餅


只是這倆個人一點完餐就不時的失蹤不知到哪兒去啦   我很大方的就拍下囉~


 



 


這座位區、這景致夠迷人ㄅ~


 



 


 



 


從我們坐的位置可以無遮蔽的盡覽淡水河美景


 



 


從白天到黃昏


著名的「淡水河夕陽」正上演著...


 



 


一團超大顆的火球閃到眾人的眼睛都睜不開啦~


驚嘆聲、歡呼聲、掌聲  不約而同....


 



 


 



 


 


我們3人行 婚前 幾乎形影不離,常常相約到PUB跳舞、KTV唱通霄、夜遊至天亮...


當天我們一面聊著一面欣賞落日餘暉直到漁火點點


往事只能回味~~~~唉!!!!~~~此刻的心中只有徒傷悲~不勝噓唏~到最高點~~~




 



 


上下這兩張是我用手機拍的,溫ㄤ還嫌說顆粒太粗...


茄~~~~懂不懂得欣賞ㄚ~~~~~~ 我個人感覺有特製過的 fu


好久沒出遊拍照的我,已經不記得 & 無注意相機的2顆電池都快沒電了


醉人的美景當前,就是忍不住會想辦法補捉下來哩 !!


 



 


公公7公分大的肝腫瘤歷經一波三折“終於”已於1/25日開刀切除


手術從早上7點半至下午2點﹝歷時6個半小時﹞,目前已由加護轉至普遍病房。


公公出院後會和婆婆暫時住在台北家中,我好煩惱喔~~~


之後的照顧才是真正苦難日子的開始啦~


除了沒有信心能夠煮出啥美味佳餚迎合他們的口味外,也不習慣一舉一動都有人注視著


往後上網的時間應該只能等到大家都熟睡啦~不過~那時的我也應該精疲力盡了


今 年 的 寒 假 出 遊 計 畫 去 了 了 啦~~~~~~


 


【View Cafe 咖啡廰】交通資訊:  出淡水捷運站後,沿著渡船頭直直走~~~~~


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21巷5號。  電話:02-26260390


 


 



 


38 則留言:

  1. ♥ 兇猛媽咪 ♥2010年1月27日 下午5:31

    再忙只要想到兒子的優秀,  是種安慰~
    7公分大的肝腫瘤不算小, 也算動大刀, 可惜沒能在台大醫院遇到美人
    我婆婆也總算總算出院了, 家裡有印傭, 也分擔不少家事了~
    美人這趟淡水之旅有點小發福喔~ 現在應該操到瘦一圈了吧~
     
    [版主回覆01/28/2010 09:39:45]茄~~~~幹麻醬說ㄚ~~~~小發福
    倫家已經“大發福”粉久了說~討厭ㄋㄟ~~~~
    恭喜妳婆婆出院囉~常跑醫院很累~也很擔心被細菌感染

    回覆刪除
  2. ♥ 兇猛媽咪 ♥2010年1月27日 下午5:33

    我是頭香喔~這怎麼可能, 最近逛格懶到不像話~

    回覆刪除
  3. 優秀的兒子是教出來的!
    想必你這位媽咪下了不少苦心

    回覆刪除
  4. 美人出遊時就別再想東想西的囉就好好沉浸在美景中不是很好嗎
    有一陣子沒吃甜食但是我最近又愛上吃甜食囉真害唷

    回覆刪除
  5. 噯喲!你家兩個兒子真素讓人羨慕啦!
    苦難都是會“過氣”滴!不過嘛不行!就吃苦當吃補吧!

    回覆刪除
  6. 你家兒子的同學一看就像ABC
    哇!果真是時光飛逝,他今年居然就要唸國中了
    每次我認識的小孩唸國中我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我有個學生(在我及時通上)都已經在外地唸高中才可怕!
    他就住在我家附近那個大潤發樓上ㄟ,記得以前我好幾次都載他回家........
    時間真是無情啊!

    回覆刪除
  7. 美人安安
    我還想說你在忙呢...你公公最近情況好嗎
    你這女生怎麼那麼粗魯啊....那些字眼不應該出現啦

    回覆刪除
  8. 有這樣知心好友陪你很好呢
    我覺得你們這麼久都可維持這樣友誼不簡單
    我的同學都不知去向了

    回覆刪除
  9. 兩個弟弟功課這麼好是遺傳我同學...還是你啊?
    我看常常相約到PUB跳舞、KTV唱通霄、夜遊至天亮
    這樣的人應該不愛讀書吧

    回覆刪除
  10. 美人
    我要先下線了... 有空我們再來聊喔
    我那兩個弟弟真的是頂呱呱...你要讓你公公知道ㄟ
    他老人家一定很開心
     

    回覆刪除
  11. 妳的兒子都很優ㄋㄟ~
    教育部規定獎狀不能寫上名次~但是我女兒的爛學校都寫名次英文還能力分組教學~考試的試題也不同~這對能力好的同學不公平~我女兒都說英文都出很難的題~B組的都出很簡單的題目~很想去教育部告校長~
    我自從當了農友格都快荒廢了~文章還有十幾篇沒PO~

    回覆刪除
  12. 美人乖啦~別叫嘿~你的辛苦你ㄤ看的到的~~你的小孩也看到了~他們會百分百的回報你的呢~等你公公一切正常穩定~你就出頭天啦~~多喝幾杯奶茶啦~消消暑喔~火氣比較不會那麼大

    回覆刪除
  13. 美人~你兒子還真是棒ㄋㄟ~
    成績那麼好ㄚ
    又乖~
    你真是很會教呢~

    回覆刪除
  14. 兩位寶貝好棒耶
    有好多獎狀可以拿

    回覆刪除
  15. 公公開刀一切順利就比較安心了
    有空約約好朋友出來散心也是很好的解壓

    回覆刪除
  16.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1月28日 清晨5:59

    美人晚安
    你兩個兒子都很優秀,莫非是遺傳了媽媽好基因
    你讓他們自由發也不會逼他們去學才藝或補習,
    他們兩還真幸福呢

    回覆刪除
  17.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1月28日 清晨6:00

    你很霸氣,還命令兩位好朋友要請假陪你出去散心,
    她們是交到歹朋友

    回覆刪除
  18.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1月28日 清晨6:01

    什麼,堤生意這麼好,
    那下回想去那裡可要提早很久以前就訂位才行.

    回覆刪除
  19.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1月28日 清晨6:03

    祝福你公公早日康復,
    這陣子你就做個乖媳婦

    回覆刪除
  20. 美人晚安安
    還沒有睡ㄚ
    妳家兩位公子都粉優秀
    偶想他們兩個又乖又有好成積就是妳平日辛苦最大的安慰啦

    回覆刪除
  21. 妳公公再過幾天就要回妳家囉
    妳辛苦一點
    還有自己的身體也要照顧好ㄛ

    回覆刪除
  22. 現在北部的下午茶
    價位好像都在$200~$380左右
    因為現在有喝下午茶的流行驅勢ㄚ
    所以餐廳才會敢定這樣的價格

    回覆刪除
  23. 偶大概有十多種顏色的褲襪
    不過因為天冷的時間不多偶就不常穿到
    偶之前好像紅色和粉紅色.墨綠色.芥末黃都穿過拍照吧

    回覆刪除
  24. 妳和好朋友去淡水這天
    天氣粉好ㄛ
    去淡水看夕陽聊著天真的是好棒的感覺呢

    回覆刪除
  25. 妳穿那件彩上條紋上衣蠻好看的ㄛ
    偶今天在南京西路也有看到彩色的條紋上衣
    本來想買
    但是老闆和老闆娘居然在對罵(年輕人)
    偶就趕快閃人了

    回覆刪除
  26. 剛好妳有靈感
    趁著妳公婆還沒到妳家住時
    趕快PO文也好
    偶ㄚ
    積一大堆
    就隨心所欲的來PO文啦...還好偶寫文速度還蠻快的

    回覆刪除
  27. 這種的不要再花錢去改了啦
    偶今天看的也是有立領及翻領兩種
    不過條紋比較細一點
    一件$190三件五百
    如果他們沒在吵架偶應該就會買了說

    回覆刪除
  28. 也還好啦
    因為他們沒有來台北之前
    偶也是蠻忙的ㄚ
    大概要等二月份阿輝比較有空時
    才能帶小朋友到郊外玩吧

    回覆刪除
  29. SNOOPY的愛好者2010年1月28日 下午4:54

    美人早安~小兒子又拿了二張獎狀回來..真是太棒了!
    我看了大兒子寫的學習單小稿..寫的真的很好耶~
    我想到我小學寫的作文..簡直是~

    回覆刪除
  30. SNOOPY的愛好者2010年1月28日 下午4:57

    但兒子說原稿沒發還,搞不好被資源回收了.....

    還好有妳這用心的媽媽,用部落格幫他做紀錄...
    以後他們長大在看到這些,肯定更能了解媽媽的辛苦!

    回覆刪除
  31. SNOOPY的愛好者2010年1月28日 下午5:00

    呵呵..有二位好友陪伴遊淡水..相信美人的心情好多了吧
    那view cafe的view還真不錯..我喜歡妳拍的淡水夕陽..真美
     

    回覆刪除
  32. SNOOPY的愛好者2010年1月28日 下午5:08

    我們3人行 婚前 幾乎形影不離,常常相約到PUB跳舞、KTV唱通霄、夜遊至天亮...
    哇~原來這二位真的是超級好朋友耶...婚前三人常一起出門黑皮,真令人羨慕呢...

    現在的美人也不錯啊..有個好老公,二個帥兒子,還不時可以跟四美相約出門當貴婦....
    怎麼會悶到最高點呢...哈))))要知足了啦~
    [版主回覆02/02/2010 08:51:34]現在的美人感覺心靈早已被囚固了~已經悶好久了說~~~~
    偶乾脆來企跳淡水河好嚕!!!!!
    我只跟妳講喔~~~~~~妳千萬別來救偶嘿~

    回覆刪除
  33. SNOOPY的愛好者2010年1月28日 下午5:15

    最後二張..用手機拍的..
    我覺得也很有浪漫的fu耶~

    回覆刪除
  34. 2位哥哥品學兼優~才貌雙全
    美人應該很欣慰
    接下來的日子辛苦了~~
    隨遇而安~~
    最進偶也忙到沒空寫格子哩~
    寒假帶小孩一起上班
    又適逢年底較忙勒~
    應該快忙完了
     

    回覆刪除
  35. 你的愛人是我嗎應該是你家老公吧
    找你吃飯總是找不到時間
    昨天我再台北被學生問到11點多
    等車時想打電話給你又怕打擾你跟老公相處時間唷

    回覆刪除
  36. 下次跟你見面我就要強吻你囉

    回覆刪除
  37. 因為對方真的很隨何親切唷
    我家老公說我很會看人唷

    回覆刪除
  38. 強吻你      我記的我已經吻過你囉
    祇是沒po出來而已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