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7日 星期日

年初三娘家焢窯趣

 


 



 


 


大年初二回娘家,隔天宅在家無聊


孩子的舅舅提議到田裡焢窯吧~!


 



 



 


這對生長在都市中的兒子


是多麼難能可貴的體驗


 



 


大家同心協力撿拾土塊,開始動手造窯趣...


 



 


 


不一會兒窯就建造好了


接著開始升火


要將土塊烤熱


 



 



 



 



 



 


 


鄰居看我們在田裡焢窯,拿了瓶紅酒來贊助


烤蕃薯配紅酒......醬的組合不會太突兀ㄇ....  ㄎㄎ


升火搞的滿頭大汗的弟弟,已經在一旁歇涼獨飲起來了


換ㄤ在日頭下顧火看窯


 



 


 



土塊已明顯烤熱轉黑了


 



 


 


這些待烤的番薯,肥胖肥胖的,看起來真好吃


 



 


 


待窯的溫度夠熱了


就準備將番薯丟入悶熟


ㄤ拿出手機預備開始定時了


 




 


 


接著就要將窯摧毀啦~~~將熱氣溫度都鎖住


哇))))))) 美麗的窯瞬間化為一堆小土丘,還真捨不得哩!


 



 


 


經過一番等待


準備挖出番薯來大快朵頤了...


 



 



 



 



 


謝謝弟弟讓兒子們能有這麼棒的親自體驗焢窯樂趣


還將番薯剝得這麼漂亮、讓人看了就垂涎欲滴的模樣


來孝敬我........呵呵


有弟弟服其勞真好


 



 


【後記】


阿母說下次早點告知,她才有時間準備雞來焢


焢窯雞ㄟ...... 光想就唾液腺直分泌了..... 期待ing...


等兒子四月中免試入學放榜後,若有順利申請到理想的自願


就免考基測了,到時候就輕鬆了,再回外婆家慶祝吧!


((( 祈願心想事成、金榜題名阿 )))


 


 


 



 


49 則留言:

  1. 剛在整理照片,正要準備下線
    想說過來問候一下這裡潛水的人...
    沒想到就搶到頭香,太開心了

    回覆刪除
  2. 控窯對都市裡的孩子來說是很難得的經驗
    從造窯開始...一點一滴學習真不錯
    烈日下看到妳家老公耐心顧著
    真該給他拍拍手啦!

    回覆刪除
  3. 烤好的地瓜看起來超美味
    這時間看得猛吞口水(妳太過分了~)
    下次阿母如果有準備雞一起烤,那一定更讚

    回覆刪除
  4. 這我小時候還蠻常控的
    但控窯雞...光聽就快流口水了說
    阿母啊...我也要跟紅美人到妳家做客啦

    回覆刪除
  5. 祝兒子能順利申請到理想志願

    回覆刪除
  6. 紅美人早安
    難得這裡的人又出新文了
    焢窯對現代人來說是很難得的体驗
    要是叫我弄還真的不知如何下手
    土磈要推得好也是要技巧喔

    回覆刪除
  7. 經過一番過程,終於可以享受烤地瓜,更覺那地瓜甜美無比
    看得我也好想來一塊

    回覆刪除
  8. 現在真的是很少看到人家在控窯了。

    對都市小孩來說,真是難得的經驗啊!

    回覆刪除
  9. 上篇看到辛夷花秘境..好美唷..我也有種一棵呢..還沒開花..哈哈哈..午安..去了武陵後真的回不去了..滿眼櫻花夢..

    回覆刪除
  10. 烤蕃薯配紅酒..不會唐突...感覺就是絕配啦..年初三回娘家控窰樂趣多..哇.看到那地瓜的顏色..留口水..如果可以..紅酒來一杯..渴了..

    回覆刪除
  11. 控窯雞...光看到這三個字.我也期盼了..哈哈哈..美人午安..

    回覆刪除
  12. snoopy的愛好者2013年3月18日 凌晨1:35

    午安
    剛不小心瞄到這裡有新文
    而且有我最愛的...再忙也要來吃烤地瓜啊

    回覆刪除
  13. snoopy的愛好者2013年3月18日 凌晨1:38

    哇,是控窯耶,光想就讓人流口水...
    對在城市長大的孩子是難得的體驗吧
    話說妳弟弟好專業喔,看那土堆堆的好專業喔

    回覆刪除
  14. snoopy的愛好者2013年3月18日 凌晨1:46

    又有雜事煩身....有空再來吃地瓜嘿

    回覆刪除
  15. ܤ ◕‿-ㄚ妹 ܤ2013年3月18日 凌晨4:03

    控窯ㄟ~~我ㄤ很喜歡的說...這種感覺真的好棒

    回覆刪除
  16. ܤ ◕‿-ㄚ妹 ܤ2013年3月18日 凌晨4:04

    光是看你那烤地瓜...超想吃的啦~
    控窯雞真的很好吃下次要試試看

    回覆刪除
  17. 看的口水都流出來了,都市小孩是不可能有這種樂趣的。
    還是以前鄉下生活比較快樂。

    回覆刪除
  18. 晚安
    我好像也聞到番薯的香氣
    所以聞香而來~

    回覆刪除
  19. 說到烤番薯~~我記得過年時去爬山
    下山回來肚子有點餓也嘴饞
    所以買了一塊75元~粉貴但也粉好吃
    害偶想到就流口水

    回覆刪除
  20. 控窯真的是都市難得一見~難怪你家公子粉開心
    大公子穿緊身褲感覺長大不少嚕
    最後那一張皮撥著真好~番薯纖維都看的到~
    真棒應該也粉好吃唷~

    回覆刪除
  21. 紅每人~有好康的,怎沒通知我來視吃ㄋ,真是的

    回覆刪除
  22. 誰那麼厲害會蓋土窯,只是年初三玩這玩意,未免太愜意了~

    回覆刪除
  23. 忘了告訴~紅妹人,我該該也上菜了~阿里山奇景~

    回覆刪除
  24. 紅美人~小瑞雖上阿里山賞櫻有5年了,但是看日出等了近30年了
    等紅美人家兩位小帥哥長大了,也就可以學我這對老夫妻了~衝~衝

    回覆刪除
  25. 每次看到別人分享這類的控窯
    我想我也是兩個弟弟一樣感到很有興趣
    啊...沒法度住在都市的人就是這樣啦

    回覆刪除
  26. 我看到大弟弟個子已經好高了
    他雖沒看這鏡頭不過看得出來越大越帥喔
    現在應該有不少女孩子追吧  在此祝他 金榜題名
    妳這媽沒做半點事就只準備吃啦...不過看那照片我也覺得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27. 感謝妳還有記得我之前到阿里山是在雨中度過的
    那是第一次去的.....今年在花季前上山就是想避開人潮的
    對啊...那天看新聞說很多人對接駁車都抱怨不已
    我們那時去是不用錢的啊...我還隨手一招就停說

    回覆刪除
  28. 哈...看到妳出現了 感謝頭香
    我也要先去忙了 妳最好命現在還窩在被子裡說
    說真的看到妳真的很開心
    對了...上回妳提到陽明山我前幾週也上山不過下著雨
    唉..妳沒FB就是沒辦法先看到啦

    回覆刪除
  29. snoopy的愛好者2013年3月18日 晚上7:41

    早安
    一早小忙碌
    不過還是很想來嗑地瓜
    吼,光看就覺得好好吃喔
    我很愛這一味

    回覆刪除
  30. snoopy的愛好者2013年3月18日 晚上7:42

    妳這姊姊實在是太幸福
    弟弟還將地瓜烤的這麼美來孝敬妳
    嘻嘻..這篇怎麼沒有美人照呢

    回覆刪除
  31. snoopy的愛好者2013年3月18日 晚上7:46

    看到妳的後記
    我想妳已經開始期待烤雞了吧
    希望兒子順利申請到理想中的學校喔

    回覆刪除
  32. 功夫真的不錯哦
    可以排的起來太厲害
    而且東西都很不錯吃
    謝謝你的分亨

    回覆刪除
  33. 功夫真的不錯哦
    可以排的起來太厲害
    而且東西都很不錯吃
    謝謝你的分亨

    回覆刪除
  34. 哇塞!烤番薯配紅酒的確有創意
    海芋季開鑼啦!趕緊去賞花!偶今年是通通沒得賞啦!

    回覆刪除
  35. ㄏㄏㄏ!稀奇吧?偶今天在桃園遇見小鳳,
    不過也沒啥時間,只有稍稍聊幾句而已啦!
    手指粉痛啦!偶現在真的時間卡很大啦!
    這兩周又要每天吃泡麵省時間啦!

    回覆刪除
  36. 應該還是住緣處啦!因為偶朋友問他住哪?他說永和
    偶低木棉除了第四張是在大安站拍低,其他都在羅斯福路上拍低!
    偶每周至少有兩次坐公車會經過整條羅斯福路!

    回覆刪除
  37. 小鳳還是跟以前差不多啦!只是又黑了點!
    啊!他女兒應該滿大了厚?厚!現在你倆都可以翹腳連鬍鬚啦!
    偶要去洗澡啦!實在太累,手指也不能再摧殘了!
    厚!左手食指跟大拇指常常用到“發燒”厲害吧!

    回覆刪除
  38. 紫藤應該快開啦!你可以去運動兼探花況!
    雖然前年(?)拍很多,偶還是覺得看不清楚,要話都無從下手!
    要是下月中紫藤有盛開,偶應該就有時間去瞧瞧!

    回覆刪除
  39. 哈哈~堆窯堆的很棒唷!
    而且真的是難得的體驗呢!
    從堆窯開始、升火、等待美味的結果!
    地瓜真的特別的好粗啦^^

    回覆刪除
  40. 紅美人午安~
    謝謝妳的頭香
    真佩服妳不常現身,但有頭香絕不放過

    回覆刪除
  41. 剛吃飽上來巡格,視吃地瓜當點心剛剛好
    天氣涼涼的時候,來個熱地瓜很享受咧!

    回覆刪除
  42. 孩子讀書以後覺得時間過很快
    一年一年升級...一個階段很快就結束了
    希望齊齊以後還是這麼孝順,那我就出運啦!

    回覆刪除
  43. 連著兩天上陽明山,果然熱血
    期待妳的分享,打起精神整理照片寫文吧!加油

    回覆刪除
  44. snoopy的愛好者2013年3月28日 晚上8:08

    早安
    快樂星期五,黑皮來打個卡
    順便吃個烤地瓜

    回覆刪除
  45. snoopy的愛好者2013年3月28日 晚上8:09

    這裡的人還在潛水摸魚吼...
    期待妳PO下一篇嘿

    回覆刪除
  46. snoopy的愛好者2013年4月1日 下午5:40

    早安
    一早看到這裡有新文,超興奮的
    結果沒開放回應啊..害我以為會搶到頭香

    回覆刪除
  47. snoopy的愛好者2013年4月1日 下午5:41

    陽明山花季,竹子湖海芋我都好想去
    不過我家老爺一聽到就說會塞車..不想去
    還是妳家老公貼心.....

    回覆刪除
  48. snoopy的愛好者2013年4月1日 下午5:44

    哇,花鐘公園妳們前後去二次,差好大啊.哈哈
    利用好天氣上山走走,拍拍照看看花也很棒耶
    妳的新相機拍花跟人都效果都很不錯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