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宜蘭~仁山植物園尋桐跡




 


5/1勞動節這一天,ㄤ工作的部門破天荒的有放假一天


送兒子去上學後,難得免擔心孩子獨處在家


這麼優的機會,當然不可錯失良機,夫妻倆人獨自出門趴一下


 



 


五月雪紛飛,油桐花開的時節


喜歡賞花的我當然也要隨這限定季節的熱潮


出門追一下桐蹤囉~!


 



 


 


逛網得知位於宜蘭的仁山植物園內有桐跡可尋


目標確定後,就Let's  GO~~~~~


 



 


 


中午才出發的我們


進雪隧一路暢通,很快就來到了目的地


 



 


 


一踏入園區,我們捨棄好走筆直的柏油路健走步道


踏著階梯登山小徑,較易找尋到從天而降雪花飄落的美麗景致


也比較有FU


〈其實ㄤ想抄捷徑啦~!〉


 




 


 


當天雖然無豔光四射,但沒清風拂面的陪伴下


雖然位於山區,還是汗流如雨下,悶熱阿...


有點肚痛的ㄤ,走沒幾步路就感到頭昏目眩,需要坐下來休息一下才行


我只好撿拾剛飄落的新鮮完整油桐花,自玩找樂趣...


 



 


 


常看M.E.L-TW-榜格子年年分享追桐的遊記分享


記憶最深刻的是尋到七瓣的油桐花


沒想到我也輕易的就尋到的七瓣桐花ㄟ~﹝Lucky 7 ﹞


〈一般油桐花多數為5花瓣〉


好兆頭~太開心了~初訪仁山植物園~感覺這是一趟“幸運”之旅呢!


 



 


 


後來又發現一朵八瓣的~YA!!!


呵呵))))心裡正得意著~這下可以來跟榜哥PK了....


 



 


 


稀有的七&八花瓣油桐花一定要來合影留念一下呗~!


小小的意外發現,心靈上卻是有如此大大的愉悅感ㄋㄟ... HAPPY


 




 


 


接著走了一段山路後


喘吁吁的來到遊客中心前歇息


龜山島如幻境般浮現在眼前


馬上就消除了剛爬山時的疲累感了..


 











 



 



前方的苗圃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大自然如此渾然天成的畫作


美得太叫我驚豔了..


 




 



 

綠叢中一抹雪白


都是為了這朵朵小白花而前來


 



 


 






串聯涼亭、窗台、迴廊、曲橋、石景、水榭等的艾園〈唐式庭園〉


 




 


 


最後一站我們來到最期待的伊莉莎庭園(英式庭園)


之前在格子神遊格友們來此的遊記文章


就對這個庭園感到非常的驚豔哩~好美的所在喔!


 



 



 


 


紅磚屋、玻璃房、木亭為庭園的視覺焦點


((((((  到處都好美、好夢幻ㄛ  )))))


廣大的英式風格庭園只有我和ㄤ倆人的身影


包場獨享、漫遊其境的舒適感都不捨離去了...


 



 



 



 





 



 



 


爬上紅磚屋的樓上眺望著前方的法蘭西庭園(法國宮廷花園)


青山、綠意、遠景


整個心情都開闊起來了


心想要是能在這裡住上一晚,不知有多幸福


感覺就是王子與公主的城堡




 



 


 


夢醒了.....該慢慢走下山囉....回歸到現實去.....


 



 


初夏山林裡的美麗盛會就屬桐花了


今年唯一一次的追桐趣~我們在仁山植物園尋桐跡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新寮路500號


官網:  http://renshan.e-land.gov.tw/botanical-garden.htm


 




 


【 後記】 


現在大家都去追荷花了,我還停留在五月雪中


一切都是因為母親節當天起床後喉嚨痛


隔天週一馬上去診所看醫


沒想到只有喉嚨痛症狀的我,這一破病就將近了一個月之久


〈一向自豪身壯如牛的好身體,這次徹底被擊敗了...嗚〉


看了5次醫生外加去收驚一次


每天無間斷的狂咳,根本無法入眠,咳到連自己都覺得受不了的吵哩!  


好 無 助 阿


早中晚+睡前吃一包藥,連續吃了20多天,視力居然變模糊了


這次我真的嚇到了也怕到了..〈吞藥吞到怕〉


還好有瘦了2公斤方能撫平我受傷的心靈


這其間荒廢了格子  ,謝謝一路給我打氣關心的朋友


真的有感:有健康的身體才是人生最大最重要的財富呀~!


 




 


42 則留言:

  1. 紅美人晚安~
    好久不見妳,想妳耶!
    今晚有點忙,剛上線不久
    才能順利搶到第一名啦~

    回覆刪除
  2. 你們家小兒子好厲害,畢業考第一名
    當媽媽的妳一定倍感驕傲
    妳家兩個帥哥都很優秀喔


    回覆刪除
  3. 今年我沒追桐花,但在格子裡看了不少
    五一勞動節趁孩子上課,妳和ㄤ約會去
    這是多麼幸福甜蜜的事
    我也是趁孩子上課偷偷約會,哈哈!

    回覆刪除
  4. 仁山植物園我們曾去過一次,跟妳們走一樣的路線
    不過那時3月份沒有桐花,倒是也有其他花花草草
    看來看去還是五月雪飄落的時候最美...詩情畫意

    回覆刪除
  5. 恭喜紅美人家出狀元,可要記得請客喔~

    回覆刪除
  6. 七瓣和八瓣的桐花都被妳發現了,還真幸運耶!
    登高望遠視野超棒,看到龜山島的喜悅我可以想像
    夢幻庭園是拍照的好地方,偶爾做個美夢也滿不錯的

    回覆刪除
  7. 身體健康真的太重要了,我有很深的感觸
    我們都要好好照顧自己,永遠平安健康
    瘦了兩公斤是意外收穫,好羨慕妳喔~

    回覆刪除
  8. 妳的記性超好
    沒錯,我們去仁山植物園那天超熱
    明明是3月天卻熱得像夏天一樣
    好幾個庭園都沒逛,怕齊齊中暑

    回覆刪除
  9. 紅美人真是超級幸運,連七瓣的找到
    還一路發~發,找到8瓣的桐花,真是神奇之眼~

    回覆刪除
  10. 紅美人要拍荷花要早點去拍,新店也有一個農場,有很多人會去賞荷.拍荷的
    還有一個地方,台北植物園園區也有一荷花池可賞荷拍荷

    回覆刪除
  11. 小小的意外發現,心靈上卻是有如此大大的愉悅感ㄋㄟ... 讚啦!
    對咩~這小小的發現,真是快樂的不得了
    祝福 紅美人小倆口 幸福恩愛甜蜜 99長長

    回覆刪除
  12. 想不到紅美人有去安康農場2次了,
    難怪說不去賞荷了,原來美麗的荷花,都被紅美人偷窺了~

    回覆刪除
  13. 紅美人早安
    先是恭喜你家小公子期末考第一名
    真是有遺傳到你聰慧的因子,這也讓感冒初癒的你大大開心安慰
    這次你感冒真的很嚴重,還是身体健康最重要

    回覆刪除
  14. 五一難得你老公有放假,夫妻兩享受兩人世界,仁山植物園追桐去
    看到你們走的階梯有滿滿的落桐花耶
    且沒有大批的遊客,這樣愜意多了
    你記性真好,還記得格子裡介紹過的七瓣八瓣桐花
    呵!我反而從沒注意
    可見我多不認真

    回覆刪除
  15. 仁山植物園有英式及唐式庭園,這裡風景真不錯
    你老公忍著肚痛陪你追桐到宜蘭,真是貼心

    回覆刪除
  16. 拍謝~剛在臉書沒即時回來
    現在部落格都有點倦勤~還弄了個臉書~真害
    不過那裡只要按讚就好
    對了~恭喜你家小公子畢業考得到第一名唷~~

    回覆刪除
  17. 文章有看沒回應~沒關係的
    因為我最近也粉懶~現在都變成週記了
    所以沒回應~我也比較輕鬆
    好姐妹你了的

    回覆刪除
  18. 因為上週去台南參加姐姐畢業典禮
    所以這週宅在家
     

    回覆刪除
  19. 你們最近玩樂支出~省很大
    我們上週去台南還有小琉球一家子都快8000元
    還不是我家老爺要去小琉球~所以光船票~風景門票~機車等等
    還有油錢~真的粉凶呀

    回覆刪除
  20. 這次去巴里島~我們這位導遊不錯
    沒給我們壓力~所以沒買也沒關係
    不然每次都強迫買一些回來沒用的東西

    回覆刪除
  21. 仁山植物園~我們去過一次~那次是跟里民活動去的~
    有次好像要去新寮瀑布有經過!
    而且聽說新寮瀑布又重新開放了~我們那次去剛好關閉在整修
    5/1我們去動物園熱爆了

    回覆刪除
  22. 其實是本來想去十分寮布的
    結果意外跑到木柵~所以就到動物園給猴子看
    不過在車上聽廣播說往宜蘭塞車~因為大家都要賞桐
    還好你們中午才出發~所以沒塞到車
    而且這裡的桐花也不少

    回覆刪除
  23. 桐花有7瓣和8瓣的~我倒是沒注意呢
    平常只想欣賞桐花毯和桐花雨
    都不知道桐花有這麼多花瓣
    還是美人細心

    回覆刪除
  24. 而且你們這次去仁山植物園感覺都沒啥人
    有享受包場唷
    天氣也不錯~小夫妻兩人世界粉甜蜜
    對呀~聽說鋒面要來了~下點雨也比較涼爽
    假期愉快

    回覆刪除
  25. 小琉球~一天來回就可以的
    因為好小~而且比綠島還難玩
    所以我跟雪莉我老老爺要去重溫舊夢~他30年前去過
    不過夢應該也醒了

     

    回覆刪除
  26. 咦~不知宜蘭有這個好地方,下次去瞧瞧~

    回覆刪除
  27. 病美人...看到出現啦
    偶最近....有忙..有煩..有混臉書啦

    回覆刪除
  28. 頭照好美唷!!
    感覺真瘦一大圈的樣子
    哈!!都好了吧!!

    回覆刪除
  29. 邀壽...一病一個月...金害!!成了病西施...
    還好都痊癒了....惜惜喔
    七瓣、八瓣桐~~也不會給幸運..真是的

    回覆刪除
  30. 紅美人早安
    看到大頭貼換新照,勁水唷
    天氣熱的要命,昨天在家吹冷氣到過下午才敢出門透氣
    就怕在外走動流汗浹背,受不了

    回覆刪除
  31. 紅美人早安
    先來 簽到
    大頭貼穿的雪紡紗上衣很映肉,真美耶

    回覆刪除
  32. snoopy的愛好者2012年6月10日 下午6:02

    美人早安
    一早就看到妳身影,真開心
    先恭喜妳家小兒子考了第一名
    當媽的肯定開心又驕傲

    回覆刪除
  33. snoopy的愛好者2012年6月10日 下午6:03

    週一一早先小忙去
    期待待會的午餐約會

    回覆刪除
  34. 美人午安
    中午的午餐約會真愉快
    1.5小時搞話真是不夠用
    期待七月來個下午茶之約嘿

    回覆刪除
  35. 5/1勞動節,兒子們上課去,妳跟老公二人可以安心約會去
    首選還是往我的故鄉宜蘭跑啊,嘻嘻...平常日比較不塞車吼
    原來這天妳們是跑到宜蘭追桐,真巧..我有個同事也跑這裡說

    回覆刪除
  36. 哇,登山小徑二旁就有桐花地毯..真棒柳
    說到仁山植物園,我帶阿母去過一次而己
    哈..那次也是走好久,但只有走中式庭園
    也有走到觀景台看龜山島

    回覆刪除
  37. 哇,美人好細心
    還找到了七瓣八瓣的桐花...
    哈..我都是走馬看花,看到桐花就胡亂拍

    回覆刪除
  38. 哇,英式庭園跟法國庭園美的好夢幻喔
    上次沒走到欣賞這二個庭園真是太可惜了....
    重點是沒啥人,享受包場的感覺真好

    回覆刪除
  39. snoopy的愛好者2012年6月11日 凌晨1:04

    看到後段,心有同感...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
    今天看到美人恢復活龍一尾,真是替妳感到開心
    哈..重點是瘦身有成..越來越美柳

    回覆刪除
  40. 龜山島好像海上仙山。
    保重喔。

    回覆刪除
  41. 紅美人晚安~
    台北鋒面報到開始下大雨了
    幸好我們選擇好天氣聚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