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小烏來天空步道




 


 


看到照片身後那醒目凌空伸出的廊道


應該就知我們這天出遊的地點了ㄅ~!


 






 


正是位於桃園縣復興鄉,前陣子夯到不行


正式對外開放後,造成北橫路段車輛塞爆的新景點 --- 「小烏來天空步道」


中午過後才出門的我們,到了目的地後已不早了


停好車,先衝去拿預約卷







 


眼看離預約還有一個小時的時間


先至溪邊玩玩水ㄅ~!







 


正當我們下至溪邊不到兩分鐘


原來的好天氣卻突然下起斗大的雨滴來


只見原本在溪中快樂的戲水人潮,全部蜂擁而上般的鳥獸散去


真素滴~倫家才剛捲好袖子說~連滴水都還來不及碰到呢!~暈!






 


 


想起車上的3隻備用雨傘在228假期的 南投枇杷行 時


通通放在我姨婆家的魚池石壁旁了 


沒傘遮的我們只好先找棵茂密的大樹避雨一下


也不知這雨會不會完全停歇?行程還能不能再繼續..


趁著雨勢變小,站在岸上先留影一張呗~!









約莫過了10分鐘,雨神終於收工了


隨即又展現“熱”情~這山區的天氣真是瞬間萬變呢!


此時,我已經迫不及待衝下溪邊去碰碰我最愛的溪水了


今年“第一次”溪邊戲水趣~獻給了小烏來...








 


 


碰觸過冰涼的溪水後,接著到週遭走走去..


經過了天空步道的入口處


服務人員問我們有要進去ㄇ?


我說:預約卷是拿4點半ㄟ


結果~服務人員叫我們先購票後,馬上打開門讓我們進入


嘻嘻~是不是要拜那場即時雨所賜阿


當時聽到廣播說:天空步道暫時關閉中


很多遊客應該就此打退堂鼓了ㄅ~!


現場根本無排隊的人潮,讓我們非常順利並提早走入天空步道呢!~﹝飛揚﹞~!!






 


 


這就是全台首座


挑戰你的感官極限、漫步在雲端、耗資新台幣800萬元所打造的


台版天空步道阿...


老實說~一點都不恐怖與可怕呀~!


可能是步道上站滿了人群,想要覓得好位子居高臨下的欣賞底下奔流磅礡的瀑布景觀


真的不太容易阿


所以~個人並感受不出那個FU來..









 








步出天空步道後,在橋上欣賞 風動石 矗立不搖的神奇景象





 


 


接著來到往龍鳳瀑布途中的和平吊橋


溫ㄤ說這座吊橋又不好看,沒啥好拍的


〈茄~真不識貨,聽聞賽德克‧巴萊也有在此取景ㄟ〉


我倒是覺得挺有FU 的呢~! 好喜歡這般古樸的美感哩!..

















 




 


 


感謝老么


將以上兩張拔麻的合照,拍的這麼好看


技術愈來愈優喔~!







 


 


接著往森林步道走去...


走了一小段後,就後悔了


此時見到眼前長長的陡峭階梯,要回頭也不是,要往前..又不知還要走多久..


小子一溜煙的不知衝到何處了


老子氣喘噓噓~上氣接不著下氣~感覺快暈厥了


老媽子則是還勉強笑的出來,苦中作樂中...










 



經過了一場森林浴的洗禮後


ㄤ明顯的面紅耳赤


寧願看他兒子玩手機,也不願再次陪我進入天空步道,再感受一遍..





 


 


這回重遊小烏來,讓我更愛這裡了


早期一進入小烏來風景區,在大門口就需先購門票及停車費


這次來,大門售票亭已無人員看守


也就是說若不進入天空步道,到這兒戲水、賞景踏青是不需要任何費用的!






 



 
離開時,才看到路旁有個 觀景台可以眺望小烏來瀑布


是不是有“另款天空步道”的 FU 呢~!







 

在觀景台欣賞小烏來瀑布奔騰而下


直落潭底的景色


 










 



我們在這逗留了一下,很捨不得離開這美麗的山光水色


再次謝謝咱家可愛的老么掌鏡,為我和ㄤ留下這“到此一遊”美麗之紀錄





 




【景點相關資訊】



開放時間:每日0800~1700 (週一休園)


收費標準:全票50 優待票30  團體票40  


桃園縣復興鄉義盛村42號 (小烏來風景特定區內)




自行開車:國道三號下大溪交流道往大溪、復興方向


經台7線公路過霞雲橋後,依指標左轉前行即至



大眾運輸:於大溪搭乘桃園客運5105線於小烏來下車





47 則留言:

  1. snoopy的愛好者2012年4月8日 下午5:01

    早安安
    第一名來是不是還是獻吻三下

    回覆刪除
  2. snoopy的愛好者2012年4月8日 下午5:04

    之前看頭照就猜想美人到小烏來天空步道去了...
    呵,這麼夯的景點,當然吸引了觀光人潮啊..排隊在所難免
    只是真的不可怕嗎....倫家有懼高症

    回覆刪除
  3. snoopy的愛好者2012年4月8日 下午5:07

    哇~才剛要下去玩水就下雨了
    幸好之後老天爺又賞給你們好天氣
    山上天氣變化實在很大...
    小兒子將妳們的合照拍的漂亮,按個讚

    回覆刪除
  4. snoopy的愛好者2012年4月8日 下午5:09

    呵呵,原來賽片有在這取景啊
    難怪看到那吊橋有股熟悉的fu
    觀景台眺望小烏來瀑布...視野不錯吼
    哈...我很俗,之前還一直以為小烏來天空步道也在烏來呢

    回覆刪除
  5. snoopy的愛好者2012年4月8日 下午5:11

    週休回宜蘭去了
    妳們去台大校園,看流蘇嗎?

    回覆刪除
  6. 看來被我一摧,讓紅美人文思泉湧而出,小烏來天空步道好讚~

    回覆刪除
  7. 天公伯知道紅美人闔家降臨,所以下起雨來,打掃乾淨
    幫紅美人清場,讓紅美人賢伉儷留下美美的足跡

    回覆刪除
  8. 小兒子拍照技巧有專業喔~
    幫爸嗎留下溫馨浪漫的合照,好棒喔~

    回覆刪除
  9. 紅美人早安
    你一定很感動,近日我根本是玩瘋到無暇寫文,
    想到明天是你的生日,趕緊發文分享品田牧場

    回覆刪除
  10. 我先轉枱來去一下史努比家,
    你知,我忙嘛

    回覆刪除
  11. 我以為你晚睡,還在睡夢中
    今也一早就起床啦
    董a,哈,我快笑翻了

    回覆刪除
  12. 我有看到雪莉的回覆喔~
    生日快樂~紅美人

    回覆刪除
  13. 第一張照片後方遊客好多呀
    拿了預約券後先去親近溪水
    也好在雨神很給面子,很快收工

    回覆刪除
  14. 可能那場即時雨,讓許多遊客怯步,你們也正好可以提早進入
    站在透明強化玻璃上方,感受腳下的氣勢
    一點也不可怕,可見你們都沒懼高症

    回覆刪除
  15. 風動石就佇立在那,好神奇,視覺看來很像隨時會滾動
    和平吊橋是拍攝場景之一,沒看那電影,我也不知呢

    回覆刪除
  16. 拍勢,我得先來去忙一下,等下準備出門去
    看窗外的天空,我有點擔心
    連續和朋友們相約去淡水兩次都下雨,暈
    這次是第三次,我都快沒信心了

    回覆刪除
  17. 哇塞!這麼勤勞半夜po文?
    偶後來沒回員林啦!
    因為想想有太多是沒坐完,實在很沒安全感!

    回覆刪除
  18. 看過一些人去遊玩,偶是俗啦,完全不會想去!
    還是出門去踩踩平地就心滿意足!
    待會應該會去看海芋!

    回覆刪除
  19. 偶加螢幕現在三不五時就大風吹!
    現在也是大霧跟小霧的差別!
    不過昨天一整天倒是都正常,
    晚上看看再來八卦好了!

    回覆刪除
  20. 等候的時間正好可以深入旅行

    回覆刪除
  21. 山明水秀 新奇歡樂 讚

    回覆刪除
  22. 偶死心啦!餓得要命!本來想等出門順便去吃中餐,
    結果偶剛剛簡便雨衣跟傘都拿出來準備要放進背袋又下起大雨了!
    想說先來畫點草圖,因為這周要上四格漫畫,
    偶每一格都要畫大張低,而且要畫好幾種給她們參考!
    沒想到還是直直下!
    還是來煮麵線吃飽先!

    回覆刪除
  23. 厚!好餓!三兩下就吸光光!
    正在啃法國麵包說!昨天去大潤發買一條,
    昨晚發文忍不住邊啃了半條!
    現在順便啃完另外半條,

    回覆刪除
  24. 待會認真把四格漫畫樣本畫完,晚上在來上色!
    劇情超爆笑的,偶都邊畫邊笑咧!
    因為前兩堂就先“佈局”一堂上黑面琵鷺、一堂上蝦子出門去玩!
    就是為了這堂有趣的小故事,順便給學生一些知識,偶都收集資料很久呢!
    還三不五時去騷擾拍鳥的格友~~問東問西!
    還有去那個偶們買豆乾市場附近的圖書館看書找資料!
    可惜最近周二都散步直接回來所以最近都沒去,阿不然兜會順便去買滷味說!

    回覆刪除
  25. ㄟ?偶加螢幕現在又心情好囉!
    真素期情緒畫呀!該不會是“更年期”啦!
    要來企畫圖啦!明天天氣好再來約喲!

    回覆刪除
  26. 哈哈哈..
    這回算很快換頁了耶..
    午安美人..來到天空步道囉..

    回覆刪除
  27. 不恐佈嗎..
    我站上去..腳會發抖吧..
    這天空步道也是熱門景點..新的唷..看人也很多..
    還要預約..
    風動石..也是這裡有名的點..

    回覆刪除
  28. 這篇的夫妻合照..
    拍的都好好看..妳家的孩子可出息了..
    我們家的要拍不肯..請她們拍..也不願..
    哈..妳不說..我也不知..賽劇曾在這吊橋取景哩..

    回覆刪除
  29. 到東部..
    一定要走一回雲山水..絕對不虛此行..
    來了一次..下回妳還會來..一年四季都很美..
    現下是愛麗絲很有看頭..美唷..

    回覆刪除
  30. 剛從雪莉家過來
    明天妳過18歲生日
    先祝妳生日快樂唷

    我一連看好幾篇格友分享這兒說
    所以現在最夯的是小烏來天空步道囉
    我怕高.光看照片.連腿都微微顫抖呢

    [版主回覆04/09/2012 16:17:21]謝謝嫻~愛妳哦!!!!
    小烏來天空步道~一點都不恐怖啦! ㄎ ㄎ...
    可能是偶沒有懼高症吧!

    回覆刪除
  31. 看起來是挺刺激的;可能真的人多就不害怕吧。
    夯的景點就是這樣;人實在太擠了。
    這兒的風景不錯;謝謝美人的分享。
    [版主回覆04/09/2012 16:14:38]看到阿卿來真開心....
    常在雲家見到妳家的頂樓花園~多彩多姿呢!
    先訂閱了
    待偶來挖掘嘿~!

    回覆刪除
  32. 先好好跟著遊一遊天空步道
    這一家子旅遊真黑皮呢!!
    天空步道拜雨神之賜不用排隊
    留下恩愛美麗鏡頭~~幸福!!

    回覆刪除
  33. 阿娘喂!幸好沒出門!現在雨更大了說!
    偶眼睛也畫的花颯颯!來去陽台養養眼再繼續,

    回覆刪除
  34. 嘎逼泡好沒??
    我愛愛睏哩.....

    回覆刪除
  35. 哈!!我是懶得磨豆子啦~~都喝黑咖啡
    來去吃個鳳梨...口渴哩!!
    麥造...擔挖

    回覆刪除
  36. 細厚!四點多了捏!雨下蠻大的咧!
    偶那三隻企鵝的殼又裂更大了說!真素可愛啦!

    回覆刪除
  37. 轉眼怎又四點多啦!!
    我得去忙囉...一堆工作沒做哩
    想寫一篇文連照片都還沒整理
    能遇到美人真開心!!
    生日快樂嘿!!

    回覆刪除
  38. 晚安 好久不見你
    今天怎突然浮出水面讓我開心一下下
    有消息喔  知道我最近有新歡  所以格子小小冷落了一些
    你沒有上fb嗎  也來熱鬧一下阿

    回覆刪除
  39. 說到天空步道  上回我們也有去
    結果車子開進裡面差點出不來  天空步道也沒走到(根本沒票了)
    看你們這回運氣真好  下了場雨就順利的走過了

    回覆刪除
  40. 吃飽了嗎~今天不用煮
    剛剛趁著老爺下班直接買回來比較快
    買了廣東粥~因為我家妹妹腸胃炎~已經吃好幾天稀飯
    還好今天有比較好了
     

    回覆刪除
  41. 么兒好棒  拍得這麼好  給他拍拍手
    走那段階梯後你老公真的有臉紅耶
    不過你都沒有  好像你更厲害說
    建了天空步道不收門票了真不錯 



    回覆刪除
  42. 真的今天又下雨了~~而且昨天天氣還不錯說
    還好我們去淡水2次都沒遇到下雨
    只有在漁人碼頭有稍稍飄雨而已
    可能我們沒參加的原因~噓~最好不要被好姐妹看到
     

    回覆刪除
  43. 我去林初埤木棉道也是返嘉之便
    不然高雄的市花就是木棉花 不會特別跑去看的
    近來越來越隨緣 
    台大校園也是好多花可賞  去走一趟收穫滿滿喔

    回覆刪除
  44. 還有明天是親愛的妳生日喔
    趁現在趕緊先祝福生日快樂~
    那一天大家一起唱生日快樂讓我真的好感動
    好像長這麼大第一次聽到生日快樂歌
    好謝謝大家
     

    回覆刪除
  45. 凌空伸出的廊道
    描述得真好~~所以說你們這次去也沒等到多久的時間
    你說有下雨~不過照片看不出來呢
    而且感覺人潮是還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