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3日 星期五

2009元宵好采頭



 


『元宵節』又有小過年之稱


我們家附近的公園每年都會舉辦元宵祈福猜燈謎迎花燈的年俗活動


讓市民參與及感受傳統歡樂節慶的元宵氛圍


公園周邊會場還有美食民俗街


吃、喝、玩、樂   通通有!





 


每年都在市長的帶領下提燈~創意裝扮~民俗技藝團隊~花車遊行~


展開元宵節慶嘉年華踩街活動


今年市長還變裝為財神爺唷!!


 



 


2009牛年


特以 【牛轉乾坤     燈峰兆吉 】 為主題


希望民眾處於競爭激烈的年代


面對艱難橫逆的環境能夠不屈不僥


隨時隨地能夠換個心情、轉個方向扭轉乾坤﹝牛轉乾坤﹞


勇往直前;超越障礙


而使自己達到最佳狀態登峰造極﹝燈峰兆吉﹞


 



 


2/7日〈週六〉的傍晚時分現場已湧入大批人潮囉~


七點半要舉行「牛轉乾坤巨星點燈儀式」「燈峰兆吉慶元宵燈謎晚會」


轉播人員已經就定位待命嚕!!!


 


 



 


今年大手筆的請來藝人小嫻、納豆、侯怡君、張克帆主持


演出藝人有:梁文音、范瑋琪、卓文瑄、星光三少〈周定緯、許仁杰、潘裕文〉


王識賢、孫淑媚、龍千玉、黃思婷、謝金燕、袁小迪


哇~至少都是我認得ㄉ藝人呢!


 



 


內政部長市長的致詞和點燈儀式下


施放了10分鐘的精彩絢麗煙火秀


真是滴~~~~~不知道要燃放煙火~沒帶腳架哩!!!


勉強錄用了這兩張


 




 



  永和市早期著名農產品『菜頭』


取其諧音〝好采頭〞之意象,祈求新年亨通好采頭


也是這次活動的名稱喔~~~~【2009台北縣永和元宵好采頭】


↓兒子學校製作展出的好彩頭寶寶燈籠是一定要拍滴啦!




 



 



 



 









 


蔚藍的天空


心情就像櫻花般美麗


深感住在這附近走路就可以到公園賞花&花燈


~真的好幸福喔~


免擔心交通管制、不必煩惱停車問題


想起去年的午後我帶著兒子先來品嚐民俗大街的各式美味小吃及享受暖暖的冬陽


冒出了一個〝中年不甘寂寞男〞來搭訕


預知詳情請點入這篇-----元宵節遇到搭訕記  ~~~呵~惹到母老虎的白粗ㄟ~~~


 


祝大家情人節HAPPY唷~牛年行大運!!!



 


 


 



 


25 則留言:

  1. 好熱鬧的元宵節喔
    [版主回覆02/13/2009 20:47:40]哇~動作真快耶~
    偶才剛PO上1秒鐘ㄟ~感恩捧場唷~晚點企你家逛逛喔~

    回覆刪除
  2.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2月13日 清晨6:11

    紅美人~晚安!
    PO新文了,很可惜偶不是頭香,
    你們住的永和市元宵活動真不錯,
    不必忍受塞車之苦就近感受過節氣氛.
     

    回覆刪除
  3. 原來你也喜歡龍姐啊
    她在奇摩有專屬家族喔!
    豪記一姐☆龍千玉歌友會★(龍姐本人也已經加入囉)
    http://tw.club.yahoo.com/clubs/long-qian-yu/

    回覆刪除
  4. 哇!拍得好仔細喔!我都沒辦法晚上去拍!
    還記得去年元宵每次下課坐捷運經過國父紀念館都好想下車去看看!
    今年總算有利用白天去迅速欣賞一下!

    回覆刪除
  5. 阿偶今天又出車禍了!右腳好可憐啊!
    上次的傷疤痕還在“復健”說
    更慘的是,我明天下午要上陽明山拍茶花!
    星期天一早還要去淡水健行、下午要去關渡..............
    晚上上課還嘴賤,問學生要不要去?
    媽呀!到時我朋友看到人一定ㄘㄨㄚˋ 到!
    偶還要提早先去接學生捏!
    [版主回覆02/13/2009 23:56:43]妳行程會不會太滿了呀~
    ㄚ妳那麼愛帶小孩~小跟班ㄛ~真服了你ㄋㄟ!!!!
     

    回覆刪除
  6. 好熱鬧的元宵燈會
    情人節快樂

    回覆刪除
  7. 哇~~好羡慕喔!  活動就在你家附近的公園
    真的好幸福耶 !
    我們這兒都沒什活動 靜悄悄的
    今天是情人節喔 祝媽咪情人節快樂喔
     

    回覆刪除
  8. 紅美人~真的很幸福喔~我今年不想跟人家擠所以跟本沒去台北燈會
    我婆婆中午去晚上又去ㄋㄟ
    祝情人節快樂喔

    回覆刪除
  9. 美人ㄚ
    偶怎麼覺得妳們附近公園辦的燈會
    比台北市政府在國父紀念館的燈會還要漂亮及氣派多了
    今年可能因為從12月中一路冷到一月底...所以櫻花都開的蠻多又美的呢

    回覆刪除
  10. 偶要有經過附近才能順便觀賞啦,根本忙到ㄔㄨㄚˋ賽
    今天也沒去陽明山,昨天腳痛到幾乎沒睡著!
    幸好是在小腿(整條腿)所以明天還是可以健行

    回覆刪除
  11. SNOOPY的愛好者2009年2月14日 凌晨3:10

    美人晚安~~情人節快樂喔~~
    猶記得去年妳的元宵被搭訕記..沒想到時間過的真快..又一年了~~~
    妳家附近就能欣賞到美麗的花燈及櫻花...不錯的好所在喔!!

    回覆刪除
  12. 街上有點冷清說,是大家都去看花燈還是過情人節啊?
    偶低傷好可怕,像一條紅臘肉~~長條滴
    要不是腳毛太長就給她拍起起來展示!
    上次那格傷口又大又深,結果從外圍慢慢好,
    所以像一朵花~~一層又一層!可惜中間那層到現在還很醜說
    每天用精油給她按摩~~可憐滴咖!只剩大腿還完整!

    回覆刪除
  13. 北部燈會真熱鬧,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14. 美人好好唷~家裡附近就有花燈可以欣賞
    還有藝人參與燈會
    應該非常熱鬧喔
    還好我昨天去高雄愛河也看到燈會
    而且也看到煙火
    真的非常高興~
     

    回覆刪除
  15. 我最近也是到山上頻頻看到櫻花
    真的從來都未曾看過這麼美麗的櫻花
    看到櫻花盛開不禁心情特好~
     

    回覆刪除
  16. 紅美人
    妳住永和喔
    我之前娘家在保平路樂華夜市內
    現在娘家在中和
    我還以為妳住中部
    [版主回覆02/16/2009 12:56:07]我以前讀書時就是租屋在保平路喔~也住了好幾年~
    現在我們三不五時就企樂華逛夜市~也常企保平路吃東西
    鍋貼和金仙蝦捲飯妳一定不陌生ㄅ~
    我娘家在彰化縣~所以~也常回南部啦~

    回覆刪除
  17. 永和還有專門的燈會真不錯唷我拍煙火都直接用煙花模式就不用架腳架囉
    妳已經去看櫻花囉我現在越來越懶囉到是我家老公勤勞些想帶我去看櫻花也許下週吧
    早安唷今天外頭天氣陰陰的好像真的要變天囉
    日子過的好快唷邁入部落格已經滿兩周年囉但是我好像卻越來越懶囉
    希望自己能在振奮些對玩更有衝勁才好唷野感謝美人這些日子的支持唷
     
     

    回覆刪除
  18. 這肯定是我結婚之後才有的活動吼   以前都迷有拉

    基隆每年也都會在文化中心前有一些燈飾  今年似乎簡易了些

    剛才知廟口要休息10天整地下水道   晚上接上要冷清囉


    [版主回覆02/16/2009 12:59:52]永和是不是愈來愈棒啦~
    雖然仍然地窄人稠~房價也不便宜~但是生活機能還蠻方便滴啦!!!
    有空常回娘家走走唷~

    回覆刪除
  19. 彩繪最近真是有夠懶的啦...看了花燈.也賞了櫻花.就是懶的給他po文哪...
    眼看元宵已過.我的櫻花再不整理就又要過期啦.
    我家兩隻"宅男"不提花燈.也不猜燈謎.只愛當"電玩高手"...

    回覆刪除
  20. 紅美人
    我還記的你去年那件事啦 !
    昨日經過花燈會場 人還是好多呢~~

    回覆刪除
  21. 快樂ㄉ小瑜兒2009年2月16日 下午4:33

    紅美人
    原來這是永和的花燈喔!永和這幾年進步好多喔
    住家環境不錯難怪你兒子喜歡在家裡附近玩啦

    回覆刪除
  22. 哈囉~~早安~~美人...你14日有沒有去陽明山呀
    我14日去陽明山看到一位很像你的美人兒

    回覆刪除
  23. 美人~晚安~
    聚會的時候妳一直不斷的感謝我
    其實我更應該感謝妳呢
    因為妳的第一次可是獻給了我
    今天真的聊得非常盡興又開心
    期待有機會再見面囉
    別忘了我們的約定喔~

    回覆刪除
  24. 快樂ㄉ小瑜兒2009年2月17日 晚上7:46

    紅美人
    我可以想像4個女人在一起 一定熱鬧滾滾吧
    我就說過我同學很憨厚 一定不會只有洗一個便當啦
    你還有閒情開玩笑 捉弄他喔
    照片多沒關係就分成 上 中 下 這樣我們可以看的過癮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