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3日 星期五

虛度的元旦假期VS洗三溫暖般之除舊佈新

 


 


好難得喔~元旦連假4天可以不用回南部婆家


心情不知有多樂!



雖然也沒有旅遊計畫


但假期一切隨心所欲~想躺就躺~想睡就睡~想出企兜兜就GO


光想像自己就在那邊樂不可支~好輕鬆~無負擔


樂透  ~ 樂透 



 


誰知





1月1日


一早警衛和樓下房東就來按門鈴


樓下房東說因房客反應後陽台天花板在滴水


聽他們說話的語氣感覺元兇就是〝我家在漏水〞


之後他們進來查看又到頂樓去看水表後


感覺又更斬釘截鐵滴說就是我們家在漏水滴到樓下去了


聽完臉都綠啦!


心裡也亂了~慌了~~~~很煩惱哩!



 


畢竟長這麼大第一次遇到這種事


想到要抓漏~也不知是否抓的準確


又要敲壁維修~工程浩大~萬一鑿錯地方了....


也不知那家水電、那位師傅手藝較好?


較有口碑?


不知要花幾萬元呢?


想到就好憂心~好憂心哩!!!!



 


往後假期中的3天~分別找了3個水電師傅來看及估價


都在忙著處理抓漏


後來決定給我常光顧整理門面的美容院老闆娘先生來施工


我們一家大小都在那兒剪髮~常出入~老闆也見過幾次面


PS~我去洗頭時偷偷問了小姐~老闆最近忙嗎?


小姐也偷偷告訴我~老闆已經很久都沒有工程做啦~


可見景氣真的很差哩!!!!



 1月5日假期結束恢復上班日的早上9點


師傅就來準備動工開挖啦~~~


因為確定是熱水管在漏水~所以直接瞄準熱水管這邊的管線


挖~~~挖~~~挖~~~~~挖到地板時終於看到管線的接頭


也看到罪魁禍首啦!!!


 



 


哎~~~~~~真的破啦一個洞哩!!!


鬱卒ㄋㄝ~



 



 


鑿地挖壁後的隔一天換磁磚師傅來補磁磚


這才是煩惱的開始呢!


因為每個水電師傅都說應該〝找不到〞原本相同的磁磚


意思就是磁磚補起來會有色差~不過~盡量找到相近滴...



天呀~~~~~~~~完美的偶怎麼能容許這種事發生哩


磁磚不一樣~~~~~那~~房子看起來且不是沒價值了?



所以~我又學到啦~


以後有能力換新屋~一定要跟建設公司要磁磚保留~以防萬一!


 


 


 



 


地板雖然只敲開幾塊~但為了整體、美觀、價值....


我決定整個換新


之前是「白色防滑磚」我把它改成『淡粉紅色』


牆面的「還原磚」貼好後~原本相當在意的色差問題~也看不太明顯哩!


好神奇喔~師傅拿磁磚給我看時~明明就差很多呢~


 


 



 


元旦假期過後的第4天~兒子學校就要期末考了!


因為後陽台漏水施工~整間屋子所見之處都是厚厚一層灰土


這下真的要提前強迫大掃除啦


再說不打掃也沒辦法住人ㄅ!



兒子這次的期末考真的要放牛吃草嚕~


整理家裡都來不及了


實在沒時間盯他們及幫他們倆兄弟複習


只能靠自己的實力和自求多福了


 


 



 


我掛心的期末考成績出爐囉~


大兒子居然有3科考了100分~~~耶!


哇~兒子你真棒~媽咪感動到眼淚奪眶而出啦!


學期末又拿了張五育獎回來~兒子說他第3名!!!


再次說聲~媽咪的帥兒子你真的好棒ㄛ



 


這次哥哥拿了2張獎狀回來


弟弟一張也沒有~看的出來弟弟很落寞失望哩!


我覺得弟弟期末也考的非常好了~


國語和數學都98分~社會100分~考最爛的自然也有96分~


4科平均起來高達98分~已經很厲害了!



只是這次同學都太強囉~無法擠進前3名拿到一張獎狀哩!


 




 


兒子期末考結束的週日~有空了~也該來大整理家園啦~


每年大掃除我都會把客廳大落地窗的窗簾拆下來洗


年年都如此~也洗了好幾年了......


就在今年~不料~~~


從洗衣機拿出來正準備要裝回去時~差點暈倒~~



支離破碎~~~~~沒法補也補不了囉~


唉~~~~~又要破財了~又要花一筆錢啦~


鬱卒屬偶也~好想哭ㄛ~


 




 


好不容易才下決定選好布料


一星期後『隆美窗簾』就來安裝囉~


好期待ㄛ


花了一萬多元訂製滴


不知道會不會跟期待不符~會失望哩???


 



 


不知最後我決定那塊布料


下班回來後~他也很驚豔唷~直說不錯~不錯~


 



 


選這塊布料顏色界於亮紅和橙色之間


整個就是 不林~不林~珠光閃亮閃亮~


小姐建議我~做雙層配上金色的紗會很出色唷~


嗯~OK~~


反正錢都要花了~漂亮~有質感~賞心悅目最重要啦!


 



 


昨晚我和邊喝茶邊望著新裝好的窗簾欣賞


感覺客廳整個氣氛都不一樣了


窗簾很時尚~很飄逸~我們很滿意~


鈔票灑出企果然不同凡響哩!


花摳摳心痛好幾天的感覺頓時也都沒有了說~


 


 




 


窗簾高度有220公分~長也有180多~所以無法全部入鏡


我們家今年真是〝有夠徹底〞的除舊佈新哩!!!


 


 




 


元旦假期都在忙處理抓漏中虛度過囉~


花錢不打緊~整個房子搞的亂成一團~我們也累的人仰馬翻


就在心情    到最高點時


兒子考了好成績來解救、安慰我


不到幾天的好光景


因為太愛乾淨了~一不做二不休~乾脆快點大掃除完畢好嚕~


結果洗破窗簾~又要花大錢了


奇啦~今年偶又沒犯太歲


就醬~這陣子心情就像是洗了三溫暖般


明天就是年假到來~在此祝大家~~~


 


       


                  


                                             


 


37 則留言:

  1. 剛好才上線..就見到妳來..紅美人安

    回覆刪除
  2. 哇...這陣子家裡原來在除舊佈新..
    我只能說..花錢是值得的
    錢在賺就有..但花了錢能買到舒適也不錯
    孩子都很上進..所以弟弟沒有獎狀..但成績也都很好呀..棒
    祝妳新年快樂..過年假期好好玩...

    回覆刪除
  3. 美人晚安安~看到你家為了抓漏而煩心假期肯定過的很悶~
    還好現在都修好了~~
    窗簾也換新的~好有過新年的感覺~讚ㄟ

    回覆刪除
  4.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1月23日 凌晨4:08

    紅美人~晚安!
    看了你的照片,抓漏真的大工程,敲敲打打之後還要恢復原狀,工程浩大,
    還好找到元兇了,不然敲開後又沒找到漏水處,那才真要昏倒.
    你的窗廉也破得太離譜了,我想,應該是不能用洗衣機洗吧!
    換新窗廉很好看,你眼光很好,氣氛也不一樣,新年新氣象嘛!

    回覆刪除
  5. 快樂ㄉ小瑜兒2009年1月23日 清晨5:37

    紅美人 
    我想窗簾與裝璜是一整體的 但照片看不到客廳全景啦
    你們之前的舊窗簾與我房間很像呢!
    回到南部會很忙吧!!一年就這一次你就多擔當些吧
    路上開車小心 ~~ 並祝牛年賺大錢 闔家平安
     

    回覆刪除
  6. 窗簾的顏色真的會營造整個家裡的氣氛捏

    之前的就像你說的4季都適合   新的bling bling很貴氣

    等妳從彰化回來  肯定更有新家的感覺滴

    是不是年關前事情會特多啊     前兩天我們家的車子也出大狀況  不修又不行

    我老公轉彎去A到路旁邊的低欄杆  那條路他再也熟悉不過 

    一樣也是一萬出頭....  妳是窗簾美美改變心情  我是車子整修保護安全

    希望來年我們一起平安又順利   等妳回來唷 ~~~  happy  牛  year

    回覆刪除
  7. 偶回家囉!正一邊吃著餅乾~~欣賞窗簾!
    窗簾珠光閃閃,要佈置成豪華酒店嗎?
    反正錢都花了,也花的漂亮值得就好囉!
    [版主回覆01/23/2009 23:03:51]妳猜錯囉~偶打算佈置成『摩鐵風』~

    回覆刪除
  8. 偶們家也是住粉久粉怕有甚麼問題咧!
    小問題我是不理啦!反正我算神經大條
    牛年就要到了!一切就給他放水流~~
    期待明年~~牛轉乾坤囉!

    回覆刪除
  9. 他們今天就回去囉!偶也不愛坐他們滴車車!
    今天真的很塞!馬路上塞!捷運也塞斃囉!
    本來我還想換坐捷運比較好,結果塞到不行,偶又拿一大堆東西,
    連走路經過人群都不方便呼!可是不用ㄙㄟˋ 冬風啦!

    回覆刪除
  10. 『摩鐵風』是啥米風啊

    回覆刪除
  11. 一切的不如意都隨著大掃除一乾二淨囉
    該用愉快的心情迎接新年唷
    不過我覺得你家的舊窗帘與新窗帘的質料應該不適合用洗衣機洗唷
    妳要多注意洗滌的問題唷
    祝你新年快樂唷

    回覆刪除
  12. 新窗帘很亮呢!
    新年快樂哦!

    回覆刪除
  13. 你生活好忙喔
    敏︿︿祝福您

    牛年吉祥   萬事祥喔

    回覆刪除
  14. 紅美人終於否極泰來.熬出頭啦...
    窗簾看起來好亮眼.真漂亮.
    祝福妳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15. 真是辛苦你了,還要提前大掃除
    好亮麗的窗簾,做點小改變,整個家就讓人耳目一新喔!

    回覆刪除
  16. 喔~紅美人 真是辛苦妳了 但是看到房子換然一新 心情也很好吧! 妳兒子好棒! 這一定是妳平日費心的教導吧! 祝妳新的一年 闔家平安!萬事如意喔!

    回覆刪除
  17. ~%棉花糖來了%~2009年1月24日 下午5:26

    妳家真的除舊佈新呢~
    花點錢讓家更美~值得啦~
    新年快樂喔~

    回覆刪除
  18. 恭喜喔~~
    有這麼優秀的兒子
    知道你不在家了
    還是獻上我最深的祝福!
    新年快樂!牛年行大運
    [版主回覆01/25/2009 10:49:12]呵~偶還在台北喔~
    昨早我老公發燒~頭痛~全身無力~企看醫生也打了針了~~無效!!!!
    現在他又出門去另一家診所看了~沒法度~中午一定要回鄉囉~要趕緊恢復體力呢!
    也祝妳們闔家牛年旺旺來~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19. 偶先來看看新窗簾 真的水 質感也讚 
    年後有空在來走走~
    因為待會要來去當好媳婦囉~
    新年快樂喔~!

    回覆刪除
  20. 2009前給妳一次次的大驚喜
    不錯喔
    孩子成績好
    抓漏又有抓到
    換新窗簾
    給好心情
    2009年紅美人紅運當頭啦
    [版主回覆02/03/2009 11:50:55]花~那~ㄇ~多~錢~的大驚喜~~~~麥來卡好啦!!!!
    還好我家兒子考的不錯~沒在把偶推入萬丈深淵~
    否則現在一定搞失蹤~不想見人啦~~~~

    回覆刪除
  21. 都好棒唷
    新年新春新願望
    牛年好運願成真

    回覆刪除
  22. 窗簾很美除舊佈新迎新年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23. 聽到自己家有漏好鬱悶,且,又造成別人家的不便;還好,都在前年動工完畢,現在也比較心安,免得又讓左鄰右舍難為。嫺媽家族與你們拜年「新春快樂、平安」。

    回覆刪除
  24. 果然抓漏是必需的啊!找到元兇就好了~妳兩個兒子都很優秀呀!看起來妳跟阿雄教得好....

    回覆刪除
  25. ㄏㄏ在家睡到頭都扁掉了因為很吵也睡不好!東西很多要一直吃..........
    真是懷念巴豆夭自己找吃的~~想睡覺雖然睡得少,可以睡很舒服的感覺
    [版主回覆02/02/2009 07:21:37]哎~~~~~還是自己的杜鵑窩較舒服ㄛ~感同身受吶~!

    回覆刪除
  26. 偶本來今晚要回台北,不過今天大家都出門了(所以才可以悠閒用電腦)
    可能明天再回去吧!啊!筆電超難用滴
    [版主回覆02/01/2009 17:14:28]帶筆電回家真是多佔行李的位置而以啦~
    只有在娘家用一次~電話撥接慢到快睡著啦~
     

    回覆刪除
  27. 看到紅美來來過..剛出門才回來..
    現在來看一下..假期過的好嗎
    明天大家都要恢復正常上下班..說真的假期過的好快
    新的一年..祝紅美人一家平安順利
    [版主回覆02/01/2009 17:01:00]要不是看在有〝年終獎金〞的份上~
    結婚後一年中最討厭的日子就是過年啦~

    回覆刪除
  28. ♥ 兇猛媽咪 ♥2009年2月1日 下午5:32

    窗簾美,兒子優秀,美人真幸福喔~
    只是這窗簾真是貴呀~應該是尺寸大的關係吧~花錢值得了~

    回覆刪除
  29. snoopy的愛好者2009年2月1日 下午5:41

    美人早安~~~
    九天連假一下子就過去...偶的心還沒收回來啦~~~
    妳家的新文...偶的訂閱裡居然沒有更新..臭阿虎...
    害偶晚來報到..真抱歉...先拜個晚年..祝妳牛轉乾坤..好運一直來~~
    看到妳家的抓漏..讓偶想到偶家的小壁癌也要找時間處理..花coco啦~~~
     

    回覆刪除
  30. snoopy的愛好者2009年2月1日 下午5:47

    說真的..妳家二個帥兒子都好棒喔...
    [版主回覆02/02/2009 09:52:05]謝囉~開春就看到snoopy的愛好者〝神秘阿姨〞的讚賞
    2009肯定好運接連啦~~~~

    回覆刪除
  31. 美人早安~~過年的文章還沒準備好po嗎?巡邏中...........
    [版主回覆02/02/2009 15:25:33]年假9天~偶沒啥好記錄的~
    哪兒都沒企~不知不覺~渾渾噩噩就在期待年假快點結束哩!
    每年都如此過~家裡忙拜拜~初一到附近大小廟宇拜~無聊透頂!!!!!

    回覆刪除
  32. 雖一波三折  但還是順利解決了呀!  新年快樂!
    [版主回覆02/02/2009 15:28:20]對呀~錢花了就能順利解決呀~
    希望2009年平安順利~

    回覆刪除
  33. 開工囉! 得收收心 好好工作! 真是羨慕您!

    回覆刪除
  34. 快樂ㄉ小瑜兒2009年2月1日 晚上11:55

    紅美人

    趁小朋友還沒開學 現在去玩也便宜些
    要好好把握時機啦~~~

    回覆刪除
  35. 快樂ㄉ小瑜兒2009年2月2日 凌晨12:05

    紅美人
    我也不知道桃花能招什麼?
    不過我以前到香港玩 過年期間香港人也是偏愛桃花呢!

    回覆刪除
  36. 快樂ㄉ小瑜兒2009年2月2日 凌晨12:06

    紅美人
    你可要好好規劃一下
    你家裡的2位小朋友都是很棒
    要帶他們去玩啦
     
    [版主回覆02/02/2009 16:12:02]我們假日都出門趴趴GO~不過~都是一日遊~
    現在是寒假比較沒有功課及作業壓力~可以跑遠點
    想到要外宿訂房~也懶絲懶絲ㄋㄝ!!!

    回覆刪除
  37.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2月2日 凌晨12:17

    我們是平日去的,遊戲區還好,若是假日去,我想一定人滿為患,
    當天我看到很多作品都已2266了,可以想們得出,假日一定很多遊客.
    至於那小籠湯包,日本人都遠道來吃,我陪人家吃了幾次就是不怎麼愛,
    我反而超想吃士林夜市的上海生煎包,便宜又好吃
    我外甥女我說她是"歪嘴雞",只要是貴的或有名的,她的食量就會變很大,
    這小女生實在太好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