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

【娘家】~鄉間悠遊

 


乍見這仙人掌的花苞真是喜出望外


不知經過多少個歲月年頭


它總是任憑風吹雨淋


靜靜的閒置在被人遺忘的角落


 



 


美ㄅ~清新脫俗


會注意到它


就要說起當年幫我們拍「婚禮錄影帶」的攝影師


那位攝影師從未見過仙人掌的花


當他看到綻放的仙人掌花兒


簡直~驚為天人!


 



 


交付帶子當天~我們一起欣賞兼驗看


片頭就是這美麗的仙人掌花朵


配上喜氣洋洋的音樂&浩浩蕩蕩的迎娶車隊


一生一次的珍貴記錄讓我印象猶新!


 


 



 


一望無際綠油油的稻田


等待稻穗成熟時一片閃耀金黃


又是不同的風情!


 



 


晴空萬里


路邊野花來做陪


閒步鄉間小路真悠活!


 


 




 


可愛的姪兒轉眼間也就讀中班了


長大嚕~


愈來愈難拐~愈來愈有主見~愈來愈不受控囉~


叫他乖乖拍張照~這小子在我按下快門的同時~他就在那搞怪哩!!!


 



 


瞧~乖乖拍照時~怎麼會帥成醬呢~


姑姑愛屬啦~





 


兒子回到鄉下阿嬤家都野放啦~


哥哥要去探險~小蘿蔔頭也要跟~


走路的姿勢還真像七爺八爺要出巡咧!



 



 


晚霞滿天


該是回家的時刻了!


 




 



 


每次回娘家總是喜歡幫姪兒拍照


~最近的心情不是很美麗~


藉由整理這些回去娘家東拍西拍的照片得到些許心靈的慰藉


除了掛心尚在醫院中


生命已快走到人生盡頭的阿公之外


最近一位情同姐妹掏~每天都會哈啦&噓寒問暖的格友


突然無預警的病倒了


人還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頓時~像洩氣般的皮球提不起勁來!


~~~很受傷~~~


身旁的熟識好友~也許久久才見一次面、吃飯聊天


但格子的情誼真的很微妙


常常分享生活喜樂、相互關心鼓勵


雖然素未謀面

但妳〈你〉們在我心裡都是我重視且珍惜的朋友


知道她最愛小熊


希望這幸運四葉草小熊能為她帶來好運~幫她加油祈福


早日康復


快回來格裡歸隊


也祝福大家都~平安~幸福!!!


 



 


 



 


32 則留言:

  1. 耶~~頭香~~^^
    [版主回覆11/09/2008 22:57:26]謝謝☆^alice^☆的捧場唷~感動!!!
    休息了2週~會儘快去看妳~
    妳家換裝潢~換頭貼~偶以為跑錯家哩!

    回覆刪除
  2. 粉嫩的仙人掌花兒
    偶也是第一次看到
    真的好美呢
    有格友病倒了
    難怪美人心情不美麗
    在此祝福這位格友以及美人的阿公
    早日恢復健康~~
     
    [版主回覆11/10/2008 09:30:24]如果不是那位攝影師~也許我到現在都不知牆角的仙人掌會開出這麼美的花兒呢~
    變冷囉~☆^alice^☆也要注意身體的保暖唷~

    回覆刪除
  3. 仙人掌開花真的很讓人驚喜,因為不一定每年開!
    今年偶家有兩小盆(真滴粉小盆)居然偷偷給她開了很多花,
    因為在向陽那面,所以沒注意是不知滴!
    後來偶在專門種多肉類植物滴格友家看見會結子!
    偶也密切注意觀察..............果然有了~~~~~~~~~~~~~一顆!
    而且小到偶都懶的拔~~~~~~~~~~~因為粉小,在密密的刺刺下!
    沒想到後來又有兩顆很爭氣~~~~~~~~~~慢慢給她有點大~~~~~比刺刺高了點!
    正想找天~~~~~~~~~~淨身沐浴~~~~~~~~~~~開工大典!
    不見了!也不知是被鳥兒吃掉了(因為陽台天天都有鳥來)
    還是被小強啃了?
    [版主回覆11/09/2008 23:55:40]是喔~那看到鄰居家的仙人掌花真的很幸運囉~
    因為已經出嫁~回娘家又碰巧看見仙人掌開花~這機率是不是又更小嚕!
    鄰居家的仙人掌花~大朵到妳不想看見它都粉難呢~
    現在想想~沒多拍幾張真可惜呢~

    回覆刪除
  4. 我昨天晚上來怎麼沒有這篇ㄚ
    [版主回覆11/10/2008 09:20:27]我大約10點半多才發表滴唷~
    今天下雨又冷~來企爬枕頭山嘟嘟好~

    回覆刪除
  5. 健康真的很重要唷希望大家都平安順利唷

    回覆刪除
  6.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8年11月9日 下午4:11

    仙人掌花很難得看見它開花的模樣,
    從小一直很羨慕別人有鄉村般的故鄉可回,
    望見綠油油的稻田就覺有股清新暖流,
    享受那份靜謐純樸.
    我們都衷心期待著所有我們珍愛的親人和朋友都健康平安,
    經由這位格友事件,
    昨晚突然想起一位近來身體微恙已半個月沒聯絡的好朋友,
    趕緊打了電話問候一下,就是很怕沒主動聯絡是怎麼了.........
    [版主回覆11/10/2008 09:11:10]那盆仙人掌花我自從結婚至今11年~今年7月回娘家才又有緣見到它的花呢~
    可惜照片拍的不多~想再補拍~花ㄦ也謝了...........
    我媽常會帶我兒子去自家田地「控窯」喔~土塊田裡拿~蕃薯現場挖.....
    可惜當時沒玩格~沒拍!!!!~下次我會拍下來的~讓大家羨慕一下嚕!!!!
     

    回覆刪除
  7. 好消息~~~
    Y慧說話了!  我剛跟她講電話了!
    精神還不錯!  希望你們明天可以暢所欲言了!

    回覆刪除
  8. snoopy的愛好者2008年11月9日 晚上7:07

    美人早安
    仙人掌花清新脫俗,真是美麗!
    還是妳們婚禮錄影帶的片頭,肯定有著特別的感覺!
    回家鄉的感覺真棒,一切都是那麼的熟悉...
    走在路上腳步都覺得特別輕盈愉快吧!!
    [版主回覆11/12/2008 14:55:39]嗯~~~跟snoopy的愛好者 回娘家當女兒賊一樣~滿足又開心!!

    回覆刪除
  9. 原來心情不是很美麗...
    大女孩祝阿公跟紅美人的格友一切都平安
    [版主回覆11/12/2008 15:01:07]昨天我企醫院看到格友已經能正常說話大有進展~
    精神看起來也不錯~總算是放心些許囉~
    我跟那格友也是第一次見面~但沒想到是在這般情況下~
     

    回覆刪除
  10. 仙花很美...紅美人也別喪氣..加油
    [版主回覆11/13/2008 00:29:14]這朵仙花~我好像也在大女孩家看過呢~

    回覆刪除
  11. 快樂ㄉ小瑜兒2008年11月9日 晚上7:42

    美人
    原來之前休息是心情不美麗啊!
    格子裡的朋友大部分都未曾謀面 <<  我們算是匆匆一瞥喔>>
    不過常溝通 聯繫 感覺總是很親切....雖然我不知這格友是誰
    但是我還是默默祝福她可以度過難關
    阿公年紀大了.... 晚輩可以做的就是讓他快樂走完最後這一段日子
    妳那姪兒大大眼睛依舊好可愛ㄋ還好有2個哥哥陪他呢
     

    回覆刪除
  12. 偶第一回知道仙人掌花長醬好像是在電視上看到
    美人真的很幸運 親眼目賭仙人掌花 有水沒?
    妳家兩位公子怎麼越看越像阿?粉帥ㄟ~~
    最近的確大家心情都有點不美麗  不過到格子上走走或發文發發洩也不錯ㄛ
     
     

    回覆刪除
  13. 娘家....是出嫁女兒的另一個避風港....
    紅美人....加油囉!

    回覆刪除
  14. 好像家應該是最溫暖的吼  但還是有些人不是如此喔   所以呢   我們都要珍惜擁有的好  不美麗的  我盡量拋棄他

    拋棄他   拋棄他 拋棄他 拋棄他

    我要快樂  &  健康

    [版主回覆11/13/2008 00:38:59]嗯~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有快樂的心情呢~

    回覆刪除
  15. 嘟嘟好就好,拍太多張有時很難取捨,也是粉麻煩啦!
    你拍的那幾張就粉不錯囉!第二張還剛好是盛開咧!
    我是每次都要利用一些空閒時間,趕快整理要的圖~~縮小!
    要用才可以迅速使用!

    回覆刪除
  16. 回娘家賞花~~~
    感覺真棒

    回覆刪除
  17. 好美的仙人掌花~~
    人生無常,除了要愛惜自己之外,真的要好好愛護家人和朋友
    也希望ㄚ慧可以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18.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8年11月12日 凌晨1:14

    紅美人,你這樣太超過了啦!
    兒子考第三名耶!扣一扣兒子還要倒給你300元,
    我替你兒子抗議抗議,
    已經很優秀了,要鼓勵他才是,
    換成是我媽,早就罵死我了

    回覆刪除
  19. 那朵仙人掌花好像假花喔!  老實說,是不是你放上去的!
    阿公拔管了嗎?
    看著Y慧天天都比較好,我的心情也跟著好!  不然上星期期,還真是DOWN到谷底了!
    我們的情誼很難得,我萬萬沒想到,在這裡也可以交到好朋友呢!真的要好好珍惜!
    還有啊!  你這位媽媽,你怎麼可以這樣對待兒子咧!  太~~殘~~~忍~~~了!
    [版主回覆11/13/2008 19:36:39]我阿公在今天下午已經往生了~送回家了!
    明天早上我要回南部了~暫幾天不在台北
    娘家那沒電腦無網路~回台北再連絡了!!

    回覆刪除
  20. 噯喲!噯喲!噯喲!
    妳是故意不給你兒子摳摳滴吧?
    他還小不會在外面亂花滴啦!
    啊!不過偶小時候也都沒零用錢捏!
    還是讓兒子養成勤儉持家好啦!

    回覆刪除
  21. 仙人掌的花好美哦!

    回覆刪除
  22. 人生無常,所以更要好好的把握!看看美麗的花朵,看看活潑好動的孩子,讓自己更有活力,認真過生活!加油!

    回覆刪除
  23. 原來仙人掌的花這麼的漂亮ㄚ
    現在的小朋友
    才讀幼稚園就以經粉古靈精怪了
    紅美人要開心的過日子ㄛ

    回覆刪除
  24. 哇~~我第一次看到仙人掌的花苞和花ㄝ
    真是~危險的美麗ㄚ
    最近~~真的聽到這消息~讓人很沒力
    還好已漸漸康復了~~~老天保佑ㄚ

    回覆刪除
  25. 這一大片的田地
    望過去真的好舒服哦

    回覆刪除
  26. 有空請來看 <寒雨>  多謝~

    回覆刪除
  27. 仙人掌花就長這樣子呀..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哩..以前只聞其名未見其花..它像花苞一樣..是開了嗎??

    回覆刪除
  28. 紅美人午安~
    還沒看過仙人掌的花苞,而且還開花呢!
    最喜歡鄉間小路的悠閒,看小朋友們玩的多開心~
     

    回覆刪除
  29.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8年11月18日 下午6:32

    紅美人~
    昨天和ALICE想談甚歡,很可惜你沒能同行,
    改天再找機會喔!

    回覆刪除
  30. 今天很有冬味喔!心情還好吧?

    回覆刪除
  31. 美人~~早安安~~
    今天天氣真的很冷~~要注意保暖喔
    我跟雪莉聚會~~實在很開心ㄝ
    等過些日子我們再來一起見面~~
     

    回覆刪除
  32.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8年11月19日 下午5:47

    紅美人~
    來來回回往返,
    回家一定要忙著整理家裡清洗衣物吧!
    家裡沒有個女人是不行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