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3日 星期四

望月嘆息;真『難』度『過』的中秋節

 


以往每到假日,蠢蠢欲動的心就迫不及待奔向大自然的洗禮


近來的週休我意興闌珊的躺在床上,手裡的遙控器從1轉到100多號,再倒轉回來好幾回......


老公趁我就寢時偷偷上網搜尋網友所貼的旅遊景點照片


﹝開車不太遠,我們沒去過,較讓我有新鮮感的﹞


隔天,我依舊無精打采的賴在床上


老公貼心的把NB拿到床上問我這些景點如何?


【白米甕炮台】------------   風景不錯,是個看海的好地方


【仙洞巖】----------  到廟宇拜拜,看看能否得到心靈上的平靜


【外木山海岸線】----------   開車迷路而誤打誤撞意外的新發現


 







 


湛藍的晴空、美麗的海景、海天一色、一望無際.......


雖然達到了視覺上的享宴,但心靈上的憂慮怎麼也放鬆不起來


想到中秋假期一步步的逼近,內心就徨恐的不得了


人家是『月圓人團圓』,我們家是『望月嘆息淚潸潸』....


 




 


第一次返鄉沒有興奮愉悅的心情,第一次不敢踏入家門,第一次害怕回家......


好害怕也很不忍看到媽媽、弟媳、阿公、阿嬤落寞的神情


好害怕再推開弟的房門,看著房間裡的景物,觸景傷情............淚水會不能控制的潰提


 




 


以往過節,家人團聚,舉杯小酌,好不熱鬧....


尤其小弟逗趣詼諧的言語,常把家人逗得哈哈大笑,有他在絕不冷場


偶而耍耍嘴皮子搞笑,虧虧阿公阿嬤,常讓兩位老人家笑的合不嚨嘴


我想弟媳也因弟醬的個性對他又氣、又愛、又無可奈何


 




 


最近看了弟媳寄來的光碟,有年中秋節他們在公司的廣場裡烤肉、放煙火、唱卡拉OK


弟弟高歌好幾首......


弟媳說她在整理這些物品時,她和她的家人重看了一遍,她的母親哭個不停


我想除了心疼自己的女兒外,也不捨痛失平時就會逗她開心的女婿吧!


 



 


弟的喪禮,弟媳家人鼎力相助幫忙處理,讓我很感動,也讓我深深感受到他們對弟的疼愛


近來夢見弟躺在擔架上,全身不能動,眼珠子打轉著環顧四周,露出驚恐不安、緊張害怕的神情


弟媳則是夢見弟和友人出遊多日才回家,弟媳生氣的不理他,弟弟用充滿歉疚的表情看著她


唉!!我這個弟弟就算做錯事了,他也不會帶著歉意,他總是能圓融、搞笑的安撫你


讓你失心瘋的覺得沒發生啥事般?


【我想這次他是真的知道自己犯錯了!只是再多的「抱歉」已無法說出口了】


 



 


最近和弟媳通電話得知小姪兒找爸爸,也告訴媽媽:我想要跟爸爸玩........


心悶、疼的都要碎了


看著眼前寬廣的大海.......悠閒漫步賞景的遊客........海面上來往的船隻......


心靈沒有絲毫的感覺、悸動,一幕幕的情景在腦中迴盪、揮之不去


真想寄情大海拋開煩躁的思緒


心中五味雜陳、無限惆悵、百感交集


真是個------------------好『難』『過』的中秋節!


 


 




 


 



 


2 則留言:

  1. 紅美人要節哀呀
    要更加珍惜現有的親人才對
    p.s 吼 ~ 阿雄很疼老婆唷  還會上網搜尋出遊的地方給紅美人看
    [版主回覆09/14/2007 22:20:33]我老婆這次受的打擊太大了
    可能是她身為大姐的使命感吧
    有看你的節目,你真的瘦好多,現在很標準ㄛ
    我老婆叫我多學者........

    回覆刪除
  2. 好漂亮的碧海藍天,
    北海岸一帶,是我跟前、前任的他常去的地方,
    很多逝去的人、事只要記取那美好的,
    傷心的記憶,就留給海浪帶走吧!
    [版主回覆09/14/2007 22:28:17]嗯~~~~~
    自己還可忍耐,但看到家人落寞哀傷的臉,壓抑的情緒也難克制
    每次看妳記錄和家人的點滴,真的好羨慕.......

    回覆刪除